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曹德旺和佛的故事

时间:2015-05-09

坐车的时候,景区的司机一再提醒他,可把拐杖拿好了,千万别碰到玻璃,不然赔不起

提示:本文共有 7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曹德旺的创业故事

1984年6月,当时还是福清县玻璃厂厂长的曹德旺去武夷山游玩,在旅游服务区他看到一根拐杖挺漂亮,便买下来准备送给母亲。坐车的时候,景区的司机一再提醒他,可把拐杖拿好了,千万别碰到玻璃,不然赔不起。听完这番话,曹德旺有点不乐意了。毕竟自己是业内人士,虽然做的是水表玻璃,但也是玻璃。而且工厂在他的带领下,每年能盈利几十万,这在80年代初可不得了。

曹老板是面子人,不差钱,见司机这么小心,便问道,“这玩意我怎么就赔不起了呢?”司机说,这汽车玻璃太贵了,一旦坏了就不好换。

的确,那时候的汽车玻璃都是进口的,价格很贵,也缺货。比如一辆马自达汽车,换一块前挡风玻璃要6000元,若加急的话,修车店能涨到8000元。所以,走在街上,经常能看到车窗的玻璃是用纸盒糊着的。有的是没钱,舍不得换新的,有的是有钱也换不到。

曹德旺一听,意识到这是一个利润丰厚的空白市场,商机无限。回去后,他就开始干起来,购买图纸和高端设备,投入了汽车玻璃的生产,并在1987年创立了福耀公司。相比于进口的6000块钱玻璃,他一块只卖2000块,很快抢占了市场。而且成本只有七百块,依然是暴利。到了1989年,福耀的年产值达到5000万元,是地方财政的重要来源。

企业做大了,但烦心事也来了。1990年,曹德旺被工作弄得焦头烂额,突然间看破红尘,觉得钱挣得再多也没用。于是,他爬上老家福清县的石竹山,要到庙里出家当和尚。消息一传出,可吓坏了当地领导。

于是,领导们亲自找到曹德旺,“老曹,你可不能就这么撒手啊!”同时,他们还到山上找到了当地的高僧,老和尚对曹老板说,“曹施主,您今生有佛报却无佛缘,还是静下心好好地回去办企业吧,别动这个念了。”

曹老板听完内心失落,但也只好罢休。“好吧,我知道了。”得到肯定答复后,身边的领导纷纷松了口气。

曹老板爱佛,求得是内心的平静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曹德旺和佛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根据下面人物事迹简介 给民营企业家曹德旺撰写一则颁奖词。40字左右曹德旺 福州福清

根据下面人物事迹简介 给民营企业家曹德旺撰写一则颁奖词。40字左右曹德旺 福州福清

内容,同学们,硬笔,钢笔,活动,花似锦,书法,特点,示例,参考答案,观点,钢笔字,主题,关键,对联,平山堂,形式,材料,标语,生日,目的,考生,语言,任晓,蒂托,火炬手,事件,信息,同学,句式

2020-06-12 #长篇故事

曹德旺的故事给我们的启示

曹德旺的故事给我们的启示

曹德旺,命运,个人,常人,烟丝,过水,自行车,白眼,精神,肉体,苦难,首善,不断地,有中国,经年累月,食不果腹,逆来顺受,在街

2020-09-13 #故事会

曹德旺 七十而已|约见·资本人

曹德旺 七十而已|约见·资本人

曹德旺,企业,疫情,福耀玻璃,美国,投资,管理,救市,美国工厂,经营,数据,中国,东西,全球,生意,项目,公司,影响,一行,人员,危机,嗅觉,天窗,时间,汽车玻璃,经验,美方,菩提,部分,问题

2009-11-09 #故事会在线阅读

曹德旺的故事:居安思危 力求发展

曹德旺的故事:居安思危 力求发展

曹德旺,汽车玻璃,福耀玻璃,玻璃,居安思危,生产基地,上海,企业,发展,公司,生产,设计,圣戈班,汽车生产,玻璃厂,一家,中国,事态,关系,厂商,原料,员工,技术,时候,汽车,江山,竞争对手,重庆,长春,防患于未然

2012-01-17 #故事阅读

玻璃大王曹德旺的创业故事 励志创业历程 励志创业

玻璃大王曹德旺的创业故事 励志创业历程 励志创业

曹德旺,企业家,创大,人格魅力,人格,个人,佛教徒,技巧,大事,小善,眼光,生涯,方式,月饼,经验,不过是,做小事情,做人做事,作为一名,要记住,商界领袖,回报社会,用自己,认为自己

2008-10-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曹德旺用曾国藩的智慧激励自己 成为人生赢家!

曹德旺用曾国藩的智慧激励自己 成为人生赢家!

曹德旺,曾国藩,对联,这句话,中国,仁义,代表,时候,汽车玻璃,可以用,我们自己,这么多,不一样,下子,一线,不具,年代,办公室,传奇,企业家,全球,低调,典范,大王,地位,家学,家财万贯,形象,意思,心态

2010-04-12 #短篇故事

奥巴马转行拍电影 为何要讲曹德旺的故事

奥巴马转行拍电影 为何要讲曹德旺的故事

特朗普,奥巴马,美国,民主党,克林顿,美国工厂,奥巴马夫妇,故事,好莱坞,电影,中美经济,中国,政治,民调,交流,全球化,拜登,视频网站,商业,导演,小说,工厂,总统,影视圈,影视界,恢复元气,政治理念,政策,明星,纪录片

2014-08-05 #故事会

奥巴马转行拍电影 居然讲了曹德旺的故事

奥巴马转行拍电影 居然讲了曹德旺的故事

特朗普,奥巴马,民主党,美国,奥巴马夫妇,克林顿,美国工厂,好莱坞,总统,施瓦辛格,全球化,这部电影,中国,政治,故事,政治理念,民调,福耀玻璃,颁奖典礼,拜登,来干,视频网站,商业,导演,小说,工厂,影视圈,影视作品,影视界,恢复元气

2009-02-09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