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沈阳国际汉字文化节 以《盛京赋》讲述历史故事

时间:2016-12-13

李晛摄中新网沈阳12月22日电 李晛为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沈阳首届国际汉字文化节于12月22日开幕

提示:本文共有 7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2月22日,沈阳首届《盛京赋》国际汉字文化节现场。李晛摄

中新网沈阳12月22日电 (李晛)为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沈阳首届国际汉字文化节于12月22日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广局联合主办,沈阳市委教科工委等协办,沈阳市宣和艺术馆等承办。旨在通过展览、阅读、讲解武英殿刻本《盛京赋》,让市民了解沈阳历史,了解汉字文化,进而提升沈阳文化品位,树立沈阳城市形象。

据介绍,《盛京赋》是乾隆皇帝第一次东巡祭祖时创作的一篇四千言大赋,分为序、赋、颂三个部分,距今已有275年历史,对盛京的地理位置、山川形势、物产特色、宫室建筑、祭祀祖例等都有详尽描述。

12月22日,沈阳首届《盛京赋》国际汉字文化节现场。李晛 摄

“开於铄盛京,维沈之阳。大山广川,作观万方。”开幕式在四十名身着帝服、格格服的小学生,童声古韵的诵读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沈阳学者《盛京赋》文化座谈、志愿讲解员示范讲解《盛京赋》、《盛京赋》生僻字注释阅读、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设计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现场观众直呼受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会大众广泛参与的“一人一字”书写《盛京赋》展示活动中,参与者手持字卡,走进会场,绕场环行,如一条时间的长河,川流不息,意味深长,赢得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

沈阳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声能表示,《盛京赋》对于了解清朝的发祥史、盛京的建城史、奉天的演变史、沈阳的发展史,是一份珍贵的皇家史料,更是讲好沈阳故事、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沈阳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沈阳文化品位的重要历史文献。

12月22日,沈阳首届《盛京赋》国际汉字文化节现场。李晛 摄

李声能称,《盛京赋》曾在法国、英国等西方国家传播,本次文化节也为国内外各界人士走进中国传统文化,走进沈阳起到了桥梁作用。

据悉,本次文化节将持续到2019年4月。(完)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沈阳国际汉字文化节 以《盛京赋》讲述历史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铁西地名故事:追忆“沈阳冶炼厂”

铁西地名故事:追忆“沈阳冶炼厂”

沈阳冶炼厂,工厂,沈阳,冶炼厂,烟囱,生活,生产,历史,大烟囱,人们,企业,村子,电影,青工,铁西,在沈阳,蓝子,北一路,精炼厂,金矿,下一代,二氧化硫,位置,国民党,国际,奉天,小区,工艺,时期,金银

2018-11-28 #故事会

沈阳桃仙镇这个地方有什么历史故事么

沈阳桃仙镇这个地方有什么历史故事么

社区,街道,桃仙,行政村,于山屯,宁路,李相,班家寨,莫子山,聂三家子,马楼子,大张尔,桃仙一,桃仙二,桃仙街道办,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沙河街道,街道办事处,沈阳,他用,东陵,东至,三家寨,公路,公社,体制,国道,南至,北至,参考资料

2020-07-17 #短篇故事

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

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

项目,曲阜,王学典,闪电,也门,文明,难民,活动,获奖,姚瑶,尼山,普埃布拉,竞文,胡士,学社,社会大学,新闻,中国,专家,东西方,国际,全球,主题,中心,中指,体系,加纳,办公室,励志,商业

2017-02-20 #故事会在线阅读

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开幕 精彩内容还有……

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开幕 精彩内容还有……

蒙古马,活动,马博,精神,马文,展览,童话,马具,呼和浩特晚报,内蒙古,作品,呼和浩特市,草原,马背,内蒙古自治区,开幕式,昭君博物院,节目,记者,原童,蒙汉文,书法篆刻,展8,国际,博览会,名马,文化,来源,爱情,马头琴

2017-08-29 #短篇故事

专家讲述沈阳北大营故事 14年抗战在这里打响第一枪

专家讲述沈阳北大营故事 14年抗战在这里打响第一枪

沈阳,大营,文化,在沈阳,历史,北大营,城市,沈阳北,中国,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九一八事变,地位,国际,活动,抗战历史,和公,王铁汉,中新网,仅存,全国性,军营,合力,故事会,工程,序幕,年头,影响力,形象,底蕴,意义

2009-12-24 #故事会

“新时代中国故事与城市形象国际传播交流会”在沈阳举行

“新时代中国故事与城市形象国际传播交流会”在沈阳举行

沈阳,联盟,传播,亚洲网,国际传播,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城市,影响力,主任,城市形象,成员,机构,刘壮,新时代,研究中心,世界,中国,产品,全球,地区,声音,形象,故事,新闻,稿件,讲故事,试验区,领域,发展

2011-02-09 #故事阅读

洛阳牡丹登上太空——曾经的小小“市花”如何变成“国际花”?

洛阳牡丹登上太空——曾经的小小“市花”如何变成“国际花”?

洛阳,牡丹花会,洛阳牡丹花会,牡丹,文化节,节庆,洛阳牡丹,洛阳市,节会,政府,文化,游客,河南省,芍药,王城公园,共接待,经贸,世园会,市花,中国,企业,代表,外资,开幕式,庆典,效应,洽谈会,经济,花会,赏花

2016-04-25 #故事阅读

从牡丹文化到洛阳名城

从牡丹文化到洛阳名城

牡丹,洛阳,文化,万祥,牡丹文化,洛阳市,发展,河洛文化,文化节,旅游,洛阳牡丹,河洛,研究,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中国,中华民族,国家,国家牡丹园,方面,历史文化,活动,富贵,王城公园,中原,历史,牡丹园,牡丹花,谋定,国际文化,中国国花...

2009-07-10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