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狐仙故事:天师助狐仙度雷劫 狐仙报恩为民求雨

时间:2015-05-24

柳天师起了个大早,按照日常惯例,打坐运气,然后洗漱用膳

提示:本文共有 13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改编自天师府狐仙堂

无名的一座山高耸如云,山腰间一座道观内,千树竟绿,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柳天师起了个大早,按照日常惯例,打坐运气,然后洗漱用膳。这天刚运气结束,突然听到一声巨雷掠过天空,接着电光闪闪,雷声阵阵,顿时升起一片乌云,颇有雷雨来临之势。柳天师仰望天空,觉得天生异像,掐指一算:“唔,妖魔现世。”正在思忖,忽见一身白衫的青年美女气喘吁吁的跪在自己面前,叩头跪拜:“柳天师,请救救我”,边说边流泪。

“何方妖孽?老实交代!”柳天师板着脸问。

女子哆哆嗦嗦的向柳惠秉告:“我是这山下的狐狸,已经修炼千年有余,即将经历雷劫。天庭命雷公,要劈死我,请真人慈悲为怀,救我一命。”女子一边说一边叩头。

“凡是妖魔,就要斩除,我救你不是养虎为患吗?”柳天师训斥道。

“天师,真人,我死不足惜,但我有孕在身,即将分娩。如果现在劈死我,我腹内的胎儿是无辜的啊”.......女子泣不成声的哭诉。

听完女子的哭诉,柳天师颇有怜悯之意。心想:“尽管狐狸精令人厌恶,但她腹中的狐婴不能受到株连。如果能狐狸精能改恶从善,也是一件义举。”指着狐狸精说道:“你要贫道搭救可以,但要依我三件事。”女子叩头问道:“请问哪三件事?”柳惠答道:“第一要吃斋,不许残害其他生灵;第二选择隐居,不得骚扰百姓;第三要早晚诵经,改恶从善,多做好事。”女子拱手立誓:“一定做到,绝不违犯,如有违抗,甘愿受死。”

柳惠见她心诚,便带领几名道徒大殿内焚香点烛,向天庭发文申奏,奏明赦免狐狸精的原委。

片刻后,天空恢复晴朗,碧空万里,女子千恩万谢辞别柳天师,从此隐居山中,以山果为食,潜心修道。不久生下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女孩,取名“小白仙”。

转眼百年,改朝换代,元世祖统一中国。柳天师仙逝,人们早就忘了柳天师救狐的事。这一年,北方大旱颗粒无收,地处北方的大都时常有热死人的事发生,就连皇太后,太子都因署气而得病。百官奏请皇上,都说是妖孽作怪,必须请柳天师高徒,张烨天师才能消灭妖邪。

很快张烨接到圣旨火速进京,走遍京城,除了炎热之气,却闻不到半点妖气,找不到妖,就不能施法,皇命难违,张烨愁眉不展。

夜进三更,月明星稀,万里无云,张烨无法入睡,一个人在凉亭内冥思苦想。忽然,见一中年妇女和一位如花似玉的少女来到面前向自己行礼。

“你们是何方人氏,不知有何见教”张烨问。

“启禀天师,我母女俩转成来为你解难,你是否因为找不到妖气犯愁?”中年妇女问。

“正是,敢问可有良策?”

“这次大旱不是妖魔作怪,原因是文天祥兵败退到海边时,曾祭拜东海龙王,元世祖杀了文天祥,龙王震怒,才有此难。天师可启奏皇上御祭文天祥消除怨气。我母女潜入东海哀求龙王降雨,以报柳天师恩德。”说完化作一缕青烟飞速离去。

张烨这才恍然大悟,忙拱手向狐仙飞去的方向拜谢,这才有了元世祖三祭文天祥的故事。

再说狐仙来到东海,打扮成道士,手执张天师恳求信,请求龙王发水,龙王借兴建龙宫为由,不能发水,你可向西海龙王求救,狐仙只要奔赴万里求见西海龙王,西海龙王,因京津一带不是自己的管辖范围,不能发水。狐仙只能再找东海龙王。狐仙母女情真意切,恳请龙王以天下众生为念,不可因元世祖只过株连到百姓。龙王醒悟,拔出一枚降雨牌又派了九太子协助张天师降雨。

