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混血萌娃讲中英散装语言 网友:像极了说“散装英语”的我

时间:2017-06-01

混血萌娃讲中英散装语言,网友:像极了说散装英语的我近日,一位宝妈在网络上晒出了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中这位宝妈和自己的老公、儿子一起在餐厅吃饭,老

提示:本文共有 14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当宝宝到了说话的年纪,父母为了培养子的语言能力总会借助各样的工具,绘本教育、给孩子看开发语言潜力的动画片、和孩子每天不断地训练说话……要想让孩子有优秀的语言能力,最重要的就是语言环境;随着对外语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有一口流利的英语甚至送孩子出国留学,让孩子在良好的语言环境中更好地学习。

混血萌娃讲中英散装语言,网友:像极了说“散装英语”的我

近日,一位宝妈在网络上晒出了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中这位宝妈和自己的老公、儿子一起在餐厅吃饭,老公是美国人;两人的混血宝宝今年5岁了。视频中爸爸用英语问儿子:“你为什么喜欢滑冰?”混血宝宝回答道:“Because it can 滑来滑去。”一旁录视频的重庆妈妈听到儿子的回答也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儿子在吃饭时还自言自语道:“If I eat so fist I will 卡住!”老爸在一旁无奈地提醒到freeze(卡住);当爸爸问孩子为什么最喜欢的动物是霸王龙时,孩子回答道:“I said he has 尖牙齿。”老爸苦笑道:“ok"。萌娃不仅会说“散装英语”因为妈妈是重庆人,受妈妈影响还会说重庆话。经常自己臭美地夸自己“我觉得黑帅我。”(我觉得自己很帅)

网友们看到如此可爱的混血宝宝说着中英混合的语言,还有时不时的几句重庆话,网友们直呼:太可爱了。还有的网友说道:这位混血宝宝说的散装语言像极了说“散装英语”的我。

环境对一个人的语言能力有着重要影响,尤其在小的时候,语言的形成主要来自于周围的环境。经常看到这样的段子——奶奶带着自己的孙子教他说“普通话”但是奶奶自己却是一口方言,因此教出来的孩子从小就会说方言;姑姑家的孙女就被姑姑带的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

姑姑的孙女在暑假期间来到了东北,小孩子的父母都是高学历的人,妈妈也是典型的南方女孩。小孩子刚到东北时文文静静的,虽然刚五岁但却说着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起初大家还担心姑姑照顾不好这样乖巧文静的女孩,但两个月后当女孩的妈妈再看到自己的女儿时差点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女儿。孩子的小脸胖的圆圆的,看到妈妈来了热情地扑了过去,一激动还摔了一跤;就当妈妈要去扶自己的女儿时没想到小姑娘自己爬了起来还拍了拍身上的土自言自语道:”不怕地,不怕的。“然后抬头看着妈妈说:“你咋才来啊。”妈妈被女儿的坚强震惊了,而更让她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女儿竟然在两个月里学会了“东北话”。于是就看到女儿用东北话,妈妈用普通话在那里交谈着。

孩子的语言能力需要父母的帮助激发,那么在平时的家庭环境中如何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呢?

1、注重环境对孩子语言的影响

在家庭环境中对孩子语言的影响主要来源于父母的语言表达,像上述案例中混血宝宝会说普通话、英语,还有重庆话,这主要因为自己的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重庆人。在普通的家庭中,如果想让孩子有较强的语言能力或者是英语表达能力,父母可以在平时注意自己的普通话表达,也可以说一些简单的英文单词,让孩子对语言表达不陌生。

2、陪孩子做语言游戏

除了父母的基础语言表达对孩子的影响外,父母也可以带孩子做一些有关语言的小游戏。“背后猜字”让孩子感知后背上的文字或者单词;也可以为孩子买一些有关激发孩子语言表达绘本或书籍,让孩子在阅读游戏中锻炼语言。

3、规范孩子的语言表达

当孩子到了会说话的阶段,父母的作用就是辅助孩子用正确的表达方式表达每个字、每句话。当孩子表达有误时父母应该及时纠正,即使孩子不能立即表达清楚父母也应该孩子对正确的表达有清醒的认知。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混血萌娃讲中英散装语言 网友:像极了说“散装英语”的我”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李小鹏关了电视 奥莉用散装英语向妈妈告状 中英文切换自如!

李小鹏关了电视 奥莉用散装英语向妈妈告状 中英文切换自如!

奥莉,李小鹏,爸爸,电视,李安琪,都会,中文,意思,美国,英文,英语,中英文,这句话,安琪,小朋,连李,一直以来,小大人,个人,严格要求,习惯,中国式,事情,原因,坏习惯,大人,形象,小萌,家庭,妈妈

2012-07-21 #小故事

任嘉伦:说散装英语 聊过往经历 《亲爱的请放松》让人笑着流泪

任嘉伦:说散装英语 聊过往经历 《亲爱的请放松》让人笑着流泪

嘉伦,经历,英语,网友,张大大,嘉宾,生活,真的是,宝藏,树洞,男孩,综艺,节目,鱼香肉丝,阵容,过往,这一期,颜值,佟丽娅,尚雯婕,戚薇,张慧雯,新立异,新和,李艺,林源,沈月,谭松韵,许魏,邢菲

2014-05-28 #故事会在线阅读

萌娃小天地

萌娃小天地

朵拉,妈妈,内容简介,中英,乐趣,历险记,双语,套节目,故事,孩子,节目,英语单词,词组,实用,设计,主要人物,爱探险的朵拉,学龄前儿童,每一次,观众学

2017-11-07 #小故事

德云散装英语1+考古短片段

德云散装英语1+考古短片段

英语,短片,考古,作者,弹幕,哔哩哔哩

2020-09-26 #故事会

四岁萌娃英语水平惊人 全靠自学 这样做你家娃也可以

四岁萌娃英语水平惊人 全靠自学 这样做你家娃也可以

孩子,英文,姐姐,英语,单词,时间,儿歌,妹妹,时候,新概念,安东尼,内容,听音,故事内容,习惯,套书,牛津,难度,布朗,对孩子,一家人,兴趣,句子,网友,我家,效果,故事,音频,孩子学,教孩子

2009-01-17 #故事会在线阅读

散装卫生巾冲上热搜 我读懂了这些故事背后隐藏的真相

散装卫生巾冲上热搜 我读懂了这些故事背后隐藏的真相

卫生巾,母亲,故事,女孩,才能,父亲,最便宜,冲上,改变自己,世界,三无,下一代,命运,女网友,女孩子,妈妈,姨妈,家庭,家人,山村,月经,我家,朋友圈,机会,爷爷,缺位,网友,分享自,因为她,对他们

2017-01-19 #故事会在线阅读

武汉战“疫”故事:机场喊话 花式应援 散装江苏 方言手册

武汉战“疫”故事:机场喊话 花式应援 散装江苏 方言手册

武汉,医疗队,常用语,江苏,网友,口号,湖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卖完,山东,手册,疫情,随州,黄冈,苏大,对口支援,国务院,中国,五粮液,十堰,咸宁,四大,宜昌,恩施,方言,机场,肺炎,湖北省,病毒,省市

2014-01-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散装卫生巾”热议背后:有些事情 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散装卫生巾”热议背后:有些事情 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卫生巾,女孩,女性,例假,卫生纸,印度,网友,月经,百姓,社会,生活,晋惠帝,中国,办法,危机,外婆,宣传片,年代,淘宝,爸爸,袋子,遭遇,需求,对话,不努力,但不能,我才知道,有无数,没有谁,马伊琍

2008-03-13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