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小小微信群传递跨国爱心 新冠疫情下重庆商人曾凡聪和群友的缅甸捐赠故事

时间:2017-06-07

他说:邀请你到群里来,一是感受这个群里所有人对此次缅甸募捐事宜的真诚和热情,另一方面也希望你能看到我们整个募捐事宜的公开、公正和规范化操作

提示:本文共有 19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4月初,“龙行天下”微信群群主曾凡聪把记者拉进了该群。他说:“邀请你到群里来,一是感受这个群里所有人对此次缅甸募捐事宜的真诚和热情,另一方面也希望你能看到我们整个募捐事宜的公开、公正和规范化操作”。

曾凡聪,重庆万强摩托、隆鑫无极摩托缅甸总代理商。2013年在缅甸建立中转库做摩托车生意,至今仍扎根在缅甸。当缅甸陆续出现新冠疫情病症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发动群内人士向缅甸募捐物资,把中国人的爱心传递到缅甸去。

规范操作

成立募捐委员会

3月30日晚上,“龙行天下”微信里有人发出了一个寻求口罩的消息。这个微信群里大多都是在缅甸做生意的中国商人和其他商务人士。求助信息一发出,群主曾凡聪就决定写一个爱心接龙的募捐公告,如果第二天中午之前有10个人愿意募捐,就以民间组织的形式,成立募捐委员会,专注来做好此次募捐工作,把捐款和物资精准输送到缅甸去。

不到20分钟,接龙人数就超过10人,曾凡聪赶紧组织群内的几个重要商人,共同商议出台了《关于“龙行天下”群抗疫物资募捐委员会组建规程及执行条例》。条例明确说明了募捐委员会组织机构及分工、募捐原则、临时办公地点、抗疫物资来源、口罩标准、捐赠对象确认、物流运输落实等具体细则。

4月1日,募捐委员会正式成立。“我担任此次募捐委员会的主任,下面还设立外联组、采办组、财务组、督导组,每个组别均由1~3名组员。这些组员大多都是群内在缅甸经商的商人,他们能力强,熟悉缅甸的国情和市场,所以大家在一起办事特别高效。对于这次募捐公益行动,大家都非常认真且认可。”曾凡聪告诉记者。

截止4月10日中午,“龙行天下”微信群有近200人接龙自愿捐赠,其中现金捐赠数千元、口罩捐赠数量近2万余个。“虽然我们捐赠的物资数量和金额并不多,但是作为一个在微信群发动的公益行动,这是群内所有人的社会责任和爱心,我们也将严谨务实地把大家捐赠的款项和物资精准地送到缅甸曼德勒市人民医院,帮助因为新冠疫情正在住院的民众和重症患者。”

微信群小

迸发社会大能量

说起“龙行天下”微信群,还要追溯到2016年。

2016年,一位在缅甸做拖拉机生意的内蒙古人突然病发倒在了曾凡聪隔壁的工厂。当时,作为同胞的曾凡聪赶紧组织救援,寻求帮助,但是苦于没有组织,曾凡聪迟迟没有号召到人帮忙,只能呼叫当地警察和救护队来救援。就那一刻,曾凡聪决定建立一个微信群,把在缅甸做生意的中国人都聚合在一起,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助,能团结一心快速反应。于是就有了“龙行天下”微信群,意思是龙的传人行遍全世界。

微信群建立起来,除了日常的业务往来信息和资源互通之外,此前还通过该微信群做了两件意义非凡的事情。

第一件事是2019年,重庆企业在缅甸的大型仓库失火,当时浓烟弥漫,塑料毒气滚滚冲天。曾凡聪赶紧在群内发布了这则消息,号召所有同胞赶紧来帮忙。很快,有100多个中国人集结到一起,大家分工协作,有的跑遍了市区超市商场,买断了当地所有的口罩送给抢先救火的队员;也有人买了食品物资输送给遣散到一起的当地居民,甚至还有中国人冲进火海去抢救还没有被烧到的仓库物资。那一刻,中国人的团队在世人面前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二件事是2019年10月份,有一位重庆人在缅甸得了登革热,生命垂危。缅甸没有血库,曾凡聪赶紧在群内组织爱心人士献血,并积极鼓励这名重庆人配合治疗,不要有后顾之忧。最后,通过群友的及时献血,病人的生命得到挽救。曾凡聪说:“我们在此之前还给他做出承诺,如果他真的出现了意外,群里的几位商人朋友会共同捐助50万元给到他的家人和孩子。让他不要有太多的顾虑和担忧。”

曾凡聪讲到此处,语速稍有停顿。他说:“小善积大善,虽然只是一个微信群,但是也能迸发出社会大能量。”

