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求蜘蛛织网完整的故事

时间:2016-10-19

小蜘蛛织网的小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9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日,蜘蛛看见织女纺纱织布,心灵手巧,心生爱慕,心想:我要能织网,张网捕虫,自是一劳永逸,安享美食了。便留意察看,暗暗记下了织女起线、穿梭、接驳、收隐等技艺,且每天乐视不疲,废寝忘食。

一月之后,又得幸目暏织女量体裁衣,更感神奇,心有所悟,便手舞足蹈地模仿练习。一日在屋梁上模仿,忘乎所以坠落下来,织女眼明手快,左手一伸,轻轻托住,说:你杀虫除害,保我瓜菜,我十分感激;马蜂寻仇,你族几被灭门,我心不安。

你看我纺织裁剪久矣,量你有心有智,能看出点端的,见你动手模仿,我心欢喜。你思量织网,大胆创新,前途无量。只是你要织网只在空中,与渔夫家中织网不同,看你身胖体重,料丝细网载力不够,你难以织就。今授你轻功口诀并织网秘诀,你好生牢记,并勤加演练,他日必有所成。

说罢附蛛王耳旁口授,蛛王听罢倒头便拜:“蛛儿谨记大仙教诲。”言罢含泪而别,来到柴屋诵诀演练起来。初织,体犹重,网常破丝常断,渐织渐觉身轻如丝,网成张,线直目均,左瞧右看,渐修渐改,一日里竟织了大小网十数张,丝尽体倦,停下本想歇一会儿,不知不觉入了梦香。

梦中,蛛王喜见,网粘了飞蛾无数,蜂王触网被擒,边挣扎边大骂,眼见即将挣脱,蛛儿忙赶来吐丝捆绑,可蜂王力大无穷,大喝一声,挣脱左翅,连蜇数蛛,再一振翅,便全身而脱,继而连飞蜇蛛儿,蛛儿抱头鼠窜,蜂王大喊:“蛛王在哪里?”。

见蛛王仰头大睡,急俯冲下来,蛛王大叫“救命”而醒,睁眼四顾,十数张网,大多破败不堪,只有后几张较好,或破一角,或断一纲,或穿一洞,倒也粘住了一二只飞蛾跳虫。

蛛王忙思忆织网过程,估量破败之因,考虑补救之方和改构之法,思得良策之后,便召蛛儿聚齐,大开庆功宴,让蛛儿饱餐网捕之虫。此后一月,蛛王织网百张,捕虫无数。

扩展资料

结网方法:

蜘蛛从一棵树上找的立脚点,引出许多根长度足以到达对面的长丝,于是这些丝就顺着风飘,然后,它时刻用脚去触触蛛丝的固着点。如果有哪一根丝拉不动了,那么这根丝就已经缠在对面的树上,“天索”架成了。

像房子的栋梁一样,它在这条定作为蜘蛛网的支撑线上,来来回回再粘几条丝,把它弄成一条粗“缆”。接着又在这条粗“缆”下方,平行地架设第二条“缆索”。蜘蛛爬来爬去,网就在这两条“缆索”上架起来了。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求蜘蛛织网完整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求蜘蛛织网完整的故事

求蜘蛛织网完整的故事

织网,织女,蜘蛛,蜂王,张网,根丝,捕虫,我心,缆索,大开,王耳,王喜,王大,屋梁,体重,倒头,力大无穷,全身,寻仇,口诀,四顾,大仙,大小,大喝一声,对面,定作,左手,庆功宴,弄成,心生

2020-07-23 #短篇故事

蜘蛛织网的故事蜘蛛结网的故事

蜘蛛织网的故事蜘蛛结网的故事

蜘蛛,蚊子,人类,利益,大网,猎物,故事,时候,织网,谎言,了房,今天晚上,好的,我得,屋檐下,地方,不争气,一角,中央,个头,主人,人们,危险性,兄弟姐妹,先生,叫声,塞牙缝,屋子里,家伙,小命

2020-07-23 #长篇故事

儿童学习故事:蜘蛛织网

儿童学习故事:蜘蛛织网

游戏,轩轩,摘要,儿童,同伴,树叶,数量,数字,方法,片片,蜘蛛,织网,过程,交流,中获得,相关信息,操作经验,游戏的规则

2017-12-15 #短篇故事

蜘蛛织网

蜘蛛织网

蜘蛛,屋檐下,佛龛,我的网,都会,庙里,事情,地盘,区别,地方,原因,小鸟,小风,屋檐,屋顶,没过几天,檐下,蜘蛛网,工作,依然在,小故事大道理,忙碌地,总是会,没有发现,笑着说,遇到问题,没有了

2012-07-14 #故事阅读

蜘蛛织网

蜘蛛织网

蜘蛛,屋檐下,佛龛,我的网,都会,庙里,事情,地盘,区别,地方,原因,小鸟,小风,屋檐,屋顶,没过几天,檐下,蜘蛛网,工作,依然在,小故事大道理,忙碌地,总是会,没有发现,笑着说,遇到问题,没有了

2011-04-23 #长篇故事

织网的小蜘蛛幼儿故事

织网的小蜘蛛幼儿故事

斯坦,贝蒂,妈妈,织网,蝴蝶,嘉莉,金娜,一面,门廊,树林,蚱蜢,翅膀,地方,母亲,鸭子,小河边,黄蝴蝶,小蜘蛛,我的网,三叶草,带你去,蜘蛛,朋友,母牛,癞蛤蟆,碰坏,群小,花边,角落里,跟我来

2016-05-15 #故事阅读

《小蜘蛛织网》Flash动画课件

《小蜘蛛织网》Flash动画课件

活动,上桥,织网,目标,网儿,音乐,鸭子,小蜘蛛,大树旁,课件,内容,屋檐下,条条,幼儿园,细线,真漂亮,介绍了,包含了,动画,中班,亮点,五环旗,关系,号角,北京,奥林匹克,心里美,情感,故事,教法

2010-11-09 #故事阅读

《小蜘蛛织网》Flash动画课件

《小蜘蛛织网》Flash动画课件

动画,织网,课件,小蜘蛛,幼儿园,网儿,音乐,大树旁,关键词,屋檐下,条条,心里美,教学,细线,檐下,格式,标签,更多关于,真漂亮,详细介绍,请点击

2014-06-12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