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相亲男“月入几万”秀优越 女生怒怼:瞧把你能的……

时间:2017-04-12

本篇文章收录于百家号精品栏目 百家故事 中,本主题将聚集全平台的优质故事内容。读百家故事,品百味人生。文 | 栗仔前不久,杨笠吐槽直男盲目自信的话

提示:本文共有 31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7 分钟。

本篇文章收录于百家号精品栏目#百家故事#中,本主题将聚集全平台的优质故事内容。读百家故事,品百味人生。

文 | 栗仔

前不久,杨笠吐槽直男盲目自信的话还历历在目:

“男人特别神秘,你永远猜不透他小脑瓜里到底在想什么”

“明明那么普通,却可以那么自信”

她用幽默轻松的语言道出“总有些男生自认为是世界中心”的现实问题,引发讨论热潮。

没想到这个话题的余温还未散去,就有人不负众望在相亲时候(装b)展示起来了。

豆瓣上一位女网友晒出了几张和相亲对象的聊天记录,相信看完聊天内容后,没人能忍住那股想怼人的冲动。

相亲嘛,主动表露出自己的优点没错,这是一种为自己增值的策略,可这个相亲男未免过于狂妄了些。

通过聊天记录可以看出,一开始相亲男就表现得很博学,对着女生讲什么“多而杂,杂不精,有害无益”的大道理。

接着相亲男就秀起了优越,先是让女生等自己的“见面通知”,又提到自己非常忙碌,手里管着十几个客户。

如果说这是为了显摆自己有文化、有能力,那么接下来的话才让女生摸不着头脑。

因为两个人是通过中介认识的,并没有见过面,所以男方主动提出视频。

得到女生不方便的回答后,相亲男开始臆想,对方一定是长相不好看才会拒绝自己的要求。

于是,他很大度说:“我不会嫌弃的,放心,只是验证”

至于相亲男为什么要开视频验证,这就不得不讲一讲他的“身份”了。

两人的介绍人虽然是相亲男姑妈,但毕竟两人是在相亲平台联系上的,相亲男担心不靠谱,而他又自述出身不普通,有必要在安全的环境下继续聊下去。

眼看着自己前面的和颜悦色并没有让这个自大的男人收敛半分,于是女生忍不住用他的语气回怼了起来。

没想到女生忽然转变的态度,让相亲男彻底按耐不住了,他认定女生就是相亲网站的职业骗子,于是再次摆出来自己“吓人”的身份。

按他的描述来说,他认识非常多的大人物,其中不缺乏央企国企的领导,其利害关系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你只要说错一句话,就没了”

瞧,多可怕,说错一句就没了,这势力得多强啊。

这还没完,他再次“更深层次剖析”,说女生这点小把戏在他看来不值一提,并且还放话要是姑妈真给自己介绍了个骗子,连亲戚都没得做。

最后不忘发表一番感言,“亲情在金钱面前是如此脆弱不堪”。

说实话,看到前面对话的时候,我还一直在想能让相亲男这么大口气的资本是什么?是他看似深奥的哲学理论吗?

直到看到两人的最后一句对话,我明白了,原来是因为他能月入几万啊。

“一个月几万,是能吧”

很难相信吧,不是世界五百强的老板,不是年薪千百万,仅仅是月入几万就飘成这样了?而且这几万,都还是吹出来的。

楼主后来又解释,他其实没有几万,介绍人也只敢说一万。

相亲遇到这种男人也没别的办法了,只能像这位姐妹一样怼完再拉黑了,省得浪费自己更多的时间。

话说现在这年头,相亲遇到奇葩已经不是多新鲜的事了,让人费解的是,有好多相亲男都渐渐有了一个共同点:

他们好像天生就有一种莫名的优越感,生怕相亲对象不知道自己有多厉害。

有些男人自认为是世界中心,只要一聊天就得展示他的优越,仿佛就他最完美。

可他真的有这么完美吗?

