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读书 悟道 践行理想的人生——“读书行走思想”读书会欢迎辞

时间:2016-12-30

每周一、三、五晚上20点发布三篇原创文章,欢迎投稿,敬请阅读、分享尊敬的翟老师、各位读书人、行者和思想者: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到成铭科技园参加本次

提示:本文共有 7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思想者札记——关于自然、社会、人生的思考,期望与大家思想碰撞、心灵互动。每周一、三、五晚上20点发布三篇原创文章,欢迎投稿,敬请阅读、分享

尊敬的翟老师、各位读书人、行者和思想者:早上好!

欢迎大家来到成铭科技园参加本次“读书行走思想”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的主题“读书行走思想”,我觉得很好。我想在座的每一位现在最羡慕人有两位,一位是是我们的翟老师,另一位是王贤胜老师。

翟老师做企业成功,在实现财富自由后又成功转型成为一名思想者和作者。王贤胜老师也能够充分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情,他喜欢读书,喜欢行走,喜欢思考和写文章。

人们常说: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

我觉得这种表述不是很妥,读书、行走、思考都是要有一定条件的。

除了金钱方面的外,还需要具备时间、兴趣爱好等其他条件,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读书、行走和思考的方式,先多读读书,读书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生意。有条件的情况再出去走走。

读万卷书:要努力读书,让自己的才识过人。

行万里路:让自己的所学,能在生活中体现,同时增长见识,也就是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行万里路跟读万卷书是互补的,读书是静态的,行路是动态的,书中知识有限,“行路”可以让我们眼观耳识补其不足。

在读书和行走的过程中,如果再有名师指点和爱好读书的人一起教学相长,再加上自己读书过程的悟道,我想这应该是非常完美的人生。

我们的人生应该完成的五堂课: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阅人无数,

名师指路。

自己开悟。

祝大家通过本次“线下”交流读书活动都有所启发和收获!祝本次读书文化活动圆满成功!谢谢!

坚持原创不容易!如果您阅读后感觉满意,请给予点赞(在看)并转发到朋友圈,以示鼓励!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读书 悟道 践行理想的人生——“读书行走思想”读书会欢迎辞”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周敦颐故事之月岩悟道

周敦颐故事之月岩悟道

月岩,周敦颐,岩洞,景物,洞门,蛾眉,皓月,变化,东洞,读一,悟道,七公,削壁,东西,上弦月,位置,中央,人们,人生,名气,小船,家人,天空,基础,图片,学术思想,小屋,小小年纪,弦月,故居

2015-12-14 #长篇故事

中华典故故事全集:悟道明理的故事

中华典故故事全集:悟道明理的故事

故事,全集,典故,中华典故,悟道,青少年,主要包括,思想内涵,军事战争,我国著名,世情,世事,修养,人生,作用,内涵,品质,出处,心灵,少年,情感,明察,时间,智慧,社会,知识,版本,论据,具有很强,详细介绍

2020-07-17 #长篇故事

三则经典故事:照清自己 悟道不一样的思想枷锁!

三则经典故事:照清自己 悟道不一样的思想枷锁!

白马,绳索,镜子,钱财,天命,悬梁自尽,烟囱,时间,绳套,金子,一只猫,以为自己,多次打,草原上,有根,比别,次比,马大,准备好了,来到了,故事,一生,傻瓜,唉呀,冠军,医生,图文,屋顶,妖怪,天才

2012-10-05 #短篇故事

践行延安精神 深化改革发展

践行延安精神 深化改革发展

延安精神,中航工业,党委书记,精神,延安,发展,张蓝,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才能,宗旨,理想信念,践行,工作,航空,和发,解放思想,毛泽东,自力更生,企业,作风,思想,问题,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职工,集团公司,党中央,领导干部

2020-08-28 #故事会

小师父悟道:悟道于行 反思自己 是人生应有的态度

小师父悟道:悟道于行 反思自己 是人生应有的态度

悟道,人生,斗战胜佛,孙悟空,步伐,通透,了学,得明,石猴,路中,都会,世事,乐章,人生旅途,内心,孤星,定会,态度,敌人,成就,惰性,旅途,细数,神态,泥沼,生变,繁星,能力,经历,越陷越深

2017-03-25 #小故事

禅宗六祖的悟道因缘 只因为听懂了《金刚经》中的这句话

禅宗六祖的悟道因缘 只因为听懂了《金刚经》中的这句话

自性,无所住,清净心,生其心,金刚经,六祖,大彻大悟,触法,都会,净土,境界,思想,念头,本心,告诉我们,生万法,不生不灭,南怀瑾,寻声觅,念一,在空,说出了,悟道,因缘,一口气,一秒钟,一场空,个人,人生,云烟

2007-02-18 #小故事

释迦摩尼佛悟道经历

释迦摩尼佛悟道经历

佛陀,释迦牟尼,佛教,刹帝利,回家,于西元,以弘,释迦族,中印,三藏,人畜,传统,传奇,余生,佛像,创立者,佛经,佛法,族人,利益,各阶层,婆罗门教,娶妻,外道,圣人,大众传播,思想界,导师,形象,岁月

2007-07-24 #小故事

书法与国学:儒家知识分子的最高理想就此四字!诸葛亮终身践行!

书法与国学:儒家知识分子的最高理想就此四字!诸葛亮终身践行!

书法,修齐治平,平天下,理想,诸葛亮,儒家,齐其家,事物,人生,其意,智慧,格物,知识分子,致知,使自己,这四个,自我修养,中曾,仇锷,唐寅,王羲之,米芾,赵子昂,下者,德彰,好家庭,一致性,一生,七律,个人

2010-03-30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