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弱女子爱上流浪汉 爱情在现实面前 最终一拍两散

时间:2016-03-07

为什么这个过程不可逆?因为你拥有的时候,是不会珍惜的

提示:本文共有 16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很多美好往往是在你失去以后才知道。为什么这个过程不可逆?因为你拥有的时候,是不会珍惜的。珍贵的东西之所以是珍贵的,原因就在于当你失去的瞬间你才会觉察出来他的珍贵,而当你拥有的时候,那种贯穿你的感觉已经和你融为一体,当时的你是不会觉得他可能是你最需要去珍惜的东西的。

所以生活会让你失去一些东西,然后你才会知道失去的滋味。不亲身经历的人很难明白失去到底为什么是失去,得到到底为什么是得到。贸然谈论,你会觉得索然无味,但是亲身经历,你或许才能细细品味。

费里尼是大家非常尊重的一位导演,好像早期的那些导演们大家都会无比的崇敬。他的一生很精彩,据说小时候的费里尼对于马戏团情有独钟,甚至还有过一段跟随着马戏团流浪的时光。对于任何一个导演来说,自己的体验永远是自己所拍摄电影的最重要的灵感来源。费里尼也不例外,他将自己的这段经历很好的融入到了自己所拍摄的电影里面,最终,铸就了这部经典之作。

《大路》是一部载誉不菲的作品,他曾经斩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以及威尼斯金狮奖。对于喜欢费里尼的观众来说,他存在的意义非凡,除了讲述了一个得到与失去的故事之外,他还是费里尼曾经跟随马戏团的真实写照。毫无疑问,本片讲述的故事与马戏团有关。

乡下姑娘杰索米娜是一个可怜人,在父亲死后,母亲将她卖给了一个流浪艺人藏巴诺。本想着可以跟随藏巴诺开始新生活的杰索米娜却发现现实远比自己想象的要艰难的多。藏巴诺是一个粗俗且大意的人,他对于杰索米娜的诉求仅仅是陪他睡觉,给他当牛做马而已。杰索米娜对于这样的生活很失望,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个马戏团的小丑马托。

马托是个不一样的人,他教给了杰索米娜演奏乐器,同时教给了她唱歌,欣喜的杰索米娜觉得自己的春天要来了。但是藏巴诺的出现将这种可能一下子打碎了。他粗暴的赶走了马托,然后将杰索米娜拉回到自己身边。此后的杰索米娜又开始了之前已经厌倦了的生活,而且开始变得魂不守舍。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杰索米娜在路边遇见了马托,但是恼羞成怒的藏巴诺却失手杀死了马托。看着眼前的一切,杰索米娜终于发疯了。而这个时候的藏巴诺却选择抛弃了她,此后的藏巴诺有一次听到有人唱歌,询问才得知,杰索米娜已经死去很久了。

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放在今天可能不会有一丝丝的波澜。但是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影视圈,费里尼的这个故事却可以引起广泛共鸣。通常我们所追求的单纯与美好总是会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陌生。失去永远是一个让人失落的词语,但是却少有人会汲取教训。

片中的藏巴诺看上去是一个无情无义的人,他对于杰索米娜的情感的维系表面上是一种索取的状态,实际上他依旧是会在自己的心里为她留一个位置的。经历了太多的女人的藏巴诺在内心深处仍然会对这个曾经跟自己不离不弃的小女人感觉到伤心的。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但是这个时候为时已晚。

而杰索米娜对于自己的一生并不具有掌控力,她不能左右自己的命运,甚至于在遇见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以后,也不能大胆的追求。她的这种懦弱的性格最终葬送了自己的爱人,同时也将自己在时间的流逝中缓缓地埋葬。悲剧的产生从来不是突如其来的,那些我们所看到的结果,无疑是由一个又一个的无奈集结的。

拥有太多的人往往会忘记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藏巴诺是这样。而那些一无所有的人即使是得到一株小草也是会奉若神明好好的珍藏。杰索米娜是这样,马托也是这样。但是生活的无奈就在于真正懂得珍惜的人,并不会获得眷顾,而那些满不在乎的人却能获得更多的资源。这无疑是构成本片悲剧的核心。

