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传奇首富和股神共同的教育理念:它才是孩子一生享受不尽的财富

时间:2014-07-05

洛克菲勒是世界上第一个亿万富翁,更是富传六代的洛克菲勒家族的创始人,标准石油公司、大通银行、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中心、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

提示:本文共有 11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说到股神巴菲特,肯定很多人都知道,但如果谈到传奇首富洛克菲勒,可能就没几个人知道了,毕竟时间有点久。洛克菲勒是世界上第一个亿万富翁,更是“富传六代”的洛克菲勒家族的创始人,标准石油公司、大通银行、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中心、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现代艺术博物馆、以及在“911”中倒塌的世贸大楼,洛克菲勒家族的传奇无处不在。

可能是成功者的共性,看了《洛克菲勒写给儿子的38封信》和《巴菲特给儿女的一生忠告》发现他们在对工作的看法上秉持着一样的态度。

巴菲特现年90岁,共育有三个子女,他对自己三个子女的评价是:这三个孩子都很聪明,有很好的判断力,也都是正派的好人。大女儿苏茜是一家针织品商店的老板,大儿子霍华德是一个“富裕农夫”,小儿子皮特是一位出名的音乐家。其中小儿子皮特的工作之路非常精彩,曾当过作曲家、制片人、演员、录音师、独立唱片公司老板,还曾参与电视剧、电影的制作。他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并因此多次获得艾美奖。

巴菲特教育孩子,如果你想人生多彩多姿,就试着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感觉迷失时不是你迷路了,而是找到正途前的必然之路。对志向的渴望可以引领我们完成引以为傲的成就。审视自己的内心是才最好的投资。当愿望未能实现时,仔细思考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洛克菲勒也曾在写给儿子的一封信中提到:“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快乐,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义务,人生就是地狱。我认为,工作是一项特权,它带来比维持生活更多的事物。工作是所有生意的基础,所有繁荣的来源,也是天才的塑造者。工作使年轻人奋发有为,比他的父母做得更多,不管他们多么有钱。工作以最卑微的储蓄表示出来,并奠定幸福的基础。工作是增添生命味道的食盐。但人们必须先爱它,工作才能给予最大的恩惠、获致最大的结果。然而,岁月流逝,我了解到很多正爬向高峰的人,并不是在“付出代价”。

他们努力工作是因为他们真正地喜爱工作。任何行业中往上爬的人都是完全投入正在做的事情,且专心致志。热爱工作是一种信念。怀着这个信念,我们能把绝望的大山凿成一块希望的磐石。但有些人显然不够聪明,他们有野心,却对工作过分挑剔,一直在寻找“完美的”雇主或工作。事实是,雇主需要准时工作、诚实而努力的雇员,他只将加薪与升迁的机会留给那些格外努力、格外忠心、格外热心、花更多的时间做事的雇员,因为他在经营生意,而不是在做慈善事业,他需要的是那些更有价值的人。”

巴菲特给儿女的一生忠告+洛克菲勒写给儿子的38封信¥39.9度小店月销7购买

从这两位对待工作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热爱自己的工作是他们能够成功的秘诀之一,如果自己并不喜欢自己的工作,又如何对工作投入自己的热情,如果对工作挑三拣四,什么都不满意,又如何能够坚持。所以说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工作,才能走向成功。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传奇首富和股神共同的教育理念:它才是孩子一生享受不尽的财富”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巴菲特为前中国首富站台 可口可乐曾有此待遇 股神从他身上暴赚

巴菲特为前中国首富站台 可口可乐曾有此待遇 股神从他身上暴赚

巴菲特,比亚迪,王传福,企业,投资,口罩,股票,一家,可口可乐,站台,逻辑,巴菲,很多人,可乐,产品,手机,港元,他已经,中国首富,目标是,龙溪,周时,比尔盖茨,王传,爱迪,迪新,人和,比亚迪股份,深圳创立,爱上

2017-04-16 #长篇故事

股神巴菲特给儿女们的3点忠告 当你困惑的时候 一定要读一读

股神巴菲特给儿女们的3点忠告 当你困惑的时候 一定要读一读

巴菲特,忠告,股票,巴菲,儿女,工作,一生,时候,效率,法则,财富,很多人,相比于,业绩,事情,孩子,工作效率,欲望,资产,问题,世界首富,值得我们,得比,家庭主妇,吃一顿,好的,万和,个人,中国,人眼

2018-07-31 #故事会在线阅读

股神巴菲特:富人都具备的3个特征 读懂了 早晚成大器

股神巴菲特:富人都具备的3个特征 读懂了 早晚成大器

巴菲特,巴菲,工作,儿女,财富,股票,很多人,一生,忠告,创造财富,情况,欲望,资产,特质,世界首富,吃什么,成功的人,这本书,子将,将心,沃伦·巴菲特,不一样,生建,人称,个人,业绩,人心难测,书本,停下来,勤能补拙

2008-05-10 #小故事

江南首富沈万三的故居 了解他一生的传奇经历 和经商坎坷!

江南首富沈万三的故居 了解他一生的传奇经历 和经商坎坷!

沈厅,周庄,大户人家,东朝西,历史,传说,建筑,客厅,宅院,江南,沈家,门楼,马蜂窝,旅游攻略,中曾,松茂堂,松茂,沈本仁,漆雕,金元宝,于沈,建筑中,庭院深深,来家,经发,都会,重一,故居,一生,古装

2020-02-13 #故事会

股神巴菲特:收到的最棒的“礼物” 是他!一生的成就都与他相关

股神巴菲特:收到的最棒的“礼物” 是他!一生的成就都与他相关

巴菲特,霍华德,父亲,巴菲,忠告,孩子,教育,价值观,奥马哈,议员,一生,人生,儿女,全球,嘘声,子女,性格,经验,言行,选民,影响,儿女们,孩子们,是一位,用自己,刚毅,小儿子,尔政,德为,彼得

2012-12-10 #经典故事

慈禧太后传说中的民间干女儿 清末陕西的女首富周莹有如何传奇的一生?

慈禧太后传说中的民间干女儿 清末陕西的女首富周莹有如何传奇的一生?

周莹,寡妇,电视剧,吴怀,沈星,花开月,历史,吴家,亲情,儿子,吴氏,娘子,干女儿,爱情,男性,继子,结局,首富,影响,上慈禧,上公,幼兰,张焕,樊增祥,苏完,学社,成双,一生,中国,中华书局

2020-04-25 #长篇故事

股神巴菲特给家长的告诫:教育孩子 活着 快乐最重要!

股神巴菲特给家长的告诫:教育孩子 活着 快乐最重要!

孩子,抑郁症,家长,医生,巴菲,小孩,巴菲特,一生,事情,儿女,忠告,癌症,无奈,青少年,儿女们,把他们,教育孩子,在看,太熟悉,幸福人生,玩泥巴,都会,人类,个性,事物,人生,全球,位置,企业家,作品

2015-01-12 #故事阅读

股神巴菲特的人生忠告:人的一生最好不要富有两次

股神巴菲特的人生忠告:人的一生最好不要富有两次

巴菲特,洛克菲勒,儿女,运气,史玉柱,巴菲,买保险,一生,人生,忠告,过程,一件事,都是在,这件事,东山再起,东西可,但洛克,汉卡,菲勒,在做,信心会,午餐,低谷,全国,保健品,债务,保险,儿子,凡事,峰值

2007-09-24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