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她故事丨心怀大爱!她们 践行志愿精神……

时间:2015-10-04

她曾任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义工队队长,在30余年的志愿服务生涯中,为促进珠海市文化、教育、卫生、环保等社会慈善事业作出不懈努力

提示:本文共有 30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7 分钟。

在珠海

有一群巾帼志愿者

数年甚至数十年如一日

心怀大爱行善举

矢志不渝践精神

以实际行动

温暖一座城

感动你我他

3月5日

在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评选活动中

珠海的四位巾帼志愿者

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谢爱民:为志愿服务奉献一生

作为珠海市最早投身志愿服务的巾帼志愿者,如今83岁的谢爱民,志愿服务时长累计已有2万多个小时。她曾任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义工队队长,在30余年的志愿服务生涯中,为促进珠海市文化、教育、卫生、环保等社会慈善事业作出不懈努力。

筹建珠海首支义工队

1989年,在珠海市妇联指导下,谢爱民参与成立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义工队,并成为义工队的中坚力量。

02:57

热心助人,善行不止

多年来,谢爱民参与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她长期关爱福利院儿童、帮助孤寡老人,每逢节假日都前往慰问。此外,谢爱民还响应珠海市妇联“春蕾学”和“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的号召,2002年至2009年连续八年为斗门和狮山社区的特困生一对一,多对一的对口帮扶。

除了关注老少群体,谢爱民还积极参与赈灾扶贫,参加红十字会募捐活动;积极动员志愿者为甘肃干旱地区捐建“母亲水窖”;为东南亚海啸、四川汶川、玉树等灾区募捐善款,珠海遭受台风“天鸽”重创后,更是第一个站出来捐资捐物。

传承使命,发扬巾帼志愿精神

多年来,谢爱民不仅热心公益,还致力于传播关爱思想,传承巾帼志愿精神。她曾先后联系了六间中学,三间大学,通过长期与街道、社区合作开展公益夏令营活动,用自身行动感染下一代,动员更多年轻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在谢爱民等“老大姐”的坚持和带动下,珠海精神文明建设志愿者已经从最初的三十几人,发展到如今的一万多人,年龄层次跨度极大,包含八间中学、四间大学分会、博爱幼儿园分会、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分会等19个分会。

因为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表现,谢爱民受到珠海市多项荣誉表彰,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被授予“老有所为奉献”奖、“有为老人”“爱心父母”“优秀志愿者”“金牌义工”“身边好人”等荣誉。

汤晓红:相信善行的力量

生长在军人之家的汤晓红,继承了军人正直、善良、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德。多年来,她砺行公益,受到身边人的一致好评。

以身作则,助力珠海文明建设

2010年,汤晓红加入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义工协会,而后担任协会会长。作为协会主要负责人,她以身作则,积极带动协会成员参与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近一万小时。

2017年8月,珠海遭受“天鸽”强台风的袭击,整个城市一片狼藉。汤晓红带领十多名义工连续五天深入社区,进行灾后清理服务,还发动企业爱心人士及义工捐资捐物,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参与救灾的官兵送去物资。

三年来,汤晓红坚持每个月为淇澳社区60岁以上长者过生日,在情感上给予老人细致入微的关怀,与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关爱下一代,散播希望的种子

加入协会前,汤晓红长期关心着下一代,2008年起,积极参与响帮助贫困学子、“爱心书包捐赠”、阳春市安马村助学帮扶等活动,连年资助珠海、贵州、阳江等贫困学子。

从2014年开始,汤晓红每年组织大中小学生开展“学雷锋、见行动”进入社区、景区志愿服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美丽环境”世界清洁地球日大型清洁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5年来,动员3千多人次参与其中。

2019年6月,汤晓红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常说:“善念是一粒种,善行是一朵花,当一花一草都在对你微笑;当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这就是善行的力量!”

