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真实诡异事件改编 这部国产科幻新片凭什么让观众点赞?

时间:2014-05-16

一般跟五毛特效挂钩的作品,都会让观众出戏,免不了一波差评

提示:本文共有 14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十多年来,中国科幻题材、魔幻题材的影视作品中,经常会出现4个字的评价——五毛特效。

一般跟“五毛特效”挂钩的作品,都会让观众出戏,免不了一波差评。直到拥有好莱坞级别特效的《流浪地球》出现,才让影迷们看到中国科幻片的可能性。

可就在今年5月5日,国内一部新的科幻片横空出世,顺势打破了“特效好,科幻作品才好”的僵局。

这部电影叫做《双鱼陨石》,剧组是肉眼可见的穷。全片不说大牌,就连十七八线、让人眼熟的小明星都没有,还全程都是五毛特效。可架不住剧情精彩脑洞大,还是引得不少观众为其点赞。

电影一开篇,就是茫茫大漠,夜晚的篝火前,一个男人痛哭着说完遗言,便举枪自杀。

紧接着,画面跳转到了一则科考简报——罗布泊双鱼玉佩事件。

1980年,彭加木教授随科考队进入罗布泊考察,之后留下一张“我往东去找水源”的字条后离奇失踪,之后再无踪迹。

2008年,有传闻称彭加木教授曾在罗布泊发现了一枚双鱼玉佩,该物件有可能揭示了一个超十一维的物质空间的存在。

简而言之,作为“中国十大神秘诡异事件”之一的罗布泊双鱼玉佩事件,就是电影《双鱼陨石》的灵感来源。

罗布泊改为罗骨泊;彭加木变成了杨成铭;双鱼玉佩改名为双鱼陨石......

现在回归到电影正片。

开篇自杀的男子突然出现在了一家足浴店,他声称自己是足浴店老板王唯的父亲王得志。

王得志在1999年神秘失踪,20年后的2019年,却突然出现,容貌还没有丝毫的改变。这个情况不仅让王唯感到震惊,就连王得志自己也十分混乱。

接下来便进入了王得志的回忆。

1999年,王得志下岗。迫于生计,他去当了科考队的司机,跟随杨成铭教授等人一起,前往罗骨泊考察。

刚进入无人区,王得志就发现了一具胸口插着剑的无头骸骨。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埋线索了。

正当大家计划返程时,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车载广播里突然响起了一首二战时期的德国民歌《玛丽玛莲》。随之,一场沙尘暴袭来。

大家好不容易恢复意识后,面前却愕然出现了一艘二战时期的德国U型潜艇U552。

这种诡异情形的出现,正是因为潜艇内的“双鱼陨石”。

杨教授推测,这艘潜艇应该并非资料中记载的沉没。而是遭到陨石撞击,而穿越了时空。

次日,大家发现杨教授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了一张“我往东去找水源”的纸条。可没过多久,大家就发现了杨教授的骸骨。原来是一个叫做陈甘泉的人,为了陨石杀害了教授。

正当大家争执不休之时,另一个杨教授突然向他们走来。

至此,双鱼陨石的秘密被正式揭开——触碰双鱼陨石的生物会自我复制。不过这并非是像克隆人一样的复制,而是由于双鱼陨石打开了时间裂缝,导致处于不同时空的同一个人相遇。

电影用了很长篇幅进行埋线和铺垫,最终在这里揭开了主题——人性的贪婪。

一旦复制体出现,本体和复制体都会慢慢出现呼吸急促、抽搐、流血等症状,随之死亡。

所以,为了活下去,复制体和本体间必须杀死其中一个。两个人互相残杀,还会引诱队友帮助杀害对方。

这样的设计,比《盗墓笔记》中真假老痒的设定更精妙。因为两个人是不同时空的同一个人,没有真假之分,他们都是在千方百计杀死真正的自己。这更能引发人性的思考。

科考队的其他人都死在了沙漠里,而王得志却容貌依旧的回到了儿子身边。这就是因为王得志不贪,他唯一想的只是快点赶回家给儿子过生日。

王得志一次又一次触摸陨石,然后在复制体出现前,像开篇那样枪杀自己。就这样,他不断积累是水和食物,走出了沙漠。

最终的结局在这里就不揭露了,提示就是结局并非俗套的皆大欢喜,而是十分真实且心碎。

通过《双鱼陨石》能够发现,特效、大牌,通通都是锦上添花的部分。一部好电影最重要的还是好故事。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真实诡异事件改编 这部国产科幻新片凭什么让观众点赞?”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柳岩凭新片翻身“演技派” 可你知道她经历了什么吗?