即使是最后藏巴诺明白了自己要的是什么了,但是杰索米娜却再也不会醒来了。杰索米娜可以为了马托发疯的,但是她依旧不能摆脱藏巴诺对于自己的控制。她知道了马托在自己心中的地位远远超过了藏巴诺,但是却没能因此挽救马托的生命。藏巴诺或许会遭受一生都挥之不去的阴影,但是他却能活得好好的。杰索米娜和马托懂得了一些自己为之追求的东西是什么,但最终失去了生命,一切都成了空谈。

悲剧存在的意义,是为了警示后人什么该挽留,什么该放弃。简单的道理可以通过简单的故事来讲述,但却少有人会将这种简单进行到底。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弱女子爱上流浪汉 爱情在现实面前 最终一拍两散”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流浪汉爱上画画后 一跃成为当地网红 一幅画卖300元

流浪汉爱上画画后 一跃成为当地网红 一幅画卖300元

乔恩,命运,马斯特斯,密西西比,画作,有不少,流浪汉,绘画,就这样,好的,例子,房屋,过程,画家,挑战,不甘心,他的作品,河岸边,随波逐流,万普,将心,居里夫人,河迤逦,籍中发,达芬奇,马斯特,一跃,家一样,爱上,美丽人生

2008-04-28 #长篇故事

乱世中 弱女子如何求生?民国此人 坐拥巨款 直到临终才说真相

乱世中 弱女子如何求生?民国此人 坐拥巨款 直到临终才说真相

高玲,女子,王克敏,民国时期,乱世,丈夫,脾气,地主,时候,日子,家境,往事,男人,爱情,童养媳,财产,香港,什么牌,隐姓埋名,路可,军阀割据,事情,传统,人生,光明,公公,写照,宏图大志,处境,前半生

2008-11-17 #小故事

“烈性”弱女子陶红

“烈性”弱女子陶红

陶虹,故事,家庭,妇产医院,母亲,陶红,女主角,尚家,弱女子,一家,历史,夜长,电视剧,风云,决战前后,陆小凤传奇,全武,南阳,司空摘星,欧阳情,母之仇,章静,花满楼,聂风,西门吹雪,钟夏,赵静雅,陆小凤,女一号,讲述了

2015-01-01 #长篇故事

哈里王子订婚 | 现实版王子爱上灰姑娘 真正爱情跨越身份和种族

哈里王子订婚 | 现实版王子爱上灰姑娘 真正爱情跨越身份和种族

梅格汉,哈利王子,梅格,哈里王子,王妃,卡米拉,马克尔,非洲,英国,凯特,哈利,爱德华八世,两个人,查尔斯王子,媒体,平民,网友,皇室,灰姑娘,爱情,王子,王室,梅根,女王,加拿大,女友,婚礼,消息,时候,种族

2013-02-20 #短篇故事

看过《北京爱情故事》后你有什么感想呢?

看过《北京爱情故事》后你有什么感想呢?

程峰,石小猛,吴狄,爱情,北京爱情故事,沈冰,问题,小猛,代表,评论,权贵,激情,疯子,社会,阶级,林夏,陈思诚,一见钟情,好的,富二代,中国,人物,价值观,感想,弱女子,故事,父亲,现实,电视剧,金钱

2020-07-01 #经典故事

看过《北京爱情故事》后你有什么感想呢?

看过《北京爱情故事》后你有什么感想呢?

程峰,石小猛,吴狄,爱情,北京爱情故事,沈冰,问题,小猛,代表,评论,权贵,激情,疯子,社会,阶级,林夏,陈思诚,一见钟情,好的,富二代,中国,人物,价值观,感想,弱女子,故事,父亲,现实,电视剧,金钱

2020-07-18 #短篇故事

看过《北京爱情故事》后你有什么感想呢?

看过《北京爱情故事》后你有什么感想呢?

爱情,沈冰,问题,好的,弱女子,疯子,吴狄,林夏,杨紫曦,石小猛,个人,人物,感想,口口,姐弟恋,小伍,年龄,北京爱情故事,一个问题,两个人,反映出,富二代,最喜欢,现实中,确实是,姚笛,小猛,杜佳,杨幂,陈思诚

2020-07-01 #故事会

读郁达夫手稿本《她是一个弱女子》

读郁达夫手稿本《她是一个弱女子》

郁达夫,弱女子,郑秀岳,小说,作家,冯世,上海,手稿,文字,吴一,军阀,孙传芳,广州,革命,人物,日记,时间,李文卿,悲剧,残部,细节,军队,作品,工农,情节,杭州,民众,张康,作者,信息

2019-02-25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