重庆商人

关键时刻显担当

曾凡聪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言谈之间,也显露出了重庆人豪放耿直的性格。

“我们重庆商人就是敢作敢当,做事绝不拉稀摆带。”曾凡聪告诉记者,在缅甸做生意的人都很喜欢重庆商人,说重庆商人白天可以是强劲的竞争对手,到了晚上也可以一起烫火锅喝小酒。

曾凡聪走遍了世界各国,也和全世界的重庆商人打过交道。要总结重庆商人,他说了四句话——担当中有原则、正直中有精明、热情中有底线、竞争中有包容。重庆商人也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精神,在很多关键时刻显现出担当。

“这一次我发动大家来为缅甸捐款捐物,一方面确实是缅甸的医疗物资比较匮乏,我们也希望在困难的时候展现出中国人的大爱;另一方面作为重庆商人,我也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馈缅甸,毕竟我们在缅甸扎根近10年,我们拥有的市场、财富、人脉等都是这个国家给到我们的,通过募捐也是表达对缅甸这个国家的感谢。”曾凡聪说。

上游新闻·渝商记者 熊希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小小微信群传递跨国爱心 新冠疫情下重庆商人曾凡聪和群友的缅甸捐赠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天津体彩人捐款献爱心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天津体彩人捐款献爱心

袁红霞,体彩,疫情,韩红,力量,一线,行业,渠道,贡献,是一位,公益事业,代表,事业,前辈,初衷,天津市北辰区,大通,医生,国家,基金会,天津,实体店,店面,年头,小事,心系,微博,护士,时候,方式

2014-06-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温暖朝阳——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赠者的感谢信

温暖朝阳——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赠者的感谢信

爱心,防控,疫情,物资,朝阳区红十字会,一线,捐赠者,人道,朝阳,资金,肺炎,单位,力量,善举,捐赠款,朝阳区,款物,病毒,红十字,爱心人士,患难与共,大爱,企业管理,将爱,垂杨柳医院,大使馆,恒祥,投资有限公司,爱的,聚成

2018-08-09 #短篇故事

点滴爱心 温暖三湘——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综述

点滴爱心 温暖三湘——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综述

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愿者,重点,肖洁,医护人员,名志,志愿者们,信息,儿童,学生,湖南,服务队,爱心,社区,组织,群众,影响,服务,采茶工,工作人员,救援队,人群,乘客,义务,人员,乡村

2013-05-24 #故事会

「感谢信」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感谢信

「感谢信」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感谢信

疫情,企业,崇信县,防控,全县,爱心人士,爱心,物资,崇信,党中央,中心,人士,人民,状态,工作,中共,人民群众,融媒体,习近平,大爱,张凯丽,文诚,施策,李宏伟,农商银行,国务院,家国,家和,有限责任公司,一线

2011-08-06 #故事会

翼城县红十字会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赠者的感谢信

翼城县红十字会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赠者的感谢信

疫情,防控,爱心,翼城县,唐尧,代表,大地,社会各界,大爱,爱心捐赠,肺炎,捐赠者,人道,全县,全体,博爱,意愿,武汉,病毒,精神,责任,人间有,爱心人士,莎莎,责编,家国,新时代,领导小组,先行一步,义举

2010-07-04 #故事阅读

「新时代文明实践」北川爱心大学生新冠疫情期间温暖送到家

「新时代文明实践」北川爱心大学生新冠疫情期间温暖送到家

杨杨,北川,志愿者,疫情,孩子,活动,梁圆,家人,爱心,母亲,身体,生活,经济来源,买米,尔玛,金来,新时代,互联网协会,北川新,发现了,摄影家协会,永昌小学,重庆交通大学,文明,公益活动,一家,一家人,一行,债务,共青团

2018-04-09 #短篇故事

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自愿捐款 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献爱心

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自愿捐款 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献爱心

疫情,防控,党员,全体,同志,映象,党员干部,干部职工,肺炎,活动,韩永生,交易中心,中心,人员,驻马店,贡献,工作,义无反顾,吴国华,李艳峰,献爱心,黄向阳,党中央,实习生,会议室,会上,一线,主任,人为,充分发挥

2012-12-27 #小故事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版纳上品再次为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献爱心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版纳上品再次为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献爱心

疫情,防控,上品,版纳,活动,云南,党支部,肺炎,工作,景洪市,版块,项目,全体员工,刘总,交汇处,置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西双版纳,中华民族,主城区,仪式,优良传统,全员,国家,员工,圆满成功,地址,快讯,年岁,异地

2014-11-27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