有时候就应了那句话:越缺什么越炫耀什么。

记得《三十而已》里的王漫妮为了哄妈妈开心,认识了一个相亲对象叫宋东湖。

表面上看,宋东湖是从事投资行业年薪百万的成功人士。

年薪200万,有两套房,西服和皮鞋是手工定制的,带着王漫妮去的高级午餐会不是什么人都能来的。

实际上呢,宋东湖不仅热衷对女性穿搭品头论足,还是装大款。

他是为了省一顿饭钱才把相亲地点放在了免费的投行午餐会,名头和年薪是吹的,着装是一年买一次用来撑场面的。

不仅如此,午餐期间,宋东湖还厚着脸皮站在圈内大咖旁边蹭合照,之后发朋友圈说都是老熟人。

王漫妮拒绝宋东湖之后,再次见面,是宋东湖带着新任女友来到王漫妮的店里。这次,他直接露出了真面目。

趁着女友去试衣服,他毫无风度地奚落王漫妮:

“本来有机会做宋太太,现在在外面给人家换衣服,还得穿鞋”

“就你这条件还拒绝我,这傲气是哪来的”

王漫妮可不是吃素的,面对宋东湖的羞辱,她故意哄着宋东湖女友在店里消费,狠狠让宋东湖肉疼了一笔。

看到口口声声年薪百万的宋东湖只花五万块钱就心疼得不得了,却又不敢拒绝的表情,别提有多爽了。

人家带着诚意和尊重来相亲,他却只顾着装腔作势,活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像宋东湖这样的虚荣男现实生活中有不少,没钱还爱臭显摆,输不起还要面子,总把自己放在凌驾于女性之上的位置。

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因为没有或者说不够格,害怕别人看不起自己,所以需要在表面上表现自己。

他们也不去想,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又是怎么好意思看不起别人的?

另外,还有一种人就仅仅是习惯性彰显自己的优越感。

关关和海归男舒展相亲,算是《欢乐颂》里最让观众难忘的一幕了吧。

是,他的确有钱有条件,可为什么观众很反感呢?因为他太做作了,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海龟!

刚见面,舒展就通过飙车讲自己有多么不俗的见识。

点个餐非得英文混搭,顺便展示自己的高品位:食材必须新鲜、红酒喜欢历史悠久的、去过高端餐馆和酒庄……

能看出来,舒展特别享受被人崇拜的感觉,在小曲的故意“勾引”下,他几乎没怎么和旁边的关关交流。

他并不知道,自己错误的英文词汇早已被安迪发现,只是安迪出于礼貌没有戳穿他。

舒展就很像我们生活中的另外一种人,他们自以为比别人懂得多,也想不到他懂的别人也懂,只是不想和他们一样去嘚瑟。

再说了,不是把自己弄成高逼格,女生就会巴不得贴上去,就像关关并不吃舒展这一套,在这三位见过世面的姐姐面前,舒展显得像个跳梁小丑。

也许这就是相亲见面的意义吧,看清对方是什么样的人,适合就继续,不合适就散。

直男的迷之自信还不止将自己姿态放高,某些自恋狂总觉得女生是在高攀自己。

知乎上一个白富美女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第一次相亲是妈妈开车送的,那天女生背着香奈儿的包,请男生吃了人均四五百的日料,而男生也非常热情。

到了第二次见面,一切都变了。

因为女生换了看不出名牌的定制大衣,背了个小众包,约在地铁口见面,吃的是火锅。

于是男生来了个一百八十度态度大转变。

先是在女生面前直接特别不屑的态度,分开后又对介绍人阿姨说女生没品、装大款,仅仅凭女生戴戒指的痕迹,就说女生图他钱。

果然,自恋的男人都是那么相似。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两人算是不欢而散了吧,结果更魔幻的后续发生了。

过了几个月,男生竟然打来电话借钱。

客观来讲,如果你对一个人印象并不好,你俩也不算熟,不借钱合情合理吧。

可这男生竟然把两人的通话录音下来了,还发给了介绍人,说借钱只是试探,不出他所料,女生就是傍大款的。

迷不迷惑,相亲见个面,女生请他吃饭也就罢了,怎么到头来不借他钱就是傍大款了?

真的,看一个人不能只看外表,就像男方看女方的物质条件,就像他明明是个普通人,怎么可以那么自信别人是图他钱?

这些直男们的迷之自信到底来源于哪儿,这或许是个无解的问题吧。

但通过以上种种奇葩的相亲经历,我总结出来了他们的套路:

他们很容易把自己放在一个任人仰视的地位,聊个天都感觉是在讲什么至理名言,并且觉得女生要是主动肯定是想图他点什么。

要不然,面对对自己兴趣缺缺的人,他们就会夸大自己的文化水平和物质条件,想让女生因此高看自己。

同时,他们从不会去关注对方的需求和感受,相反,他们总是通过贬低女性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这样的人,别说跟他们相亲了,做朋友都会感到窒息吧。怪不得呼兰说,但凡正常一点就比剩下的百分之九十强了。