张天师祈雨成功,名声响彻京城,也让天师道百年之内,颇得礼遇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狐仙故事:天师助狐仙度雷劫 狐仙报恩为民求雨”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民间故事:秀才阻雷劫 狐仙铺仕途

民间故事:秀才阻雷劫 狐仙铺仕途

秀才,刘秀才,书童,银子,小狐狸,皇姑,大汉,皇榜,老狐狸,师父,和尚,朝廷,走吧,三爷,黄风,包袱,时候,恩公,我家,盘缠,那个人,京城,人家,响声,大劫,太监,村庄,熏香,皇宫,财气

2020-05-12 #经典故事

民间故事:秀才阻雷劫 狐仙铺仕途

民间故事:秀才阻雷劫 狐仙铺仕途

秀才,刘秀才,书童,银子,小狐狸,皇姑,大汉,皇榜,老狐狸,师父,和尚,朝廷,走吧,三爷,黄风,包袱,时候,恩公,我家,盘缠,那个人,京城,人家,响声,大劫,太监,村庄,熏香,皇宫,财气

2017-10-14 #短篇故事

民间故事:秀才阻雷劫 狐仙铺仕途

民间故事:秀才阻雷劫 狐仙铺仕途

秀才,刘秀才,书童,银子,皇姑,皇榜,大汉,师父,小狐狸,和尚,走吧,三爷,朝廷,黄风,那个人,包袱,恩公,我家,盘缠,老狐狸,响声,太监,熏香,时候,村庄,皇宫,财气,院里,黑狗,同意后

2015-06-28 #长篇故事

《聊斋志异》中有关狐仙的故事有哪些?

《聊斋志异》中有关狐仙的故事有哪些?

狐仙,狐狸,黎宜铭,小白,白狐,师父,故事,黎师傅,安倍晴明,张天师,黄狐,天师府,老师,祖庭,葛叶,黄大仙,道长,丈夫,传说,女子,娘娘,小女孩,江西省,法师,鹰潭市,三月初一,代掌门,农耕神,师说,应是

2019-10-17 #故事会

聊斋志异之:娇娜—落魄书生与狐仙的故事下

聊斋志异之:娇娜—落魄书生与狐仙的故事下

孔生,公子,娇娜,吴家,皇甫公子,一家人,丈夫,儿子,众人,家门,感觉,红丸,鬼怪,他的心,全家都,忧心忡忡,从公,单公子,吴郎,柳叶细,皇甫,雷劫,一间房,再会,我愿意,英俊少年,一个男孩,亲事,上司,下巴

2017-04-04 #小故事

聊斋故事:狐仙救落难书生 书生高中后雇人杀妻反中蛊毒而死

聊斋故事:狐仙救落难书生 书生高中后雇人杀妻反中蛊毒而死

张世林,白姑,张天师,陈大人,山贼,小兰,小姐,山庄,盘缠,丫鬟,狐仙,读书人,世林,京城,天时,人类,前途,千金,声音,情郎,私定终身,胸口,闪电,食物,香味,将自己,这条路,放弃了,常林,多金

2014-01-25 #经典故事

附体到底是咋回事?真的会被神仙附体吗?

附体到底是咋回事?真的会被神仙附体吗?

附体,神仙,道教,关二爷,玄幻,邪魔歪道,在道,说法,灵魂,道长,天庭,弟子,巫术,封神,确实有,法中,张天师,神将,萨满,雷劫,和西,含义,个人,专干,借力,人语,人体,仙人,体系,办法

2011-10-29 #小故事

白蛇渡雷劫明末民间蛇渡劫小故事

白蛇渡雷劫明末民间蛇渡劫小故事

柯杰,过岭,白蛇,雷婆,大蛇,天童,喊声,富豪,樟树,毒气,百姓,荆棘,雷公,山下,生之力,雷劫,胡天,路也,下岭,中箭,人和,大樟树,民间,一身,三天三夜,乌云密布,主人,乡亲们,人人有责,人家

2020-04-27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