陈伟光:困境儿童心中的“会长妈妈”

自2013年任珠海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会长以来,陈伟光七年如一日,始终站在公益事业发展的最前沿,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文明珠海公益组织创新发展道路,成为珠海最有号召力的公益带头人。曾荣获“全国十大公益明星年度人物”“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腾讯大粤网年度影响力公益人物”“珠海好人”等称号。

七年公益路,五十万人次受益

2013年,陈伟光踏上了公益之路,在她的带领下,珠海市妇女儿童福利会资金从3万元到1500万元,会员从10多名发展到100余名,品牌项目从一个没有发展到10多个,走进全国5000余户受助家庭,举办1000余场活动,帮扶人群50万人次。

成为多地贫困儿童的“会长妈妈”

2017年夏天,陈伟光带领福利会成员启动了“跨越山海的相会”,邀请了50名怒江留守儿童走出大山夏令营;2018年,福利会又启动了“看见珠海-航展行”,让一批大山里的孩子来到了珠海;2018年的冬天,福利会启动“江海情,温暖行”活动,为怒江大峡谷最偏远的贡山县一中上千名师生送去慰问物资。

除了云南怒江,陈伟光多次深入四川甘孜、汶川、大凉山,广东高州、阳春等地扶贫就困,“会长妈妈”也成了陈伟光和许多孩子联系的代名词。

让坚持成为公益慈善的原动力

2014年,陈伟光发起了“大手牵小手”小天使助学行动,并挨家挨户入户调查。在一次走访中,由于村内道路坡陡湿滑,陈伟光不慎从摩托车上跌落,摔断了尾椎骨,她硬是强忍着剧痛坚持走访完剩余的6户家庭。

多年来,从怒江到西藏、从甘孜到大凉山、从汶川到贵州,陈伟光走遍了全国多个贫困地区,率领福利会走访排查了722户困难家庭。她牵头启动的“大手牵小手”小天使助学行动,共帮扶困境幼儿857人次,帮扶金额173.51万元。

史筱华:21年志愿路,从未止步

珠海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珠海知识女性联合会会员史筱华21年如一日忘我奉献,践行和弘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曾获得“中国好人”“南粤十大网络正能量榜样”“红十字志愿服务金质奖章”“珠海好人”等荣誉。

助人为乐,大爱无声

1998年,史筱华因首次无偿献血结缘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她还是首批血小板及造血干细胞无偿捐赠志愿者之一。

2010年,史筱华筹备建立了珠海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协会,截至2019年,协会的志愿者已逾2.6万人,建立了33支志愿服务大队,47个志愿服务基地及20项志愿服务项目。

近5年来,协会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总时间达26.5万小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4.18万人次,共为238.9万名服务对象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其中,“四个陪伴”计划志愿项目获得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水中善行·复健行动” 2017年被评为广东省“益苗计划”资助重点培育项目,2019年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热心公益,坚守奉献

1998年华东水灾,史筱华带领赈灾车队和3名志愿者,辗转40多个小时,深入江西重灾区参与一线救灾工作。

2008年汶川地震,史筱华与志愿者共同接收募捐款达1.3亿多元,她每天坚持工作至深夜两三点,持续时间长达两个月,史筱华毫无怨言,未出任何纰漏。

2017年台风“天鸽”袭击珠海,在接到受困于地下车库的市民的求救后,她与志愿者钱松森火速赶赴现场,同时安排各救援队队长协助开展营救。史筱华作为现场调度总指挥,带领13名志愿者经过12个小时的紧张营救,于次日凌晨2点将3名求救者成功救出。

21载,史筱华不忘初心,存善念、行善举。她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令他人的生活得到某种程度的改善,自己的生命才更有价值,生活也更有意义。”

岁月无常行路难,助人乐善志如磐。

她们在漫长的岁月中

心怀大爱,矢志不渝

珠海有你们,才会更美好

来源:综合文明广东、文明珠海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她故事丨心怀大爱!她们 践行志愿精神……”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名人故事:心怀慈善 大爱满天下的扶刚

