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人到中年 夫妻“缘尽”会有这样的表现 在一起就是互相折磨!

时间:2014-05-16

毕竟生活是现实的,而婚姻生活更是不容易,两个人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有太多需要磨合的地方,需要彼此有耐心和智慧,才能让彼此的感情保鲜

提示:本文共有 11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尽管我们都在畅想着每一对结婚的夫妻,都能够白头偕老,呈现一派和谐幸福的模样,可是现在的离婚率居高不下也反映了这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

毕竟生活是现实的,而婚姻生活更是不容易,两个人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有太多需要磨合的地方,需要彼此有耐心和智慧,才能让彼此的感情保鲜。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有不少的中年夫妻,已经过着名存实亡的生活,明明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却像个陌生人一样,彼此之间的感情已经被柴米油盐严重耗尽。人到中年,夫妻“缘尽”会有这样的表现,在一起就是折磨。

彼此之间连架都不愿意吵了,相当的冷漠和生疏

夫妻之间肯定会发生矛盾,当两个人还愿意吵架的时候,说明对彼此还是充满期待的,最怕的就是有一种夫妻,彼此已经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平时几乎没有什么沟通,亲密度还不如一个邻居,明明生活在一起,却连沟通的路都阻断了,说明彼此之间的矛盾和失望已经达到了极致,已经严重的名存实亡了。

人和人之间肯定要互相沟通,才能走进对方的心中,当夫妻之间连架都不愿意吵,甚至连多一句话都不愿意和对方说,只能说明彼此的心已经死了,在一起只是将就。

各自怀着小心思,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

夫妻之间相处的基石就是信任,真正和谐的夫妻对彼此都是十分信任的,也懂得站在对方的角度给予关心和问候,这样的小家庭充满了温暖和爱,夫妻成了照耀彼此的小太阳。

而有的夫妻,到了中年,彼此之间的心早就不往一处想了,各自怀着小心思,对对方充满了猜忌,这样的夫妻虽然生活在一起,可是心却离得很远,失去了信任的婚姻,迟早会出现危机。

彼此之间已经毫无感情,只是为了孩子将就

夫妻之间一定要有爱和温暖,整个家庭才能良性的运转,也能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父母相亲相爱就是对孩子最大的精神富养,生活在这样环境下的孩子,会非常的有安全感和底气,也会格外的阳光。

但是有一种夫妻到了中年,由于长期的矛盾和不沟通等等,彼此之间积压了太多的问题,已经到了彼此无法忍受的地步,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也被消耗殆尽,仅仅只是为了孩子将就过日子,这样的家庭气氛必然是压抑的,没有爱的,孩子也能够感受到这种不快乐,出问题是迟早的事情。

情感寄语:

没有人的婚姻生活是一帆风顺的,有了问题其实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懂得运用智慧去处理和面对,这样才能顺利的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也在这个过程中加强了,彼此之间也能够相处的更加融洽,所谓磨合和经营不过就是如此。

最怕的就是没有经营的意识,也没有智慧去面对和解决问题,每当问题来临要么逃避,要么用错误的方式处理,反而让彼此的矛盾激化,甚至到最后让两个人走到了“缘尽”的尴尬地步。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希望每个走入婚姻里的人能够多一份耐心和体谅,多多的包容,彼此懂得珍惜。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人到中年 夫妻“缘尽”会有这样的表现 在一起就是互相折磨!”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夫妻之间没了感情的4种表现 不离婚在一起也是互相折磨!

夫妻之间没了感情的4种表现 不离婚在一起也是互相折磨!

感情,对方,婚姻,时间,真心,两个人,夫妻之间,关系,会分,夫妻,现实,很多人,挂在嘴边,最基本,得多,都会,没有了,都没了,基石,可挽回,地步,总会,情况,挑刺,时候,缺点,裂缝,发展,生活,幸福美满

2017-05-07 #经典故事

婚姻中这三种难以启齿的痛 让明明相爱的两人互相折磨 生不如死

婚姻中这三种难以启齿的痛 让明明相爱的两人互相折磨 生不如死

小路,小敏,老婆,丈夫,感情,婚姻,指数,故事,父母,男人,结论,宋思明,小贝,这件事,都会,婚恋,夫妻生活,夫妻,时候,海藻,男友,电视剧,称呼,一个男人,两个人,夫妻之间,张嘉译,来让,李念,海萍

2010-08-06 #故事会

缘尽的夫妻 再怎么掩饰 也会有这些痕迹

缘尽的夫妻 再怎么掩饰 也会有这些痕迹

对方,两个人,伴侣,时候,常会,夫妻之间,他们之间,感情,事情,夫妻,都不愿,迹象,外人,心思,真心,日子,烦心事,问题,面子,颜面,两个人都,很重要,感觉到,给对方,常在,缘尽,早一点,遇到了,交集,人面

2017-06-19 #故事会在线阅读

夫妻之间 出现这些“鸡同鸭讲”的迹象 意味着缘尽了!

夫妻之间 出现这些“鸡同鸭讲”的迹象 意味着缘尽了!

对方,男人,夫妻之间,时候,女人,伴侣,夫妻俩,夫妻感情,感情,相互理解,迹象,因为他们,两个人,不理解,事情,夫妻,婚姻,话题,耐烦,问题,不容易,不会有,女人不,将自己,强加给,感到不,敞开心扉,都不愿,缘尽,习惯性

2008-06-27 #故事会在线阅读

夫妻名存实亡的这些征兆 中两个以上的 别再相互折磨了

夫妻名存实亡的这些征兆 中两个以上的 别再相互折磨了

两个人,夫妻,感情,对方,人生,回家,生活,互相埋怨,什么事,名存实亡,旅途,夫妻生活,影响,一对夫妻,不想回家,哪一个,有的人,没办法,这两个人,第一时间,都会,遇到了,人们,云烟,一体,上有老下有小,中年人,办法,天都,图片

2008-06-25 #故事会在线阅读

人到中年 夫妻生活最好的状态是什么?这对结婚10年的夫妻告诉你

人到中年 夫妻生活最好的状态是什么?这对结婚10年的夫妻告诉你

丈夫,妻子,婚姻,状态,孩子,夫妻,两个人,夫妻生活,生意,孩子是,和精,人生,关系,女人,责任,起色,工作,他们之间,很多人,年轻时,最重要,越做越大,这一生,柴米油盐,于微,多东,爱彼,了头,好的,越来越好

2016-06-09 #短篇故事

人到中年 婚姻中幸福的根本在于:夫妻之间相互信任

人到中年 婚姻中幸福的根本在于:夫妻之间相互信任

夫妻俩,房子,婚姻,两口子,生活,两个人,对方,时候,假离婚,夫妻之间,伤疤,利息,孩子,小房子,积蓄,缘分,买了一套,朋友说,这位先生,可名,这位太太,好的,我们俩,相伴一生,一生,余生,个人,伤口,事情,亲密关系

2017-05-16 #短篇故事

过来人的经历:人到中年 夫妻都是最“纯洁”的朋友关系

过来人的经历:人到中年 夫妻都是最“纯洁”的朋友关系

老公,阿兰,小双,两个人,婚姻,夫妻,朋友,夫妻关系,都会,关系,激情,状态,生活,夫妻之间,对方,时候,工作,只剩下,七年之痒,孩子,现实,在生,考验,不好吃,就算是,心在一起,没有爱,走下去,别多,不一样

2020-03-05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