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上海最有故事的马路 藏着半个城市的网红建筑 上海不止南京路

时间:2014-04-06

其实个人认为,在上海最好的旅行方式是漫步在一栋栋,一幢幢具有年代感的老洋房之间,这无疑是感受这座城市风情的最好的方式

提示:本文共有 10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说到上海最出名的一条马路,相信很多外地游客一定会是大名鼎鼎的具有“中华商业第一街”之称的南京路,老实说其实上海不是一座纯粹意义上的旅游城市,可以逛的景点并不多,更多的是看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和具有年代感的城市建筑,很多外地游客认为,南京路是上海所有马路中最具代表性的,如果大家也是这样认为的话,那就实在对上海这座城市的认知太肤浅了。

其实个人认为,在上海最好的旅行方式是漫步在一栋栋,一幢幢具有年代感的老洋房之间,这无疑是感受这座城市风情的最好的方式。那么位于徐汇区的武康路无疑是一条最具老上海风情和最有故事的马路。它是一条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这里的每座建筑都有它独有的风格,其建筑和名人之间,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特价打折机票预订,上同程艺龙

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票预订智能小程序

很多老上海人说,走进武康路,就能看遍万国建筑,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在当年上海滩鼎鼎有名的设计大师邬达克所设计的具有法国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武康大楼,这座外表看起来像船一样的建筑,确实颠覆了很多人对公寓楼的认知,据说当年武康大楼里居住的都是上海滩上的名流和外国人士,上海解放后,这里还居住过很多近代知名的电影界人士和老艺术家,这是一座具有传奇色彩的地标建筑,不管在当年还是到如今,武康大楼都是一座不折不扣的网红建筑。

除了耳熟能详的网红建筑武康大楼以外,武康路上还有大概30多处的名人故居,它们带着不同时代不同国家的别样风情,这里曾经住过多少达官显贵,商界名流和知名学者,这些极具年代感的建筑背后,又有多少令人遐想的故事呢?其中有被誉为文学圣地的巴金故居,有外形像熨斗的开普敦公寓,有霸气的老洋房黄兴故居,还有原意大利驻沪总领事的旧居等,这里的建筑群,简直让人有种眼花缭乱的感觉。

所以上海人说,南京路名气再大,也只是一条商业街,跟武康路这样的历史文化名路比起来,显然逊色不少,在南京路上逛的基本上是外地游客,很少会有上海人的影子,来武康路的都是“内行”人,武康路上藏着半个上海的网红地标,但真正识货的人却很少,可能在很多游客眼中,这些博采众长的优秀历史建筑,都不及一句“没去过南京路就等于没到过上海”吧。

其实作为我本人来说,南京路去的不多,以前比较喜欢去新天地的淮海路,现在“移情别恋”武康路,这里闹中取静,处处流露的精致感,人文情怀浓厚,是一条既有故事又有上海风情,而且特比有老上海腔调的路,您说呢?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先森不讲李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上海最有故事的马路 藏着半个城市的网红建筑 上海不止南京路”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在南京路步行街 除了购物还能听上海故事

在南京路步行街 除了购物还能听上海故事

南京路,喜马拉雅,消费,文化,上海,在线,南京路步行街,商圈,项目,企业联合会,新经济,双方,商业,商品,声音,线下,方卓然,有声化,文化长廊,第一街,中华,书店,内容,平台,步行街,消费者,相结合,游客,深度,耳机

2018-09-21 #短篇故事

上海南京路 橱窗里的小故事……

上海南京路 橱窗里的小故事……

糖炒栗子,卡尼,多夫,威斯,汉斯,京津,一带,劳力士,名字,手表,瑞士,叶芝,威奇托,张晓菲,德芬,戴维斯,拉夏,李和,栗子,由法兰,陆游,上海故事,必胜客,必胜客餐厅,上海,上司,南京路,勇气,中文名,丝巾

2016-12-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上海南京路武警“人墙”背后故事:女友在旁默默陪伴

上海南京路武警“人墙”背后故事:女友在旁默默陪伴

执勤,南京路,中队,人墙,时候,武警上海总队,安保,人群,动作,小时,支队,极致,游客,陈琼,讲述人,任务,哨位,指导员,战士,武警,红灯,武警战士,视频,闸门,活动,侯卫,别多,帅爆,张骏,李柳

2010-06-03 #长篇故事

读懂地标里的“上海故事”

读懂地标里的“上海故事”

上海,浦东,发展,全国,制造业,城市,外滩,服务,全球,一体化,改革,四叶草,金融,长三角,建设,科技创新,进口博览会,地标,中国,人工智能,作用,南京路,国家,试验区,高质量,越强,开发开放,上海故事,会展中心,南京路步行街

2018-09-18 #经典故事

上海滩隐秘故事:南京路上新世界的产权杀伐

上海滩隐秘故事:南京路上新世界的产权杀伐

新世界,沈国军,新世界城,记者,等深线,无形资产,昝圣达,上海,远东,面积,盛大游戏,南京路,股份,公告,控制权,周远,刘益谦,北楼,紫澜门大酒店,产权,国华人寿,综艺,一致行动,公司,建设,南楼,建筑面积,商场,投资者,浙江

2016-11-24 #故事会在线阅读

邓小琪妈妈原来是干这个的 江天昊妈妈:半个城的男人都是她的

邓小琪妈妈原来是干这个的 江天昊妈妈:半个城的男人都是她的

妈妈,孩子,爸爸,父母,江天,好的,女儿,老板,孩子是,各大,林妙,不一样,回家吃饭,半个城,都会,电视剧,剧情,一生,中间人,东西,个性,关系,全天,冰淇淋,原因,外貌,妻子,婚姻,学生,家长

2016-03-07 #短篇故事

“新世界”和“老上海” 她爱心相连——南京东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朱静怡的故事

“新世界”和“老上海” 她爱心相连——南京东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朱静怡的故事

朱静,小区,居民,南京路,社区,新世界,疫情,老人,小阿姨,定兴,车位,需求,上海,图说,西饼屋,车库,老人们,黄浦公安分局,人员,价格,周边,师傅,建议,总能,情况,想法,扎堆,民警,爱心,真心

2011-01-03 #小故事

上海“第一灯”138岁了 上面镌刻着上海电力发展的历史故事

上海“第一灯”138岁了 上面镌刻着上海电力发展的历史故事

东拓,灯柱,景观,灯光,外滩,南京路步行街,路段,街中,南京东路,上海,历史,弧光灯,步行街,树木,精品,设计方,金色,绿化,调整,慈安,来调,秋红,米左右,艾迪逊,上海电力,中山东一路,和平饭店,幕下,店前,江西中路

2012-01-12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