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民间故事:老头好心被当驴肝肺 不料却救了男子一命

时间:2016-10-18

一天中午,村外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此人年岁已高,看上去却精神抖擞,颇有些仙风道骨的感觉

提示:本文共有 10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明朝时期,华山下坐落着一个小村庄,村落不大,里面只住着区区几百人。

一天中午,村外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此人年岁已高,看上去却精神抖擞,颇有些仙风道骨的感觉。

因走了大半天的路程,老头有些口渴,便想在村里讨些水喝,但没想到这村里人看上去虽然质朴纯粹,但却连一口水也不想讨出去。老头吃了闭门羹,心里虽然气恼,但也不好发火,只想快些走出这个村子。

然而正当他要走出村子时,一个中年男子却从房里走出来,将他迎到家里后端了碗水给他。

老头大喜,赶忙一饮而尽。喝完了水后,老头道谢了一番,正要离去,却突然看到男子印堂发黑,脸上隐隐透出一股青色。

看到这一幕,老头皱了皱眉头,掐指一算,便看出了此人这几日必有大灾降临。感恩于男子的馈赠,老头于是向男子说出了心里的忧虑。

可谁知男子一听,顿时变了脸色道:哼,我好心好意给你水喝,你却咒我这几日有大灾降临。说罢便拿过门口的扫把就要打过去,但幸好被妻子拦住了。

老头见他不相信自己的话,一番叹息之后只好离去了。但又有些不放心,回过头道:这几天晚上你留些心眼,说不定能救你一命。

待到老头走后,男子又是一番斥责,说这个老头简直是疯言疯语,自己就不该给他水喝。

天色很快就暗了下来。

吃过饭之后,男子回到房间便睡下了。但不知怎么回事,他的脑子里没有一点睡意。白天老头的话还一直回响在他的耳朵里。

思来想去,男子起身向房外的院子走去,打算透一透心里的闷气。

一直到夜深时分,男子才微微有些睡意,可正当他准备回房间时,却突然听到一旁的院墙处传来了一声响动。

男子一惊,赶紧躲到了一旁。透过夜色,他看到一个黑衣男子正从院墙外鬼鬼祟祟地翻进来。

吓坏了的男子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壮了壮胆子从一旁拿过一个棍子,趁着黑衣人不注意一把便将他打倒了。

接着男子又叫醒了家人,全家人一起将黑衣人五花大绑,捆了个结结实实。

看到他无法动弹后,男子这时才松了口气,然后又从他身上搜出了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揭下黑衣人的面罩后,男子看到此人竟然是邻居刘七。

大惊之下,男子问他为何要溜进自己的家,刘七却一句话也不说。

很快,天亮了后男子与村民一起将刘七送到了官府,在官府的一番拷打下,刘七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密谋。

原来他因为赌博欠了一屁股债,就想着到男子的家偷些钱财出来还债。因为害怕被男子发现,于是就在身上藏了一把尖刀,打算万一被邻居发现了好一刀结果了他。可他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己竟然刚翻进院子就被男子打晕了。

听了邻居的话,男子不由得想起了白天老头说过的话,心里顿时惭愧不已。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民间故事:老头好心被当驴肝肺 不料却救了男子一命”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好心被当驴肝肺的说说 出力不讨好心寒的说说 好心没好报讽刺的说说

好心被当驴肝肺的说说 出力不讨好心寒的说说 好心没好报讽刺的说说

好心,驴肝肺,司马迁,俗语,你看我,兰陵笑笑生,睡吧,出处,坏蛋,资料,汉武帝,恶名,宫刑,心意,气死人,阿谀,释义,你怎么,你继续,处以死刑,实在是,金瓶梅词话

2013-01-10 #小故事

人性故事之王教授奇遇记:好心 是如何完美的成为“驴肝肺”的?

人性故事之王教授奇遇记:好心 是如何完美的成为“驴肝肺”的?

女儿,侄女,事情,问题,叔叔,表兄,人性,父母,面子,夫妻,方式,老家,王叔,乱说,人际关系,这件事,关系,女孩,带回家,教授,真相,行为,警察,谎话,你这个,告诉我,就知道,知道自己,这个女孩,这么大

2013-04-15 #故事阅读

驴的成语故事

驴的成语故事

驴唇,骑驴,博士买驴,借坡下驴,三纸无驴,驴唇马嘴,驴前马后,好心,系统,风雪,驴心狗肺,驴鸣犬吠,驴肝肺,骑驴觅驴,骑驴倒堕,骑驴索句,黔驴之计,黔驴技孤,奖励,财富值,驴鸣狗吠,卸磨杀驴,非驴非马,驴年马月,黔驴之技,黔驴技穷

2016-08-27 #短篇故事

有趣的爷爷奶奶作文500字

有趣的爷爷奶奶作文500字

...生,套房,好心,性格,检查一下,激将,狗咬吕洞宾,爷爷奶奶,驴肝肺,我有一个,想了解,不知道怎么,一个地方,不想去,不识好人心,什么事,你这样,你自己,你是不是,你喜欢,办法呀,关我什么事

2015-03-18 #故事会

民间故事:男子托梦求救 白天梦中情景重现 一时好心变百万富翁

民间故事:男子托梦求救 白天梦中情景重现 一时好心变百万富翁

胡彦,水泥,包工头,声音,小张,工地,死者,民间故事,托梦,布包,样子,男子,男人,百万富翁,黑色,救命,到一个,我已经,暑假工,守守,好的,得高,很久了,人间,一角,一夜之间,上半身,东西,下半身,五官

2012-02-24 #故事阅读

蜗牛讲民间故事:不怀好心 自己的结局呢

蜗牛讲民间故事:不怀好心 自己的结局呢

大兰,八哥,老王,小兰,老头,闺女,蜗牛,大闺女,棒棰,老婆,民间故事,放牛娃,疙瘩,衣服,邻居,要不要,大白菜,东西,后院,妹妹,担着,斧头,摇钱树,故事,爹爹,石头,老头儿,袖筒,评论,钻到

2007-01-29 #故事会

故事:男子好心让座 反被大妈怒骂滚一边去 知情人道出挨骂真相

故事:男子好心让座 反被大妈怒骂滚一边去 知情人道出挨骂真相

徐冰,老太太,老头,大妈,身体不好,好心,老太,下了车,原创故事,故事,人道,不跟人,不稳,农村,公交车,做法,全身,关系,嗓门,原来如此,奇谈,小伙,对方,家庭,家境,座位,年纪,意思,性格,感觉

2011-04-11 #故事会在线阅读

民间故事:好心得善报 吃萝卜发萝卜财

民间故事:好心得善报 吃萝卜发萝卜财

萝卜,孙四郎,妻子,姑娘,媳妇,小蛇,新娘子,老头,小锄头,年轻人,东西,两口子,大萝卜,家族,根底,银发,锄头,一个大,不爱吃,喜欢吃,很高兴,没发现,垂头丧气,米来,家一,真好吃,荆山,人称,人家,主意

2020-09-25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