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曾是港版吴亦凡鹿晗 38岁时突然失业无戏可拍 后逆袭成金马影帝

时间:2014-12-18

他们记住了小马哥的迷人微笑和潇洒、阿杰的英姿勃勃和血气方刚,却对片中的大哥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提示:本文共有 10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上周,电影《英雄本色》时隔31年后重映,当年通过录像厅、影碟机观影的朋友已人到中年。他们记住了小马哥的迷人微笑和潇洒、阿杰的英姿勃勃和血气方刚,却对片中的大哥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电影《英雄本色》重映海报

饰演大哥的演员是狄龙,一个似乎并不响亮的名字。其实大有来头,他11岁时进入服装店当学徒,后来被大导演张彻相中,在电影《死角》中担任主角并一炮而红,从此成为卖座武侠片的御用男主角。

当年的狄龙是不是很帅?

他扮相英俊潇洒,动作帅气,甩现在的小鲜肉N条街,上世纪70年代风靡港澳台及东南亚。他和姜大卫被称为“双侠”,简直就是香港影坛的颜值担当;他和李小龙、梁小龙、成龙并称“香港四小龙”。

狄龙饰演的楚留香

1976年,导演楚原启用他拍摄了一系列改编自古龙小说的武侠片,如《天涯明月刀》、《多情剑客无情剑》、《白玉老虎》、《楚留香》等。他饰演的楚留香,风流倜傥、智勇双全,丝毫不逊色于郑少秋版。

电影《报仇》海报

在很多观众的印象中,狄龙长得帅萌,气质又很man,身材也是超级棒,清秀而不娘(不像现在的那些小鲜肉),简直就是一个文质彬彬的公子哥。“私以为,但就外貌来说,梁朝伟刘德华也比不上!”

狄龙曾是邵氏的头牌

尽管狄龙出演了很多邵氏的电影,也因此屡获殊荣,但随着功夫片陷入低潮,年满38的他,因“色衰兴弛”被辞退。退职信中用“感谢你为公司多年来所做的贡献”一语,将他与邵氏18年的缘分了结。

狄龙与姜大卫曾是颜值担当

狄龙在邵氏18年拍了68部电影,是邵氏拍片最多的男星。此时,一向以诚待人的他,才真正感受到了娱乐圈的现实、无情。从此,演艺事业陷入低谷,一年多接不到戏,曾经英俊的他一下子老了好几岁。

电影《刺马》海报

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被邵氏辞退两年后,狄龙迎来了一个翻身的机会,应邀参演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英雄本色》,饰演男主角。该片上映后,成为当年香港电影票房冠军,狄龙也凭此片荣膺金马影帝。

我狄龙又回来啦

遗憾的是,许多观众看过此片后,对周润发饰演的小马哥、张国荣饰演的阿杰印象更为深刻。不过,金马奖评审团的眼光是雪亮的,尽管此时已人到中年的狄龙颜值不复当年,却在角色的演绎上拿捏得入木三分。

电视剧《神探亨特詹》海报

1994年,狄龙与成龙、梅艳芳主演功夫片《醉拳2》,成龙饰演黄飞鸿,狄龙饰演黄麒英(黄飞鸿的父亲)。2015年,应邀参演电视剧《神探亨特詹》,影帝级“老戏骨”与俞灏明、石天硕等后辈斗智斗勇。

狄龙全家福

娱乐圈是个风云变换的是非地,今天还是大明星,说不定明天就跌下神坛,像狄龙这样跌倒后能东山再起的屈指可数。他在圈内的口碑非常好,为了保证效果拍打戏时甚至不用替身,且洁身自好不炒作无绯闻。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曾是港版吴亦凡鹿晗 38岁时突然失业无戏可拍 后逆袭成金马影帝”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黄子韬之前关注是零 现关注了鹿晗和吴亦凡 ins和吴亦凡互关

黄子韬之前关注是零 现关注了鹿晗和吴亦凡 ins和吴亦凡互关

吴亦凡,鹿晗,事情,关系,张艺兴,杨幂,微博,兄弟,时候,成员,时间,武术,真相,节目,街舞,退团,队友,获奖,正能量,给人一种,向首尔,吴亦,吴昕,并多次,牛桃,范冰冰,鹿哥,黄子,人和,地方法院

