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走进烟台牟平杨子荣纪念馆 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16-09-04

杨子荣纪念馆位于全国特级侦察英雄杨子荣的故乡牟平区文化街道嵎岬河村,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亲笔题写馆名

提示:本文共有 9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19好客山东,红色经典敬礼祖国新媒体采风活动,8月4日上午走进杨子荣纪念馆。

杨子荣纪念馆位于“全国特级侦察英雄”杨子荣的故乡——牟平区文化街道嵎岬河村,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亲笔题写馆名。

杨子荣纪念馆主要由纪念馆主体建筑、思源之路、杨子荣雕塑、追思大道等部分组成,占地面积61771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建筑面积4965平方米,馆内陈列牟平革命史展和杨子荣事迹展。

杨子荣(1917-1947),原名杨宗贵,山东牟平县嵎岬河村人。1945年参加八路军,历任战士、班长、团侦察排长等职。

作为家喻户晓的战斗英雄,杨子荣“独闯杏树村”、“智取威虎山”,身经百战,屡建奇功,先后被授予“特级侦察英雄”、“战斗英雄”等光荣称号,其生前所在的排被命名为“杨子荣排”,2009年被评为全国“双百”人物。

参军只有一年多时间。从1946年2月进驻海林剿匪,他参加大小战斗上百次,多次立功受奖,并被评为“侦察英雄”、“战斗模范”。1947年,一举将“座山雕”及其联络部长刘兆成、秘书官李义堂等25个土匪全部活捉,创造了深入匪巢以少胜多的战斗范例。

1947年2月23日,杨子荣在追歼顽匪郑三炮、丁焕章时,因严寒,其手枪枪栓冻结,不能击发,被敌弹击中,不幸牺牲,时年31岁。杨子荣生前所领导的侦查排,命名为“杨子荣排”。

杨子荣纪念馆通过3D裸眼技术再现林海雪原场景,精心打造4处场景还原,配套5部专题片、1处幻影成像等现代化展陈方式,系统讲述了杨子荣成长于胶东革命沃土,甘赴东北干革命的大爱情怀和在东北孤胆剿匪、智擒“座山雕”、血洒闹枝沟等一系列传奇故事,介绍了杨子荣身世确认的曲折历程,表现了“忠诚、担当、先锋、先进”的主旨,并集中凸显了“牢记使命、忠诚担当”这一鲜明时代主题。

杨子荣纪念馆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节假日不休,免费开放。电话:(0535)4212481

杨子荣纪念馆作为烟台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2013年1月,山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授予杨子荣纪念馆“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称号。杨子荣纪念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位设计、高质量建设,以成为胶东半岛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目标。纪念馆的建设对于提高市民的思想道德文化素质和文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走进烟台牟平杨子荣纪念馆 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烟台牟平:优良家风扮靓美丽庭院

烟台牟平:优良家风扮靓美丽庭院

美丽庭院,活动,家风,牟平区,庭院,武宁,妇联,美丽乡村,美好家园,乡村,街道,共建,助推,建设,获奖,最具活力,中来,王成,高芸,和屋,闪电,新闻,农民,助推器,文明,家园,家庭,拾得,居室,烟台

2012-08-08 #经典故事

实拍:烟台牟平金山湾畔的大棚西瓜 已经陆续上市了

实拍:烟台牟平金山湾畔的大棚西瓜 已经陆续上市了

西瓜,大棚,金山湾,上庄,时候,牟平,西瓜苗,这段时间,沙湾庄,烟台市,产区,一带,地雷,吆喝声,产地,供应量,价格,人选,大集,大快朵颐,天气,威海,总体,朋友,烟台,每斤,牟平区,胶东半岛,瓜农,物以稀为贵

2011-02-25 #短篇故事

组图:嘎啦苹果上市 看烟台牟平观水产区的收获场景

组图:嘎啦苹果上市 看烟台牟平观水产区的收获场景

苹果,收购点,嘎啦,主人,农村妇女,场景,果农,农村人,头村,都会,胶东半岛,包装,烟台,水产,果园,外地人,小山,妇女,时候,收购价格,情景,心情,牟平,篓子,物流,行情,身影,回家,运输,去看一看

2009-01-18 #经典故事

组图:烟台牟平山脚下一个村庄的实景 名叫“虎龙头”

组图:烟台牟平山脚下一个村庄的实景 名叫“虎龙头”

村庄,头村,位置,名字,历史,古树,大气,牟平,树龄,东有龙,从公,刘家,区的,孙格,庄迁,文登,胶东,故事,亭子,东西,一段距离,公路,全貌,刘姓,地形,山村,小山上,山有,山头,山区

2013-09-06 #故事阅读

组图:烟台红富士陆续上市 到牟平观水镇看一看

组图:烟台红富士陆续上市 到牟平观水镇看一看

苹果,价格,市场,摊位,收购价,区的,二甲村,了头,好的,红富士苹果,水产,刚刚开始,产区,包装,场景,地点,天气,果农,条子,摊点,毛重,每斤,牟平,观水镇,竹筐,环节,蓬莱,话题,烟台红富士苹果,刚开始

2016-01-05 #短篇故事

烟台牟平有个村叫“蛤堆后” 名字由来与“蛤蜊”有关

烟台牟平有个村叫“蛤堆后” 名字由来与“蛤蜊”有关

牟平,遗址,蛤蜊,村庄,海之,地名,先民,县志,地方,年代,白马村,石器,距离,黄县,遗迹,胶东方言,余人,卢山,小海鲜,北马村,年发,名字,一段距离,养马岛,古村落,器物,威海,大村,民间,故事

2016-11-28 #长篇故事

组图:看烟台牟平下杨家水库的风光 在埠西头片区

组图:看烟台牟平下杨家水库的风光 在埠西头片区

水库,河流,大山,家村,下杨家,山村,下杨村,座山,山沟里,西南部,六十年代,垂柳,地势,地名,大坝,夹河,大河,大片,屏障,山川,山水,感觉,明镜,条山,村庄,杨家村,果园,河水,河谷,牟平

2009-05-18 #故事会在线阅读

烟台牟平有个村叫做“太夼” 这个名字作何解释?

烟台牟平有个村叫做“太夼” 这个名字作何解释?

太山,村庄,太后,座山,地名,意思,王格庄镇,牟平,向东转,向南,大夼,胶东村,乳山,云南,胶东半岛,区域,传统,位置,全村,先祖,名字,半坡,常用字,大小,地图,外界,大路,字面上,太阳,小丘

2012-02-23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