名人故事:心怀慈善 大爱满天下的扶刚

少年,心怀,大爱,中国共产党,农村,娶媳妇,山乡,记者,赞誉,名人故事,常忆,有才,总干事,法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支部委员会,中华,三农,一心为公,作家,佛学,主任,中心,仕途,内参,北京,名记者,大别山区,小时候,天下

2020-08-29 #长篇故事

心怀大爱的石门乡村教师——徐远红

心怀大爱的石门乡村教师——徐远红

徐老师,爱心,石门县,孩子,罗坪乡,学军,罗坪,平台,募捐,金河村,社会,利用网络,公路,天路,善款,微信,石门,资金,徐老,工作队,红军路,爱心人士,一家,乡村,好心人,家乡,家庭,时间,灾难,网友

2015-01-21 #短篇故事

传染病专科医生陈玮驰援武汉的战“疫”故事:心怀大爱 向险而行

传染病专科医生陈玮驰援武汉的战“疫”故事:心怀大爱 向险而行

陈玮,武汉,患者,疫情,医疗队,湖北,医院,武汉市,金银,人民,情况,记者,随队,福建医科大学,第一时间,肝胆医院,一线,传染病,同行,家人,时间,生命,病情,福建省,队友,院长,风险,工作,检查,作为一名

2016-03-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感动中国”人物王宽的大爱延续 为一线防疫人员送物资

“感动中国”人物王宽的大爱延续 为一线防疫人员送物资

王宽,凤凰台街道,物资,街道,工作,孙寅,大爱,工作人员,要得,映象,快讯,关键时期,力量,年度,志愿者,年龄,所有人,时候,记者,海峰,泡面,茶楼,火腿肠,牛奶,爱心,老师,肺炎,通讯员,践行,领导

2010-10-28 #故事会

“小家大爱”故事汇|第43期 段进进家庭:勇担职责 践行使命 守卫家园!

“小家大爱”故事汇|第43期 段进进家庭:勇担职责 践行使命 守卫家园!

患者,医生,家庭,丈夫,医者,郑宇,中华儿女,妻子,实际行动,家人,方案,疫情,病情,重症,每一位,用自己,刘昆,吕曦,大爱,姚楠,安婧,家国,武汉市第九医院,陕西省妇联,都会,陕西省人民医院,国是,个人,一家人,一线

2016-09-28 #经典故事

我的志愿故事(274)志愿服务 传递人间大爱

我的志愿故事(274)志愿服务 传递人间大爱

爷爷奶奶,志愿者,阿姨,活动,吴泽,开始出现,名词,儿女,故事,父母,游戏,皱纹,责任,作为一名,上静静,大爱,李成,那布,上志,我愿意,都会,人间,东营区,世界,交通,买好,中学生,力量,代表,印象

2013-09-21 #短篇故事

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听滨州医务工作者抗疫先锋们的践行故事(5)守卫生命健康 诠释医

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听滨州医务工作者抗疫先锋们的践行故事(5)守卫生命健康 诠释医

滨州,患者,武汉,妈妈,孩子,滨州市,病区,湖北,医疗队,病人,老人,回家,医务工作者,先锋,疫情,生命,时候,工作,肺炎,家乡父老,护士长,护士,护目镜,病毒,病房,重症,一线,人民,大小便,山东

2020-08-27 #故事会在线阅读

武汉邀请志愿者讲帮扶故事 小我汇聚大爱

武汉邀请志愿者讲帮扶故事 小我汇聚大爱

志愿者,志愿服务,武汉,志愿,服务队,社区,吴天祥,老人,董明,全国,禹志,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小组,爱心,杜诚,先进典型,精神,故事,食堂,总站,武汉市,盲人,组织,队伍,王艳飞,常青花园,社区志愿

2013-12-20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