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第二届残疾儿童康复教师技能大赛 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残疾孩子视频给特教老师送祝福

时间:2015-04-05

台下的观众都笑了,台上表演的金老师却红了眼眶

提示:本文共有 16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 金老师,多谢这些年你对我的照顾,我现在上小学一年了,谢谢!这不要到教师节了么,我就、我就那什么了 …… 祝老师节日快乐!" 视频中,脑瘫患儿小涛(化名)对着镜头鞠躬,一口东北话会让人暂时忘记他那无法握紧的双手。

台下的观众都笑了,台上表演的金老师却红了眼眶。

9 月 10 日是在全国第 36 个教师节;9 月 9 日," 最美特师风采,青春洋‘益’舞台 " 第二届残疾儿童康复教师技能大赛在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

从近百名特教老师中选出的 10 名教师进行了舞蹈、歌曲、儿童故事、朗诵等多种形式的展示。

有经过学习后回归正常学校上课的残疾孩子通过视频祝福老师节日快乐;也有正在学习的残疾孩子在台下看表演,表演后立刻给老师大大的拥抱。

老师表演后下台 被残疾患儿熊抱

很多人都会用有爱心、有耐心来称赞特殊教育老师,其实,特殊教育老师更加需要专业的知识和信念;跳蹈、唱歌、讲故事、朗诵,有时候也会对他们的工作有着意想不到的帮助,特教老师们,往往也是多才多艺的代名词。

" 上课时,对这些孩子,我需要反复地讲,有时甚至需要变换多种方法,他们才能学会。比如想让他们认识红色和黄色,时间最长的孩子用了一周的时间。" 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康复科老师董懿娴表示。

董懿娴在台上朗诵了同事创作的诗歌《特教人的誓言》并表演了舞蹈《追光者》:

" 即使比尘土还要微小

在人生路上奔波

我也有独立向前的勇气

帮智障孩子自理 让听障孩子发音 为视障孩子引路

种种意料之外的困难 无数次单调的重复

特教老师们用爱燃起孩子们心中的火炬

……

因为爱让世界上没有了缺陷

在心灵深处啊 我永远做那束光

给折翼的天使 一个顶天立地的灵魂! "

" 用《追光者》当背景音乐,是想表达我们特教老师,永远是残疾孩子头上的那道光。" 董懿娴说。

从舞台上下来,一名唐氏患儿立刻扑了上来,抱紧了董懿娴并重重地亲了一口。

" 小董当了 10 多年特教老师,主要教的都是唐氏患儿,还把家住外地不方便的孩子接到自己家里住,最长的住了 7 年多。" 董懿娴的同事介绍。

残疾孩子的最好的礼物 视频给特教老师送祝福

儿童肢体康复科的金莹莹老师带领同事们表演的是情景剧《一路同行》,这里孩子主要以脑瘫患儿为主。

" 我们主要采取引导教育,调动孩子们自主运动等各方面的潜力,激发他们的兴趣和参与意识。" 从教多年的金莹莹老师,经常会带着脑瘫患儿们出去参与表演。" 我编排了轮椅舞,就是孩子们坐在轮椅上,我们推着轮椅一起跳舞,主要是让孩子们感受舞台,树立他们的信心。"

今年疫情期间,金老师在线上和孩子们一起上音乐课、认知课,一起认识新冠病毒、教授孩子们防疫知识,还和孩子们一起录制了手语视频《武汉加油》。

" 本身他们都是肢体上需要康复的孩子,这个对于孩子们特别难。结果孩子们表现得特别好,虽然动作不标准,但是能看出来他们的努力。" 金莹莹说。

编排情景剧《一路同行》只用了一个周末的时间," 就是想把孩子们的努力展现给大家看。"

而在现场 VCR 的结尾部分,金莹莹特地将三个孩子给她录制的教师节祝福小视频剪辑了进去。

" 特殊教育的孩子,每天能够进步一点点,新认识一个字、多掌握一项生活技能,对我们来说都是感到骄傲自豪的事情。这几个孩子通过我们特殊教育的学习,今年就读了正常小学的一年级,视频中他们的发音还是不够清晰,动作还是有些笨拙,但是对我、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金莹莹表示。

