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故事」忘带证件也能入住酒店……智慧警务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656)

时间:2014-07-01

上杭县公安局创新智慧警务也带给当地百姓更多的实惠

提示:本文共有 13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清朗天空

感受法治新生态

近年来,福建省上杭县公安局借助微信等大众化、零成本的社交软件,推出智慧新警务,在服务民生及安全防范等方面均有突破,实现公安工作及群众安全感“双提升”。上杭县公安局创新智慧警务也带给当地百姓更多的实惠。

扫一扫“派出所公众号”,忘带证也能入住

“太方便了!没想到忘带身份证也能轻松办好住宿登记。”近日,投宿上杭县某酒店的张女士顺利办完住宿手续后称赞道。据悉,这是上杭县创新利用微信查询旅客身份便民的一个实例。

长期以来,外出入住旅馆时若忘带有效身份证件,是一件麻烦事。按照操作流程,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需本人持旅店开具的住宿单,先到入住地派出所进行身份认证,再由派出所出具旅馆住宿登记临时证明方可住宿。城关辖区外来人口密集,酒店、旅馆多,住宿旅客忘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方便群众,该局城关派出所率先推出“旅馆住宿身份核查微信查询”新举措。

旅馆业只要扫描“上杭城关派出所”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便民服务”的“旅馆业实名登记”一栏,旅馆前台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实时填写、上传顾客的资料及现场顾客照片,派出所民警接收到查询请求后,就可以立即对该旅馆上传的身份信息进行比对,确认顾客的身份信息。

扫一扫“邻里守望”群,不给小偷可乘之机

现在,很多平时住城里的市民回到农村盖房子,也有不少村民举家外出打工,为此,农村里,许多空荡荡的房子给了小偷可乘之机。2018年3月2日,该局城郊派出所民警利用“邻里守望”微信群,在辖区一户居民家中,把入室盗窃的李某逮了个正着。

据了解,该派出所之所以能这么快抓到犯罪嫌疑人李某,主要还是“邻里守望”微信群立了功。当时有人在“邻里守望”微信群说,他发现全家外出打工的邻居家中,有人影晃动,担心是进了贼。他把疑虑在群里发出后,马上有人建议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将盗窃嫌疑人李某抓获。

据介绍,该所建立的“邻里守望”微信群的主要功能是:“邻里安全提醒一声、遇到疑点过问一声、发现问题报告一声”。该所建立“邻里守望”微信群,实行“一片区一群”,每个微信群都有一个网格民警,总共有5个微信群。辖区群众只要扫一扫属于自己片区的二维码,就可以加入微聊。

网格民警随时关注“邻里守望群”,并经常在群里与村民开展沟通交流,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安全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有效建立起了警民联动机制,逐步形成村民相互提醒、相互照应、相互支持、共同管理、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二维码门牌,少跑腿办成事

“手机扫一扫二维码门牌,就可以缴电费。真是很方便”。截至2018年12月24日,上杭公安共为辖区群众免费安装二维码门牌177505面,安装户室牌40620面,门牌安装覆盖率达97.8%。

该局推出的二维码门牌,是在楼门牌上嵌入二维码编码,将地址唯一性编码对应生成地址二维码,在实体门牌中添加地址二维码图案,升级为二维码门牌,实现移动智能终端的自动识读、接入应用。二维码门牌不仅可以查询房屋具体位置,还具有查看社区民警和联系方式、警情通报、安全防范宣传等社会化应用功能。

此外,通过地址标准化,可以使119消防车、120急救车、110出警车“按图索骥”精准抢险救人,还可以给群众在快递送餐、房屋出租出售等方面带来便利。目前,上杭已通过二维码门牌发布出租房信息243条、有房出租信息234条、费用缴交信息285条。

编辑:方琮 高奇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故事」忘带证件也能入住酒店……智慧警务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656)”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出门常常忘带钥匙怎么办?别着急 教你6招省去开锁的钱

出门常常忘带钥匙怎么办?别着急 教你6招省去开锁的钱

钥匙,东西,时候,位置,一眼就,还可以,习惯,十块钱,家门,证件,忘带,情况,扣上,感应,提醒器,神器,电子产品,水电,考虑一下,腰带,费用,钱包,门窗,小伙伴们,垃圾门,会让你,会形成,位置选择,再也不,回家后

2007-05-28 #长篇故事

忘带钥匙找人开锁 千万要注意这几点 每一项都关乎安全

忘带钥匙找人开锁 千万要注意这几点 每一项都关乎安全

开锁,身份,公司,客户,对方,房间,派出所,服务,钥匙,专业,作业,信息,资质,证件,工作,证明材料,工作人员,忘带,人员,双方,工作证,布局,房产证,措施,物业,用户,物品,环节,行驶证,问题

2015-06-17 #小故事

有种证件照叫刘昊然的证件照 蓝色衬衫成熟气息 小奶狗了解下?

有种证件照叫刘昊然的证件照 蓝色衬衫成熟气息 小奶狗了解下?

刘昊然,大衣,时尚,黑色,证件照,围巾,裤子,风格,设计,气息,气质,眼镜,驼色,真的是,弟弟,印花,合照,圆领,彩妆,样子,时期,脸型,造型,资源,风衣,高领,宣传,不要去,这么多年,一笑

2011-10-09 #故事阅读

看看明星出道前的证件照 和我们生活中拍摄的证件照有什么不同吧

看看明星出道前的证件照 和我们生活中拍摄的证件照有什么不同吧

证件照,明星,形象,鹿晗,头发,样子,唐嫣,景甜,杨幂,校草,可以看出,真的是,娱乐圈,女明星,气质,状态,皮肤,眼睛,节目,高中,明星们,有什么不同,这张照片,易烊千玺,大帅哥,女一号,不一样,发际线,和精,大眼睛

2009-12-05 #长篇故事

忘带钥匙一族的救星!鹿客智能门锁体验

忘带钥匙一族的救星!鹿客智能门锁体验

密码,钥匙,指纹,笔者,开锁,时候,门锁,声音,数字,邻居,老实说,输入密码,解锁,事情,功能,忘带,才能,手机,智能,知道你,视频监控,连贯,女王,我们俩,都会,啪嗒,事实证明,单位,传统,例子

2016-03-21 #短篇故事

百度网盘新增“我的卡包”功能:可存8种证件

百度网盘新增“我的卡包”功能:可存8种证件

密码,证件,我的卡,百度网盘,卡片,用户,身份证,网页版,生日,件夹,个人,个人信息,后会,功能,后点,实体,安全性,文件夹,文件,护照,房产证,方式,百度网,系统,的卡,类型,社保卡,行驶证,证件号码,资料

2014-02-06 #故事会在线阅读

找高考证件的暖故事:为高考人点赞!为高考收藏!

找高考证件的暖故事:为高考人点赞!为高考收藏!

证件,老师,答案,考场,家长,吃货,建议,考点,警察,服务,准考证,专车,事件,习惯,学生,教室,标准,爱心,经历,影响,和小伙伴,小袋子,进入考场,了情,图中,在考,好的,放松心情,人才,事情

2019-08-25 #故事阅读

忘带书法用品的检讨书两百字以下

忘带书法用品的检讨书两百字以下

习惯,错误,再犯,用具,老师,学习用具,我已经,成一个,发现了,忘带,书法,书本,书法课,宣纸,作业,学生,实际,检讨书,昨天晚上,教授,所需,方面,毛笔,研究,行动,不是很好,一定在,写作业,作为一个,会影响

2020-08-22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