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一代影视传奇《新白娘子传奇》选角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5-10-03

当年真是妇孺皆知,老少皆宜啊,剧中的几位主角也因此火遍大江南北

提示:本文共有 8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上个世纪90年代,赵雅芝、叶童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在中国掀起了一股影视狂潮,给几代人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珍贵回忆。当年真是妇孺皆知,老少皆宜啊,剧中的几位主角也因此火遍大江南北。那么,片中的两位主角赵雅芝(白素贞)和叶童(许仙)是如何选出来的呢?

1、白素贞-赵雅芝

白娘子这个角色起初剧组第一人选就是赵雅芝,这也是广大民众的意思,可是赵雅芝在第一时间就回绝了。因为她不想把刚积攒起来的人气付之东流。白娘子这个角色对她来说是有挑战性的,毕竟当时赵雅芝已经38岁了(但依然看着像18岁),不想冒这个险,这个大家都能理解的。

于是导演想到了当时台湾红透半边天的潘迎紫,在当时此人可是台湾一姐呀!还记得那句著名的歌词吗?“唐朝女皇武则天”,著名的电视剧《一代女皇武则天》武则天就是她演的。然而潘迎紫当时正在拍另外一部戏,没有档期,所以此事只能作罢。

眼看就要开拍了,可是女主角迟迟未定,这让剧组很伤脑筋,当然他们也想让其他女明星来出演。但是白娘子的造型需要女演员把前额的头发去掉一部分,有哪个女明星愿意做此牺牲呢?而芝姐的前额本身就比其它女演员要高,根本不需要去掉。于是在剧组坚持不解的邀请下赵雅芝终于答应出演白娘子,据说通话次数有百次之多。

2、许仙-叶童

叶童是香港八九十年代一线女演员,被誉为"千面女郎"的称号。导演在机缘巧合下,见到了叶童,她在碧海晴天里女扮男装的样子,让夏祖辉导演眼前一亮,这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许仙吗!

于是夏导诚意的邀请叶童参演许仙,可是事情并没那么顺利。叶童一听要反串,一口就拒绝了。要知道这个挑战性更大,一但把持不好,就是满盘皆输。其实看到许仙的演员是女的,相信一开始大家都很不习惯吧。可是看着看着,相信大家都会觉得叶童就是许仙,许仙就是叶童!时至今日,时间更加证明了一切,夏祖辉是对的!这里不得不佩服导演的眼光!

经过剧组诚意邀请后,最终叶童还是答应了。

两位主角最终给我们呈现上了如此精彩、经典的一部传奇之作!《新白娘子传奇》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一代影视传奇《新白娘子传奇》选角背后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新白娘子传奇”未播先火 小青选角神还原 比原版还古灵精怪

“新白娘子传奇”未播先火 小青选角神还原 比原版还古灵精怪

肖燕,小青,电视剧,经典,白娘子,新白娘子传奇,原版,先导,古灵精怪,收视率,时候,角色,文章,翻拍,评论,这几年,这个角色,出生于,多新,叶童,吴锦源,许仙,女主角,小演员,男演员,中一,发现了,好的,前段时间,上线

2019-08-18 #经典故事

新白娘子传奇翻拍 有古装美男之称的他来演许仙 这选角满分!

新白娘子传奇翻拍 有古装美男之称的他来演许仙 这选角满分!

许仙,白素贞,于朦胧,小青,翻拍,造型,新白娘子传奇,颜值,刘涛,任泉,四子,叶童,张曼玉,温文尔,止帝,林峰,王齐翰,王白,潘粤明,王祖贤,蔡卓妍,青丘白,陈紫函,黄圣依,书生,仙气,仙侠,人心,古装,太子妃

2008-09-17 #故事阅读

《新白娘子传奇》定妆照曝光 于朦胧演许仙 女主选角是她!

《新白娘子传奇》定妆照曝光 于朦胧演许仙 女主选角是她!

许仙,翻拍,剧中,小青,演技,演员,刘涛,白素贞,还是很,电视剧,母亲,经典,挑战,于朦胧,这部剧,高颜值,张檬,白素,陈美琪,中饰,有仙,都会,影迷,关键,压力,剧照,原著,太妃,外形,容颜

2009-07-26 #短篇故事

新版《新白娘子》即将开播 选角上用心良苦 保留经典又大胆创新

新版《新白娘子》即将开播 选角上用心良苦 保留经典又大胆创新

许仙,经典,老版,翻拍,叶童,不一样,新白娘子,人物,剧照,剧情,功夫,用心良苦,方面,母亲,演员,白娘子,观众们,角色,大胆创新,新白娘子传奇,白娘子传奇,颜值,白素贞,白素,美男,陈美琪,神雕,还记得,都会,侠侣

2011-05-19 #故事会

《新白娘子传奇》背后的故事 许仙穿吊带裤 白蛇真面目曝光!

《新白娘子传奇》背后的故事 许仙穿吊带裤 白蛇真面目曝光!

许仙,小青,白素贞,叶童,多累,造型师,版本,影片,一代人,印象,停留时间,剧照,剧本,发型,吊带裤,合照,媳妇,妻子,太长,场景,法海,油漆,白娘子,穿着,白漆,白蛇,真面目,镜头,新白娘子传奇,你居然

2018-11-19 #小故事

《新白娘子传奇》背后的女人 她成就了许仙和白素贞

《新白娘子传奇》背后的女人 她成就了许仙和白素贞

许仙,许姣容,白素贞,爱情,许仕林,剧中,姐姐,父母,叶童,许仕,新白娘子传奇,儿子,故事,陈美琪,尹宝莲,李公甫,白素,轰轰烈烈,举止,变故,电视剧,成就,婴儿,家世,年少时,年龄,日子,成年,时间,本能

2017-09-16 #故事阅读

新白娘子传奇背后竟然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新白娘子传奇背后竟然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南京,电视,杭州,剧中,电视剧,苏州,镇江,金山寺,盘门,雷峰塔,许仙,金山,始建于,杭州西湖,苏州盘门景区,场景,地方,城门,小时候,景区,玄武湖,西湖,荷花,风景,鸡鸣,新白娘子传奇,南京瞻园,才知道,鸡鸣寺药师塔,佛印

2010-08-17 #小故事

26年后《新白娘子传奇》重聚 独家揭秘背后的故事

26年后《新白娘子传奇》重聚 独家揭秘背后的故事

陈美琪,小青,叶童,剧组,白娘子,角色,李秉桦,许仙,夏祖辉,李冠廷,胡媚娘,剧中,导演,观众,经典,鹿峰,表演,徐慧宣,白福,演员,片场,这个角色,那时候,电视剧,饰演者,张玉堂,王道灵,白素贞,采因,新京报

2010-04-02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