" 首先祝所有的特教老师们节日快乐。恰逢第六个‘ 99 公益日’,本次活动也是将教师‘才艺’和全民‘公益’相结合,我们还邀请到了残疾学子励志典范、庞贝病少年王唯佳,现场为他进行了捐助;希望他的坚强、乐观能激励所有服务中心的患儿。" 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赵冰冰表示。

辽沈晚报 · ZAKER 沈阳 记者 隋冠卓

【来源:辽沈晚报·ZAKER沈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第二届残疾儿童康复教师技能大赛 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残疾孩子视频给特教老师送祝福”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第二届残疾儿童康复教师技能大赛

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第二届残疾儿童康复教师技能大赛

王唯,残疾儿童,活动,教师,李进,残疾人,残联,老师,特教,副理事长,残疾人服务中心,代表,全体,公益,才艺,情况,疫情,辽宁省,青春,成长故事,刘福,大爱,庞贝病,李想,束光,杨权,王立斌,赵冰冰,赵冰,理事

2012-05-25 #故事会在线阅读

父母对残疾儿童的思想品德教育 一定要做好这几点

父母对残疾儿童的思想品德教育 一定要做好这几点

孩子,家长,残疾儿童,残疾,教育,教育孩子,道德,劳动,学校,信心,子女,年龄,心理,性道德,知识,行为习惯,进取心,道德品质,风貌,加强对,培养孩子,给孩子,要善于,力所能及,张海迪,好的,小猪,家庭,价值,人们

2011-03-07 #故事阅读

义警王华关爱残疾儿童的故事

义警王华关爱残疾儿童的故事

王华,妈妈,义警,妹妹,拱桥,时间,爸爸,隆昌,轮椅,生活,王阿姨,四川警察学院,市公安局,康复理疗,都会,身体,一家,书籍,化名,内心,儿童,古湖,变故,口罩,女孩,头发,家庭,孩子,空闲,性格

2009-10-03 #长篇故事

钢城区蟠龙梆子剧团为残疾儿童献爱心

钢城区蟠龙梆子剧团为残疾儿童献爱心

韩克,钢城区,孩子们,蟠龙,梆子,导演,剧团,残疾儿童,湘西,爱心家园,来源,残联,水果,济南市,爱心,福星,宣传,攻坚,刘二宝,大爱,献爱心,党支部,作者,时间,原型,叔叔,声明,合法权益,天地,影视作品

2019-05-30 #小故事

《不能没有你》首都残疾儿童献唱原创抗疫歌曲

《不能没有你》首都残疾儿童献唱原创抗疫歌曲

残疾,孩子,歌曲,儿童,不能没有你,孩子们,北京市残联,动作,家长,创作,我们在一起,儿童们,孤独症,唐宝宝,小朋,崔毅,王薇,小演员,北京青年,康复服务,一面,世界,全民,全国,北京市,场景,好手,康复训练,情感,旋律

2009-07-28 #经典故事

关爱残疾儿童从“头”开始——恒鼎名流会所爱心义剪

关爱残疾儿童从“头”开始——恒鼎名流会所爱心义剪

公益,孩子们,名流会所,发型,志愿者,残疾儿童,爱心,活动,心义,发型师,美固,和美,理发工具,美的心情,来到了,灵魂,内心,事情,一楼,儿童,合影留念,品牌,岳阳市,大厅,小时,微光,情谊,怀抱,技术,方式

2007-08-17 #故事会

北京残联推出全国首支由多类别残疾儿童演唱原创抗疫歌曲

北京残联推出全国首支由多类别残疾儿童演唱原创抗疫歌曲

残疾,孩子,歌曲,不能没有你,孩子们,儿童,马宝,动作,家长,小朋友,梦献,残疾儿童,水滴,创作,隔离,为了你,儿童们,我们在一起,孤独症,孟竹,唐宝宝,小演员,北京市残联,好朋友,康复服务,人民网,世界,一面,北京,全民

2016-09-14 #故事会

暖心!重庆残疾儿童送一碗饺子感恩环卫工温暖一座城!

暖心!重庆残疾儿童送一碗饺子感恩环卫工温暖一座城!

环卫工,残疾儿童,饺子,残疾,残疾人,义工,活动,公益活动,家长,包饺子,送温暖,唐毅,小记者,走访慰问,市残联,服务中心,碗饺,小手,大手,亲友,孩子,巴南区,智力,火锅,社会,重庆市,重庆,香气,不容易,周君记

2016-07-19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