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22岁就赚1个亿的字母哥经历了什么?街头推销养家 家族天赋恐怖

时间:2014-05-14

为了养活家庭在街头做起了推销童年时阿德托昆博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提示:本文共有 16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很多球迷都知道“字母哥”这个名字,却对“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这个名字感到陌生,那是因为“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这个名字太长,名字里含有的字母很多不便于人们记忆,球迷们就起了“字母哥”这个绰号,如今的“字母哥”可以用风生水起来形容,正在朝着MVP的道路迈进,但他成功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故事。

为了养活家庭在街头做起了推销

童年时阿德托昆博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他的父母是尼日利亚人,于1991年偷渡到了希腊,甚至面临着遣返的风险。先后生下四个孩子。由于孩子较多,家庭又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白天阿德托昆博到街头叫卖一些像手表、太阳镜、儿童玩具类似的小物品。等到晚上靠给游客们唱圣诞歌赚钱,通常一天挣的钱还不够一顿饭的,几乎就是天天饿着肚子。

由于是偷渡家里的人不敢吵闹,怕打扰了邻居,冒着警察随时来的风险。在进入联盟之前,字母哥就说自己挣了钱会让弟弟来美国读大学,让家里的人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据字母哥后来回忆说:童年的贫穷造就了我在球场上的好胜心。现在的成功与童年的艰苦密不可分。

个人天赋的背后是恐怖的家族天赋

阿德托昆博的身体素质可以用“变态”来形容,身高211CM但臂展却达到了惊人220CM足足比身高多了9CM。身高臂展对篮球运动员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让自己最快到达指定位置并加大防守时的面积,在篮板球的争夺中更具优势。据他说跨越全场只需6步,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阿德托昆博从三分线就开始三步上篮了。出色的移动能力让自己的防守更加出色,大家都知道身高越高移动起来较为缓慢,但他表现出来的移动能力是惊人的,出色的臀部力量有利于他降低移动时的重心。莱昂纳德的大手(28.6CM)已经让很多对位球员吃到了苦头,但阿德托昆博的手长达到了30.5CM,这是历史级别的,在进攻和防守方面更具统治力。

自己的身体素质变态也就算了,可怕的是一个家族都这样。家里的兄弟都有着瘦长的身体,据字母哥说:家里四个兄弟里面最具天赋的要属自己最小的弟弟亚历克斯·阿德托昆博。15岁的亚历克斯·阿德托昆博已经长到了1米91CM。臂展达到了2.18米。这是多么恐怖啊!比身高足足长了17CM啊,而且还处在身体发育阶段,这也难怪字母哥说:他们家族中未来打篮球最厉害的要属自己最小的弟弟了。

史上最高的控球后卫

在2015-2016赛季时任雄鹿队的主教练基德就表示下赛季让阿德托昆博改打控球后卫,这也让字母哥成为了史上最高的控球后卫。字母哥是能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的运动员,不得不说基德让字母哥改打控卫这是成功的。在2016-2018赛季中立竿见影,字母哥能场均贡献22.9分8.7个篮板5.5次助攻1.9个盖帽和1.7次抢断,五项数据都是全队之首。字母哥成功与基德教练是密不可分的,是他一步步把字母哥逐渐培养成核心,把字母哥的天赋进一步挖掘出来。普通的教练是不会让一个211CM的球员去打控卫的,基德的大胆变动成就了字母哥今天的高度。字母哥的投篮还有待于提高,这才是他的第五个赛季,MVP对他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身家过亿依旧是那个穷小子

在2016年时,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已经与球队签下一份4年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22岁的字母哥就身价过亿。但他却一直不喜欢张扬,依旧过着穷小子的生活。字母哥在给自己女朋友过生日时只送了一只价值30美金的泰迪熊,网友们纷纷调侃起了女友在家等待钻石珠宝到都来只是一个价值30美金的泰迪熊。这不能怪字母哥抠门,他经历过艰苦的日子自然知道挣钱较为不易。在新秀赛季时他打车去银行给父母汇钱,汇完钱之后发现自己没有打车的路费了,但在那天他却有比赛,无奈只能自己跑步去球馆,在半路被一对夫妇认出是球队的球员,于是才把他载到了球馆。从字母哥的穿着上就能看出来字母哥的节俭,成为球星之后没有过多花哨的打扮,他还是父母眼中的穷小子,像成名之后还这样质朴的球星真的很少见。很多球星挣钱之后就开始挥霍,最终导致自己破产了。而字母哥成为亿元先生之后仍保持着一颗积极进取的心这才是真正的天赋。

