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水浒传》里李逵最害怕的四个人 宋江才排第二 第一让李逵佩服

时间:2014-08-19

何为经典,在类型相似的作品中最具代表无法超越

提示:本文共有 10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水浒传,经典之作。何为经典,在类型相似的作品中最具代表无法超越。水浒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其内对人物的描写很真实,活灵活现的出现在眼前一般。而且性格不同,人数众多,对作者自身的文学素养要求很高。

而水浒中最黑的要属黑旋风李逵了,铁牛是李逵的小名。李逵家中有一个哥哥李达和年迈的老母亲。铁牛顽皮好事,力大如牛,因杀人而逃了出去。恰好遇到大赦,流落到江州,后在江州大牢当牢卒,与当时与劳节级院长戴宗相识。

李逵也是因戴宗的的引荐与宋江相识,铁牛对宋江早已仰慕已久 。宋江还借给铁牛十两银子让去赌,铁牛对其拜服。在三人到琵琶亭饮酒时,李逵与浪里白条张顺打了起来,俗话说不打不相识,四人因此结为好友。后因宋江被诬陷判了死刑,李逵与梁山众人劫了法场,杀了黄文炳然后一起上了梁山。

李逵也是水浒中第二个打虎的英雄,上山之后李逵为让老母亲享福,就回家去接母亲上山。路遇李鬼,因李鬼谎说自己有九十多岁老母而被放走。后被李逵发现,而且想要杀害铁牛,便被铁牛杀了。铁牛带母亲路过沂岭时,去河边接水 回来发现母亲被老虎所食,一怒之下将老虎一窝端了。李逵很厉害,但是李逵也有他害怕的人,都是谁呢?

焦挺,绰号没面目,家是中山府的,相扑世家出身。为何叫他没面目呢?相扑是祖传的已有三代,但是他投人不着,很没有面目,所以叫他没面目。他其实一直想投靠梁山,但是他没有门路,所以没有前往。

在魏定国和单延珪领命征讨梁山时,李铁牛想到凌州杀死二人,便独自下山了。途中恰好与正想投奔枯树山的焦挺碰着,焦挺便不停的打量着铁牛,结果铁牛十分生气便于之厮打起来。焦挺使出绝学相扑,将铁牛连摔两次倒地。但当知道铁牛是黑旋风后,便磕头到在地上。最终李逵拉他入伙,还联系了丧门神鲍旭一起夺下了凌州。焦挺靠着相扑使铁牛敬畏。

宋江,李逵一直视宋江为大哥,唯命是从。铁牛就像一个小弟般,跟在宋江身后。而李逵不管犯了多大的错,宋江从未惩罚过他,最多只是骂骂他。李逵为宋江撒过血,宋江视他为亲兄弟。铁牛对宋江的怕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怕。

李逵最怕的就要属燕青了。浪子燕青,卢俊义的家仆。能文能武,才艺双全,上应天巧星。燕青多次在卢俊义危难时刻将其救下,可谓重情重义 知恩图报之人。燕青在梁山招安之事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招安后征讨王庆时,要不是燕青搭建浮桥,保大军全整,卢俊义就要舍身了。

征讨方腊时假扮虞侯杀死陈观父子,又化名云壁与柴进诈投方腊,为宋军做内应,清溪之战阵前倒戈,杀死方杰,引宋军攻入帮源洞。平定方腊后便销声匿迹了。李逵和燕青交手被摔的很惨,根本无从还手,铁牛对其很服气。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水浒传》里李逵最害怕的四个人 宋江才排第二 第一让李逵佩服”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水浒传中 能打败李逵的好汉 可能就这3位 第2位他最害怕

水浒传中 能打败李逵的好汉 可能就这3位 第2位他最害怕

李逵,戴宗,罗真人,宋江,燕青,好汉,水浒,公孙胜,时候,斧子,人物,徒弟,教训,水浒传,用法,绝技,打不过,都知道,和燕,戴忠,高强,向西,双脚,半空中,回合,图片,地方,大牢,天下无敌,性格

2017-08-27 #长篇故事

水浒传:李逵最后喝下毒酒 死前留下24个字 看出宋江假君子之心

水浒传:李逵最后喝下毒酒 死前留下24个字 看出宋江假君子之心

宋江,李逵,梁山,毒酒,水浒传,时候,朝廷,好汉,哥哥,官员,忠义,手下,首领,才发现,是一个非常,讲义气,都知道,于宋江,子之心,燕青,前留,后李,人物,位置,决心,及时雨,功劳,头领,君子,故事

2011-12-26 #经典故事

水浒传中 哪些人物塑造的最成功?李逵排第四

水浒传中 哪些人物塑造的最成功?李逵排第四

宋江,人物,林冲,水浒,水浒传,李逵,鲁智深,这个人,对话,中塑,很多人,有的人,个人,主旨,象征性,成功之处,所以说,排名第,原因,人性,人物形象,作者,小人,手法,性格,时候,物主,爱家,符号,目的

2018-04-15 #小故事

水浒传中 黑旋风李逵眼里的好汉 宋江只能排第二 第一是他

水浒传中 黑旋风李逵眼里的好汉 宋江只能排第二 第一是他

李逵,晁盖,宋江,梁山泊,扈三娘,这个人,好汉,白胜,水浒,人物,祝家庄,水浒传,问题,所以说,宋太公,宋江想,王英,金圣叹,蓝风筝,一片天,下李,事物,一生,东京,个例,义薄云天,关键时刻,住处,作者,凡事

2010-02-05 #故事会

这五位好汉 在水浒传中的外表可以说很丑了 李逵只排第二!

这五位好汉 在水浒传中的外表可以说很丑了 李逵只排第二!

相貌,曹正,杨志,人氏,头领,梁山,浑身,绰号,身材,面皮,青色胎记,面目可憎,刘唐,公之孙,天异星,林冲,杨令,武侯,汤隆,阮小七,开封府,专使,一身,个人,屠户,人称,伤疤,军器,大块,地底

2015-07-31 #短篇故事

李逵的生母被老虎吃掉后 为何梁山好汉没人安慰 反而大笑不止?

李逵的生母被老虎吃掉后 为何梁山好汉没人安慰 反而大笑不止?

李逵,宋江,母亲,秦明,老虎,才能够,水浒传,义气,原著,山寨,庄上,梁山,梁山好汉,关胜,呼延灼,吴用,孙二娘,慕容,时迁,李达,朱富,朱仝,李云,李师师,段景住,潘金莲,潘巧云,燕青,阎婆惜,顾大嫂

2016-08-28 #故事会

水浒中有权有势的宋江 为什么要接受招安 还杀掉心腹李逵

水浒中有权有势的宋江 为什么要接受招安 还杀掉心腹李逵

宋江,梁山好汉,李逵,故事,统治者,梁山,好汉,宋军,水浒,林冲,书籍,人物,事情,阴谋,首领,对自己,宋江才,方腊,武松,费吹灰,下李,忽略了,中国,古典名著,人们,亲信,位置,内心,兄弟,办法

2013-01-05 #故事会

梁山好汉5次转折大事 都与动物有关 晁盖宋江武松李逵燕青亲历

梁山好汉5次转折大事 都与动物有关 晁盖宋江武松李逵燕青亲历

宋江,武松,晁盖,李逵,燕青,梁山,张顺,动物,故事,祝家庄,杨雄,石秀,黄狗,老虎,时迁,梁山好汉,四大,地位,水浒,武松打虎,理由,风险,不小心,照夜玉狮子,占山,吴用,安道全,宋江才,戴宗,李师师

2016-02-11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