在此友情奉劝这种男的,清醒一点吧,正视一下自己的真实能力吧,别把所有人都当傻子,活在梦里的只是你而已。

最后,豆瓣上那位网友曾问过一个问题,要怎么回复这种人。

我想,对于以上一聊天就是展示自己多优越,不懂得尊重看不起对方的人,只能送他们那英老师的这句话了: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相亲男“月入几万”秀优越 女生怒怼:瞧把你能的……”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男嘉宾相亲美女如云 又送所有女生玫瑰花 最后却被女生嫌弃

男嘉宾相亲美女如云 又送所有女生玫瑰花 最后却被女生嫌弃

女生,农村,总裁,美女,对象,小伙,儿子,女孩,女友,玫瑰花,美女如云,男嘉宾,亲妈,一家,借口,单身,叫住,女人,姑娘,婚约,玉田,灰姑娘,网友,结果,视频,老师,追打,韩国,发布时间,不愉快

2012-02-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东莞周媒人相亲故事一:30岁离异女生觅得年入100万优质男

东莞周媒人相亲故事一:30岁离异女生觅得年入100万优质男

女生,历史,媒人,东莞,对方,很多人,夫妻,女孩子,婚姻,眼光,还记得,遇到了,人生,内容,双方,图片,女儿,大学,待见,小姑娘,家庭会,对象,小事,小孩,年收入,男士,成就,态度端正,感觉,新鲜感

2011-08-16 #长篇故事

漂亮的“大龄剩女”去相亲:对方竟然是一个弱智男

漂亮的“大龄剩女”去相亲:对方竟然是一个弱智男

男生,女同事,单身,母亲,对方,父母,对象,年龄,智力,女青年,原因,女生,媒人,婚姻,时候,条件,剩下来,两个人,告诉她,择偶标准,生活中,于心,年有,张甜,小城市,店后,都会,个人,个子,事情

2018-03-22 #故事阅读

大龄男相亲:“允许女孩大一岁 因为男人都是喜欢吃嫩草”

大龄男相亲:“允许女孩大一岁 因为男人都是喜欢吃嫩草”

年龄,吴先生,个人,感觉,大小,大龄青年,女生,条件,标准,男青年,职业,不可以,两个人,小年轻,接受采访,这个年龄,乐嘉,大开,多大,爱上你,婚姻法,三观,下巴,个人感觉,主持人,周岁,双方,人们,俗人,价值观

2011-09-17 #小故事

大龄女相亲专一老实男 条件合适 但喜欢不上 要不要将就?

大龄女相亲专一老实男 条件合适 但喜欢不上 要不要将就?

女方,男方,关系,喜欢我,不喜欢,内心,性格,感情,条件,问题,对方,感觉,机会,现实,结果,能力,说法,案例,女生,意思,技巧,男人,男生,好的,他觉得,和家人,对自己,通情达理,人性,传统

2013-10-29 #故事会

相亲男请吃饭 姑娘带3个闺蜜同去 到家后她收到条消息 很暖心

相亲男请吃饭 姑娘带3个闺蜜同去 到家后她收到条消息 很暖心

男生,朋友,时候,顿饭,朋友们,信息,餐厅,在路上,感觉,服务员,父母,男孩子,菜单,相亲男,看出来,觉得很,请你们,女孩,亲戚,个人,内敛,借口,印象,图片,对象,女生,好感,找对象,小时,微信

2011-01-21 #长篇故事

今晚《新相亲大会》成气质女生专场“可盐可甜”哪款是你的最爱?

今晚《新相亲大会》成气质女生专场“可盐可甜”哪款是你的最爱?

陈威,梁鸿,赖慧,女生,相亲大会,父母,高圆圆,男嘉宾,性格,马来西亚,女嘉宾,属于自己,舞台上,副总,珠宝公司,一面,五官,国际,气质,海归,男生,皮肤,知性,礼服,超模,身材,运动,魅力十足,过往,江苏卫视

2012-12-12 #故事会在线阅读

35岁大龄剩女的嘲讽:“你一个月薪5000的凤凰男 不配跟我相亲”

35岁大龄剩女的嘲讽:“你一个月薪5000的凤凰男 不配跟我相亲”

张灵,李巧,工作,父母,男人,单位,女生,凤凰男,工资,时候,铁饭碗,公司,临时工,体制,媒婆,女人,感情,收入,月薪,时间,物质条件,薪水,两个人,完全不同,是两个,阿丘,道李,在她,家庭主妇,了房

2007-04-20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