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从《定位》到《人生定位》 杰克·特劳特 论个人成功的关键因素

时间:2014-08-06

杰克·特劳特是定位理论创始人,也是美国特劳特咨询公司创始人及前总裁,全球最顶尖的营销战略家

提示:本文共有 21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提到杰克·特劳特,想必大家一定会想起《定位》这本书。杰克·特劳特是《定位》理论创始人,也是美国特劳特咨询公司创始人及前总裁,全球最顶尖的营销战略家。他提出的定位理论被称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改观了人类「满足需求」的旧有营销认识,开创了「胜出竞争」的营销之道。

《定位》是商业人士的必读之作,美国史上百本最佳商业经典第一名,被誉为美国 CEO 最怕被竞争对手读到的商界奇书。《定位》是杰克·特劳特的成名作,深入阐述了定位理论和操作方法,并配有丰富的实战案例解析,指导企业家成功企业定位,获取商业成功。推荐做企业的老板朋友们读一读《定位》这本书。

通过阅读《定位》这本书,让我发现了杰克·特劳特和阿尔·里斯共同著作的另一本书《人生定位》。《人生定位》从个人角度出发,帮助读者学会营销自己,在职场和人生的赛道上脱颖而出,获得成功。

书中把人生比作一场赛马,想要在自己的赛道上跑赢这场比赛,每个人都必须找到一匹好马。按照不同人的生活方式,作者把人生比喻成三种风险型赛马。即:高风险赛马、中等风险赛马、低风险赛马。

高风险赛马包括:努力型赛马、智商型赛马、教育型赛马、企业型赛马。

中等风险赛马包括:才华型赛马、爱好型赛马、地利型赛马、宣传型赛马。

低风险赛马包括:产品型赛马、创意型赛马、他人型赛马、伙伴型赛马、配偶型赛马、家族型赛马。

在这些类型的赛马中,作者挑选了对人生影响最大的7种类型赛马:企业型赛马、产品型赛马、创意型赛马、他人型赛马、伙伴型赛马、配偶型赛马、家族型赛马,进行详细讲解,并使用大量的人物实例作为论证。

《人生定位》这本书,读后带给我最大的感觉是作者的直白、现实、甚者带有腹黑的写作方式。非常直接的、大胆的写出了许多与大众所认知相反的观点和层面。

例如:他在第一章高风险赛马中指出:

“企业家们工作得太努力了。克里斯·惠特尔说,“我二三十岁的时候,把大部分时光都浪费在了毫无必要、完全神经质似的工作中了。我陷入了拼命加码、努力工作、‘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企业家神话中无法自拔。那是一种极具破坏性的态度,根本没有必要。那种心态不够健康。你不用那么做,一样可以成为成功的企业家。”“智力与成功并无太大的关联,有一个原因就是:越聪明的人越会依靠自己。毕竟,他们无所不知,他们依靠自己获得成功。但那是一匹高风险赛马。”“要记住,教育型赛马的作用是让你进入比赛。仅凭学历不大可能让你的马跑得更快。”“个人营销领域中,能力大概是最不重要的因素了。”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风险最高的四种类型赛马,恰恰是我们日常所认为比较关键的因素。努力的工作,高智商的思维,毕业于名牌大学,进入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可以让我们更容易获得成功。然而,作者第一个推翻的恰恰是我们日常所认为的这四种因素。

在企业型赛马和配偶型赛马中,作者更是直接、现实、腹黑的这样写道:

“如果你想在大企业升迁,就必须做一个政治家。你必须广交朋友,而不是兴风作浪。在企业这种环境里,说的比做的重要,尤其是当你把这些话在合适的时间说给合适的人听时。”“骑上企业型赛马,你也必须要有多面性。从外表看,你必须是团队的一员,而在内心深处,你必须是一个顽固的个人主义者,你必须掩饰你的竞争本能。”“如果你想到达企业高层,那么就像猫一样聪明,像狗一样行动。”“如果你想取得进步,就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把自己展现给高级管理层。这在大企业行得通,在大的政府机构也同样有效。”“个人关系是你努力攀登企业阶梯的关键。”“当你离开大企业的时候,不要过河拆桥。你只要道一声“再见,祝好运,保持联系”。你会发现,当你更换坐骑继续下一段旅程时,你可以用到这些企业的朋友。”

在企业中做事,不是你有多努力,而是你得让领导看到你的努力。除了低头赶路,别忘了抬头看天。

很显然,嫁钱、娶钱都比挣钱快得多。有时候资金不成问题,你所需要的是关系。在创办企业的过程中,一个能帮你开启关系之窗的配偶能给予你极大的帮助。有时候,配偶所能为对方所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提供一剂鼓励的良药。有时候并不是配偶本人有钱或有关系,而是他的家族拥有这些。经典的做法就是跟某位老板的女儿结婚,然后接管他的公司。不要以为这种事只会发生在微不足道的小公司里。