柳岩凭新片翻身“演技派” 可你知道她经历了什么吗?

柳岩,淼淼,演技,电影,演员,观众,吴海,受益人,大鹏,角色,黑色幽默,易烊千玺,拜金,倒霉蛋,傻蛋,少年,片段,小狐仙,宁浩,来让,钟哥,女主角,出圈,偶像,下子,一面,世俗,主力军,个人,中心

2018-07-15 #短篇故事

豆瓣7.8 全素人的土味探案故事凭什么口碑好于葛优新片?

豆瓣7.8 全素人的土味探案故事凭什么口碑好于葛优新片?

农民,徐磊,超英,夏洛克,平原,探案,土味,城市,导演,观众,乡村,身份,问题,农村人,追梦,亲戚,利益,对白,形象,故事,方言,追凶,专业演员,了头,华北平原,人物,人情味,农村,塑料布,学校

2018-02-27 #故事阅读

易烊千玺新片惹争议 粉丝尬吹过誉 15秒预告凭什么“封神”

易烊千玺新片惹争议 粉丝尬吹过誉 15秒预告凭什么“封神”

粉丝,易烊千玺,小作文,观众,演技,作品,安利,封神,偶像,前辈,小红花,惹来,成绩,撅嘴,演员,网友,角色,共鸣,简单点,口腔溃疡,各大,鹿晗,看电影,新片,上线,作态,互联网,做法,内容,家庭

2017-07-25 #故事阅读

《被光抓走的人》亮相北文新片发布会 董润年黄渤探索现实主义轻科幻新类型

《被光抓走的人》亮相北文新片发布会 董润年黄渤探索现实主义轻科幻新类型

董润,王珞丹,谭卓,导演,影片,现实主义,电影,悬念,类型,观众,北京文化,道光,众人,人性,题材,活动,作品,光照,原因,口碑,品质,外壳,布局,引得,故事,概念,方言,科幻电影,编剧,老搭档

2008-02-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创新高 后春节档新片主打浪漫爱情

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创新高 后春节档新片主打浪漫爱情

影片,电影,流浪地球,票房,春节档,驯龙高手,观影,新片,佩奇,动画电影,口碑,科幻电影,票价,观众,一吻定情,阿丽,总票房,大片,全球,冠军,大战,天使,小猪,长假,类型,质量,话题,战斗,突破,中国科幻

2007-08-19 #小故事

《机械姬》导演的科幻新片 可能比原著还要荒诞离奇

《机械姬》导演的科幻新片 可能比原著还要荒诞离奇

范德米尔,加兰,电影,作者,小说,新片,杰夫,三部曲,人们,科幻片,机械,南境,原因,影片,美国,结尾,风格,勘探,亚历克斯,刘慈欣,伊萨克,娜塔莉,斯蒂芬·金,特曼,天地出版社,我得,由加,中坚力量,主页,人员

2011-08-17 #故事会

詹姆斯·卡梅隆科幻新片出炉《阿丽塔》即将问世

詹姆斯·卡梅隆科幻新片出炉《阿丽塔》即将问世

阿丽,战斗,卡梅隆,天使,电影,代表作,依德,医生,泰坦尼克号,故事,角色,都有自己,克里斯托弗,福斯,梅隆,沃尔兹,詹姆斯·卡梅隆,罗莎,萨拉扎尔,好的,衣风格,剧照,二十世纪,一面,个人,创造力,元素,前列,制片,剧本

2010-07-25 #故事阅读

黄渤新片《被光抓走的人》 带走了拥有爱情的人 那留下来的呢?

黄渤新片《被光抓走的人》 带走了拥有爱情的人 那留下来的呢?

影片,导演,王珞丹,董润,谭卓,影片中,作品,爱情,人类,外星人,观众,电影,科幻,编剧,观众们,这部电影,非常大,何方,冯小刚,焦俊艳,老夫老妻,道光,成双,爱的,演艺圈,人间,上帝,中黄,人们,众人

2012-03-27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