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这才是主旋律电影 重温历史瞬间 助力中国梦

时间:2015-01-18

观一部电影,品百态人生,今天老白就给大家唠唠一部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它像绚丽红霞,像熊熊火炬,是民族之魂,是国之威严。五星红旗,是我们永远

提示:本文共有 10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观一部电影,品百态人生,今天老白就给大家唠唠一部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它像绚丽红霞,像熊熊火炬,是民族之魂,是国之威严。五星红旗,是我们永远的骄傲和自豪。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导演: 陈凯歌 / 张一白 / 管虎 / 薛晓路 / 徐峥 / 宁浩 / 文牧野编剧: 文宁 / 修梦迪 / 薛晓路 / 何可可 / 徐峥 / 管虎 / 张冀。

主演:由 黄渤 / 张译 / 韩昊霖 / 杜江 / 葛优 / 刘昊然 / 宋佳 / 王千源 / 任素汐 / 吴京 等共同打造得一部史诗主旋律电影,就这阵容这电影差不了。

影片只要讲述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们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它完美地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好像遥远实则确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位导演各执一环、按年代事件串接分别是;《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这七个故事、七种完全不同的风格,但却没有造成“互不兼容”的情况。原因就在于它们都是书写历史横截面背后的小人物,真的佩服这七位导演的能力。

这也是《我和我的祖国》让人感到最欣慰的地方。每个故事,都选择将重心放在“我”和“我的”,放在默默无闻却又举足轻重的无名者身上,放在大事件幕布背后的那些细微角落,然后再是“祖国”。其实真正的历史,还就在这些小人物身上。这点影片描述的非常好。从这点来看《我和我的祖国》并不是传统印象中的那样老套,而是充满各种细节,让观众引起共鸣的好电影。

老白其实对于这种主旋律电影,尤其是这种带有完任务色彩的电影,真的期待值不高,因为以《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为代表这种主旋律电影的普遍拍法都是:一些重要历史进程的重现,顺带堆明星脸蹭流量,其实故事和人物都很干巴,越往后观众也渐渐不买账了。听说这个电影的时候在看院线电影的宣传海报看到的,当时我就和朋友说这就是为了完成任务,绝对没多少看头。因此首映场我并没有选择这部电影,但是有一天我看网友的反馈好像不错,因此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看了,没想到真的被打脸了,七支短片的质量相当棒,可以说是圆满完成了对祖国的献礼。

最后老白想说,就以今年的疫情为例,我们的祖国真棒,不管发生什么灾难,我们的背后有我们强大的祖国,有我们党和人民。任何艰难险阻我们都不怕。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各位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纸巾,你会为祖国感到骄傲而落泪的。无比激动强烈推荐。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我和我的祖国》这才是主旋律电影 重温历史瞬间 助力中国梦”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我和我的祖国:什么一直在感动我们?

我和我的祖国:什么一直在感动我们?

观众,电影,主旋律电影,小男孩,我和我的祖国,人性,历史,潘雨,主旋律,女排,影片,票房,豆瓣,群体,中国,价值,导演,小女孩,开国大典,心理,情感,故事,游戏,英雄主义,镜头,题材,音乐,这才是,中普,伏于平

2017-08-03 #故事会在线阅读

「随便聊聊」主旋律电影讨巧的新路——我和我的祖国

「随便聊聊」主旋律电影讨巧的新路——我和我的祖国

红旗,故事,人物,中国,冬冬,片段,葛优,陈凯歌,站起来,个人,升国旗,短片,任达华,我和我的祖国,剧作,国产电影,女排,屋顶,电影,演员,流星,白昼,空白,自带,观众,角色,问题,铺垫,创作,存在问题

2014-06-05 #小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 主旋律揭秘电影 没有简单只有“艰担”!

《我和我的祖国》 主旋律揭秘电影 没有简单只有“艰担”!

图案,刘岩,国旗,故事,电影,曾联松,导演,大星,工作人员,设计,我和我的祖国,事件,五星红旗,香港,毛主席,田汉,任务,旧币,横杠,神舟,航天员,设计者,流失,测控,景海鹏,殷硕,葛优,陈凯歌,陈冬,北京你好

2018-01-09 #小故事

全网最全评析!《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电影爆火 涨知识了!

全网最全评析!《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电影爆火 涨知识了!

主旋律电影,观众,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行动,内容,观影,红海,票房,图片,影片,故事,三部曲,人物,攀登者,时代,传播,中国故事,中国机长,事件,价值观,历史,市场,微博,普通人,类型,英雄,需求,创作,发展

2019-03-28 #长篇故事

三部主旋律电影首日均破亿 《我和我的祖国》居首《攀登者》第三

三部主旋律电影首日均破亿 《我和我的祖国》居首《攀登者》第三

票房,攀登者,吴京,电影,中国机长,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英雄,张涵予,中国人,都会,原因,中国,事件,成绩,我国,拼搏精神,明星,机长,电影院,祖国,观众,上映时间,一个中国,绝对是,票房冠军,影评人,和普,新中国

2015-01-02 #长篇故事

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电影齐上映 你pick哪部?

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电影齐上映 你pick哪部?

影片,事件,人主,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故事,片花,宁浩,吴京,张一白,徐峥,张译,文牧,杜江,管虎,薛晓路,陈凯歌,北坡,机组,猫眼,祖国,很不错,井柏然,佟丽娅,刘昊然,刘伟强,刘长,宋佳

2012-08-21 #长篇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电影都这样拍 不愁没有观众

《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电影都这样拍 不愁没有观众

导演,故事,观众,单元,方式,宁浩,宋佳,徐峥,葛优,历史时刻,少年,阅兵式,陈凯歌,雷佳音,主旋律电影,主角,命运,喜剧,喜剧片,小人物,女排,影片,开国大典,弄堂,角度,题材,香港回归,香港,飞行员,奥运会

2008-05-01 #长篇故事

主旋律电影支撑国庆档 《我和我的祖国》首日票房逾2亿隐具冠军相

主旋律电影支撑国庆档 《我和我的祖国》首日票房逾2亿隐具冠军相

影业,票房,博纳,吴京,华谊兄弟,业绩,攀登者,同比,影片,家公,行业,朱珠,预售,阿里巴巴,我和我的祖国,同比下降,业内人士,净利润,外界,猫眼,质量,预期,时代周报,中国机长,影视行业,好的,新时代证券,事件,产品,减值

2012-03-02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