我们不单要爱情,我们还要大大的蛋糕,如果有一个蛋糕店更好。够现实,够腹黑。

总之,本书用大量的事例证明:更努力的工作,更坚定的相信自己,更积极的思维并不能让你取得成功。成功不是一个人能自发产生的结果,成功的关键是你能从别人那里获得什么?如何在已确定的领域里整合人脉、资源、环境达到自己的目标。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修炼内功的同时,学会营销自己,学会与人合作、学会借助外力,找到一匹好马,你的人生将会精彩纷呈。

文章的最后,送给大家几句话,也是作者在书中最后一章对读者的提醒:

1、人格魅力比智力更重要

2、机会绝对均等永远不会存在

3、放弃梦想-把握机遇

4、永远不会为时过早,也永远不会为时过晚

5、管住嘴不后悔

6、如果你总是做自己过去一直在做的事情,那么你就只能得到你惯常所得到的东西。你必须强迫自己打破这种模式。你必须放弃熟悉所带来舒适感,而甘愿忍受不熟悉所带来的压力。

一己之见,能力有限。想要更深入的解读《人生定位》这本书,大家可以去阅读《人生定位》。欢迎阅读过这本书的朋友,留言讨论,相互交流。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从《定位》到《人生定位》 杰克·特劳特 论个人成功的关键因素”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关于人生 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的七句话值得铭记

关于人生 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的七句话值得铭记

坐骑,事物,梦想,新领域,时候,人生,优势,机会,食品公司,先生,人格魅力,头脑,智力,机遇,问题,克罗克,杰克·特劳特,去寻找,大多数人,有些人,永远不会,现实世界,世界,人们,企业,大师,力量,原则,幻想,年轻人

2019-04-21 #小故事

《卖故事》读后感2篇

《卖故事》读后感2篇

故事,定位,营销,对手,优势,做生意,关键点,大故,深度,结构,读后感,讲故事,共鸣,有关,一个故事,你想要,大趋势,好故事,第三部分,高朋,巴特,师杰克,特劳特,丽的,哈佛商学院,微软,成亿,阿里巴巴,作者,世界

2020-09-20 #故事会在线阅读

《卖故事》读后感2篇

《卖故事》读后感2篇

故事,定位,营销,对手,优势,做生意,关键点,大故,深度,结构,读后感,讲故事,共鸣,有关,一个故事,你想要,大趋势,好故事,第三部分,高朋,巴特,师杰克,特劳特,丽的,哈佛商学院,微软,成亿,阿里巴巴,作者,世界

2020-09-20 #经典故事

职场定位: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 才能找到你的人生方向!

职场定位: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 才能找到你的人生方向!

布朗,善于思考,个人,员工,大桥,可以通过,事物,单位,勤于思考,时候,行动,比别,盖茨,多思考,人类,世界,出路,办法,同事,开普敦,才能,方向,灵感,蜘蛛网,设计方案,升职,工作,为单位,只知道,将自己

2013-03-04 #长篇故事

个人品牌打造|小定位大突破 外卖小哥是如何走向人生巅峰的?

个人品牌打造|小定位大突破 外卖小哥是如何走向人生巅峰的?

视频,外卖,小哥,内容,定位,全能,老板,观众,个人品牌,平台,账号,短视频,科技,个人,对手,小姐,店里,粉丝,精准,餐厅,惰性,十八般武艺,动作,厨房,差异化,技能,时间,方向,标志性,模式

2018-05-25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万能智慧:如何搞定人生定位 成功的人都是从定位开始!

万能智慧:如何搞定人生定位 成功的人都是从定位开始!

定位,目标,最擅长,最喜欢,样子,路径,人生,技能,现实,终点,美食,问题,你认为,个人,孩子,方法,搞清楚,方向,答案,特点,经验,职位,职业,审美,工作,设计,一种是,不喜欢,什么是,就是你

2019-12-24 #小故事

一个人只有先了解自己 才能明确地为自己的人生定位

一个人只有先了解自己 才能明确地为自己的人生定位

才能,时候,若想,就显得,个人,共同点,因事,对方,规律,意愿,想法,社会,鬼谷子,谋略,进步,事物发展,生活中,才能更好,逆向思维,子第,司马光,好的,两极,上风,事态,事业,事无常师,事物,人生,例子

2010-05-06 #故事阅读

边讲故事边画简笔画

边讲故事边画简笔画

中国,丑小鸭,农民,头脑,客户,智能家居,预期,何蓝,卢正雨,孔连顺,杰克·特劳特,杜家镇,杨迪,蔡国庆,赵英俊,里斯,郭采洁,中国足协,五常大米,健康食品,谷歌,讲故事,东软,技术,国际,乱象,企业亏损,产品,五常市,军人

2020-07-19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