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从黑暗摸索中获得来之不易的美好

时间:2017-07-05

这些故事或者美好,或者感人,但不幸的是,大多却是悲惨的就如同古希腊悲剧的渲染,似乎人类唯有在悲情之下才能获得进步

提示:本文共有 11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每个节日的确立和度过,其背后都会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些故事或者美好,或者感人,但不幸的是,大多却是悲惨的就如同古希腊悲剧的渲染,似乎人类唯有在悲情之下才能获得进步。即便美好如儿童节,但也有暗黑的起源故事。

最近国内外频频曝光对幼童的性暴力和虐待,不禁令人愤恨。看似美好的儿童节似乎可以为处于弱势地位的儿童争得一个更好世界吗?似乎和现实中无结局的冰冷一样,儿童节也诞生于阴暗之中……

随着德意志帝国对波兰发动闪击战,二战终于揭开帷幕。很快,纳粹德国凭借优势兵力装备迅速席卷西欧各国,大量平民也在无差别的攻击中被屠杀。尤其是犹太人,因为刻板的种族偏见,他们成了交战各方的狩猎对象。当然,尤其是纳粹德国。

在对犹太人进行种族清洗的策划实施中,纳粹头子海德里希无疑是最为积极的。为了表现忠诚和收获支持,此人手段极其残酷,自创了众多杀人方法。尤其是对集中营中手无寸铁的犹太人,更是打造出了毒气室、火化炉等多种灭绝人性的恐怖方法。久而久之,满手鲜血的刽子手海德里希在坊间被叫做“纳粹斩首官”和“人类恶魔”。

大战的突然爆发,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在日益激烈的战斗中,前线和后方的界限被突破,普通人的生存也遭遇到了巨大威胁。尤其对于稚嫩的孩童来说,这个地狱般的世界简直就是他们的噩梦。

不过,随着纳粹势力的急速膨胀,魔王海德里希却被刺杀而意外身亡。这次成功的暗杀虽然沉重打击了纳粹的嚣张气焰,但也招来了纳粹上下的疯狂的报复,无数零散的有组织的屠杀事件相继展开。血腥中,尤其以捷克的利迪策村惨案最为人所熟知。当然,这也是儿童节的起源故事……

根据对历史档案的统计和分析,沦陷的捷克曾遭受重大打击,无论城镇和乡村。其中,一个叫做利迪策的村中,16岁以上的普通男性和88名儿童均遭疯狂屠杀,无一幸免,而剩下的妇女也全被送往附近的集中营。此外,纳粹为了毁尸灭迹,还大肆放火,众多被《日内瓦协定》明令保护的教堂、学校等公共民用建筑也未能幸免。同时,但凡被二战波及,几乎各国都出现饥荒和瘟疫,大量弱小的儿童作为最孱弱的阶层,更是遭遇大量伤亡。

终于,在战后,于1949年召开的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决定将每年的6月1日定为国际儿童节,以此哀悼利迪策村惨案中惨遭不幸的,以及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不久,随着国际儿童节的确立和普及,世界各国儿童的合法权利也逐渐得到了重视和越来越多的立法保护。

即使在中国古代,《周礼》中也有“敬老慈幼”的记载,当时的齐国更是建立了官方管理的“掌幼”机构来保护儿童权益!当下发生了众多儿童猥亵和性暴力事件,但大众却依旧没有得到合理的司法解释。要知道,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的花朵,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保护身边的孩子,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照拂。再次希望大家珍惜儿童节的来之不易,恳请大家对邪恶势力说不!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从黑暗摸索中获得来之不易的美好”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百龄奶奶诉说艰辛裹脚故事:文明风尚来之不易 后辈珍惜美好生活

百龄奶奶诉说艰辛裹脚故事:文明风尚来之不易 后辈珍惜美好生活

妇女,女子,中国,陋习,奶奶,时候,小脚,母亲,真的是,三寸金莲,人间,历史,地位,女孩子,太平天国,孩子,汉人,深受其害,疼痛,苦难,裹足,身体,辈子,劳动,中国封建社会,中国近代,宦官制度,紧紧地,跟我说,过来的人

2018-08-07 #故事阅读

享受美好的生活说说句子心情

享受美好的生活说说句子心情

享受生活,生活,人生,心情,享受美,来之不易,生活中,句子,心灵,才能,好的生活,习惯,天堂,父母,有乐,个人,回味,学会,理由,梦想,爱人,生命,过程,旅游,不能享受,做一个,生活的意义,噩梦,乐趣,人们

2011-08-04 #故事会

形容人享受美好惬意生活的唯美句子说说心情

形容人享受美好惬意生活的唯美句子说说心情

享受生活,生活,人生,生活中,生命,心灵,才能,有乐,来之不易,习惯,天堂,爱情,父母,过程,一朵花,个人,学会,师傅,心情,时光,梦想,爱人,理由,美好生活,旅游,做一个,生活的意义,人们,世界,东西

2019-09-30 #经典故事

黑暗中有最美好的故事最黑的黑暗书评

黑暗中有最美好的故事最黑的黑暗书评

克里斯,孩子,梦想,外星人,登月,故事,摇铃,游戏,电视,伯特,艾尔,是一本,小时候,床头,日期,时候,狗狗,父母,航天员,邻居家,黑夜,哈德菲,尔德,阿波罗,大眼睛,加拿大,励志,太空探险,幻想,怕黑

2020-09-09 #长篇故事

关于享受生活的句子100句

关于享受生活的句子100句

生活,享受生活,人生,生命,生活中,才能,心灵,时光,父母,来之不易,个人,爱情,美好生活,过程,有乐,好好地,习惯,人们,天堂,学会,心情,心境,梦想,做一个,我们的心,一朵花,乐趣,名利,回味,心态

2018-01-06 #短篇故事

女孩子最喜欢什么故事

女孩子最喜欢什么故事

男人,责任,时候,人间,用心,也要去,东西,事物,对方,爱情,空间,是两个,人之间,不可以,不要让,不应该,去面对,加油哦,就应该,因为她,承担起,我也要,懂得珍惜,才知道,生活在,爱的海洋,真的是,真正的爱情,那些美好,来之不易

2020-04-15 #经典故事

《生活多美好》:黑暗留给生活的缝隙 正是生命之光照进来的地方

《生活多美好》:黑暗留给生活的缝隙 正是生命之光照进来的地方

乔治,小镇,天使,影片,生活,人们,人生,故事,内心,弟弟,梦想,电影,贝礼,妻子,生活多美好,生活中,身边人,年间,现实,磨难,观众,克莱伦斯,小乔治,阿牧,公司,都会,影片中,很多人,有的人,个人

2019-05-19 #经典故事

革命英雄100字革命英雄100字作文

革命英雄100字革命英雄100字作文

英雄山,黄色,菊花,妈妈,人民英雄纪念碑,文物,美好生活,解放事业,我和爸爸,为祖国,使用过,我们现在,英雄们,我看过,解放战争时期,来之不易,在我眼前,来到了

2020-05-11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