2011-02-12 #故事会

谁是你脑补“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最佳人选?蔡徐坤 吴亦凡 鹿晗

谁是你脑补“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最佳人选?蔡徐坤 吴亦凡 鹿晗

总裁,胡歌,吴亦凡,徐坤,鹿晗,仙剑,朱一龙,近段时间,爱上我,人员,一身,大火,感觉,颜值,仙剑奇侠传,关晓彤,时尚芭莎,都会,中国,偶像,前段时间,单身,厕所,小伙伴,微博,浪潮,教授,景天,最让人,练习生

2015-09-12 #短篇故事

鹿晗吴亦凡新歌背后的故事 20分钟创造出来的轻快音乐

鹿晗吴亦凡新歌背后的故事 20分钟创造出来的轻快音乐

鹿晗,吴亦凡,咖啡,这首歌,冰块,时候,美式,美国,音色,冰山,感觉,服务员,草糖,音乐,制作人,主场,写法,主题,冰上,名单,录音,咖啡吧,太苦,声音,字眼,录得,差别,旋律,新歌,整体

2010-03-06 #小故事

愚人节的玩笑?吴亦凡鹿晗《咖啡》被吐槽 黄子韬打call受牵连?

愚人节的玩笑?吴亦凡鹿晗《咖啡》被吐槽 黄子韬打call受牵连?

鹿晗,吴亦凡,网友,新歌,这首歌,咖啡,流量,明星,老戏骨,作品,玩笑,上线,发文,眼光,合作,广大网友,相差甚远,鹿哥,第一时间,人气,关系,娱乐圈,天下,回复,年轻人,数人,广大群众,无辜,水分,演技

2018-02-25 #小故事

AR刘夫阳一首《皇帝的新衣》 全程diss吴亦凡 鹿晗:别扯上我!

AR刘夫阳一首《皇帝的新衣》 全程diss吴亦凡 鹿晗:别扯上我!

吴亦凡,刘夫,鹿晗,粉丝,皇帝的新衣,专业,微博,歌词,网友,节目,网友们,中国,关系,新歌,歌曲,热度,刘飞扬,潘玮柏,制作人,在这首,音乐人,兄弟情,好朋友,时候,亦凡,主场,位置,人物,兄弟,其意

2016-10-21 #故事会

吴亦凡鹿晗再合作?李沁张若昀有故事?陈粒歌红人不红?

吴亦凡鹿晗再合作?李沁张若昀有故事?陈粒歌红人不红?

楚粤,合作,新歌,吴亦凡,李沁,时候,张若昀,鹿晗,发展,唐艺昕,关系,合体,团队,粉丝,综艺,节目组,宣传,牛鹿,唱作人,庆余年,咖啡,大火,平台,成员,曝光度,热度,海报,王牌,经纪人,红人

2011-11-10 #小故事

黄子韬鹿晗吴亦凡张艺兴 他们和老东家的结局为何大不同?

黄子韬鹿晗吴亦凡张艺兴 他们和老东家的结局为何大不同?

鹿晗,吴亦凡,张艺兴,协议,韩国,公司,经纪公司,先生,声明,条约,模式,演艺,粉丝,纠纷,艺人,工作,二审判决,收入分配,中出,第一时间,韩国法院,二审,不合理,个人,中国,前后脚,合理性,原因,合约,老东家

2019-06-08 #经典故事

吴亦凡惊喜探班 鹿晗分享首次登台经历 黄子韬却被吐槽是小哭包

吴亦凡惊喜探班 鹿晗分享首次登台经历 黄子韬却被吐槽是小哭包

鹿晗,吴亦凡,三兄弟,牛桃,世纪,泪腺,哥哥们,粉丝们,兄弟,大碗,团队,时候,尿裤子,教练,经历,男孩,学员们,我记得,补充道,黑历史,吴亦,英俊,上第,好兄弟,男生寝室,面的故事,一节课,合体,个人,两件事

2016-04-12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