作者名:栀子花开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22岁就赚1个亿的字母哥经历了什么?街头推销养家 家族天赋恐怖”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怪兽字母哥 恐怖发挥已然吓人 杀入篮下数量恐怕要超越奥尼尔

怪兽字母哥 恐怖发挥已然吓人 杀入篮下数量恐怕要超越奥尼尔

字母,数据,球队,奥尼尔,勒布朗,比赛,杜兰特,区域,地方,天赋,对手,技能,时候,统治力,赛季,卡佩拉,奥尼,阿德,名的,好的,有一手,都会,导语,个位,优势,体力,余地,作者,名字,历史

2020-04-29 #短篇故事

天赋不敌选择!从第15顺位到MVP 字母哥走过了那条“捷径”

天赋不敌选择!从第15顺位到MVP 字母哥走过了那条“捷径”

天赋,字母,故事,励志,球员,篮球,赛季,扬尼斯,阿德,天赋异禀,经历,事情,世界,捷径,球馆,职业生涯,逻辑,飞机,一个赛,并不算,无法想象,超级巨星,东契奇,勒布朗,卢卡,多大,威廉姆斯,詹姆斯,上其,不一样

2014-09-25 #故事阅读

捍卫梦想!从街头小贩到MVP “字母哥”经历了些什么

捍卫梦想!从街头小贩到MVP “字母哥”经历了些什么

字母,希腊,美国,一家人,非法移民,合同,天赋,教练,时候,罗马,球馆,球鞋,联盟,西班牙,赛季,身体,工作,这个国家,中曾,亚于,爱伦坡,出生于,基德,扬尼斯,斯皮罗斯,母哥,萨拉克,贾森·基德,阿德,万美

2020-03-28 #小故事

早期字母哥的曲折经历 让我看完之后由路转粉!

早期字母哥的曲折经历 让我看完之后由路转粉!

字母,斯皮尔斯,二哥,希腊,球员,经历,球馆,对话,训练,超级巨星,雄鹿队,扬尼斯,尼日利亚人,阿德,三兄弟,发现了,在路上,一家,体型,全家,关系,天赋,夫妇,家境,家乡,尼日利亚,小商品,怪兽,打篮球,手掌

2020-07-06 #小故事

如果你也曾经历过字母哥的生活 你会哭得比他还惨!

如果你也曾经历过字母哥的生活 你会哭得比他还惨!

字母,基德,球员,常规赛,篮球,顺位,希腊,身材,生活,天赋,经纪人,赛季,健身房,体重,奖杯,大城市,小伙伴,小时候,旅游品,时间,时候,母亲,父亲,球馆,疆土,经历,联盟,身高,长度,雄鹿

2020-09-16 #故事会

NBA从替补逆袭到MVP的超巨 科比经历太励志 字母哥复刻哈登传奇

NBA从替补逆袭到MVP的超巨 科比经历太励志 字母哥复刻哈登传奇

哈登,纳什,科比,字母,奖杯,太阳,球队,雄鹿,球员,替补席,生涯,赛季,雷霆,奥尼尔,天赋,战绩,总冠军,成员,时候,火箭,级别,联盟,96黄金一代,基德,最佳第六人,杜兰特,高顺,都会,打出了,状元

2009-11-22 #小故事

2米11的字母哥天赋比麦迪还强?NBA上那些惊人的“怪物”

2米11的字母哥天赋比麦迪还强?NBA上那些惊人的“怪物”

身高,波尔,塔克,周琦,福尔,雄鹿,篮球,阿德,出生于,博班,杜兰特,赛中,儿子,亮眼,身影,猛龙,字母,前身,力量,双脚,因素,大个子,天赋,希腊,巨人,怪兽,怪物,打篮球,技术,故事

2019-02-24 #故事会在线阅读

字母哥如何从一个穷小子蜕变到如今的希腊怪物

字母哥如何从一个穷小子蜕变到如今的希腊怪物

字母,希腊,基德,哈蒙德,球迷,父母,篮球,赛季,扬尼斯,阿德,一家,人生,兄弟,处境,天赋,尼日利亚,技术,故事,教练,球馆,移民,联盟,经历,身份,阵容,雄鹿,比赛,生活,不合法,第二阵容

2019-08-16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