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这三种人拜再多佛 佛也渡不了你 看看是你吗?

时间:2013-11-30

天上的雨水虽然能滋润万物,但对于无根的草而言,依然得不到雨水的滋润,佛门虽然广结善缘,但对于与佛无缘的人来说,佛也没有办法去救度他们

提示:本文共有 9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白马寺后殿门上有一副对联:天雨虽宽不润无根之草,佛法虽广不度无缘之人。天上的雨水虽然能滋润万物,但对于无根的草而言,依然得不到雨水的滋润,佛门虽然广结善缘,但对于与佛无缘的人来说,佛也没有办法去救度他们。

这世间有三种人,暂时与佛无缘,就算拜再多佛,佛也渡不了,看看有你吗?

第一种人:不信因果。

佛家常说:“万法皆空,因果不空。”如果一个人只信佛,而不信因果,这样的人佛也帮不了他。你可以不拜佛,不信佛,但一定要相信因果,如果你经常拜佛,却不相信因果,就如同无根之草一样,虽然也是草,但永远都无法得到佛法的滋养。

佛菩萨并不是神,就连佛菩萨也相信因果,也没有能力改变因果,因果告诉我们的道理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你是好人,自然有好报,你是恶人,自然有恶果。

第二种人:内心险恶。

如果一个人内心险恶,经常造恶业,就算每天拜佛,佛也不会保佑他,如果一个人心地善良,就算不去拜佛,也能得到佛的庇佑,因为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一个人真正善良的人,就算没有信仰,也会招来好运,一个人邪恶之人,就算再信仰佛教,若不去改变自己,依然无法获得好运和福报。我们信仰佛教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让佛保佑你,而是要向佛学习,佛平时如何对待众生,我们就如何对待众生,我们自己只有像佛菩萨那样,能够慈悲待人,诸恶莫作,你才能得到佛的救度。

其实你自己就是一尊佛,佛经上说:“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一切众生本来就是佛,只是因为迷了,所以才会妄想和执着,当我们学会做一个好人时,当我们去除妄想和执着时,我们自己就是佛,自己就能保佑自己。

第二种人:毁僧谤道。

毁僧谤道之人,佛也无法度化他,因为这种人根本就不相信佛法,佛就算要帮助他们,他们也不会给佛帮助的机会。

每一个众生都在苦海中挣扎着,佛法就好像一艘船,佛就是掌舵之人,佛划船来救你离开,相信的人,就会上船跟着佛去彼岸,而毁佛之人,压根就不会上船,也不会听佛的劝告,所以佛也无能为力。

在佛教当中,佛并不是万能的神,佛也有很多事情做不到,例如:佛无法改变众生的定业,佛无法直接赐众生福报和智慧,佛无法度化无缘之人。

这三种人虽然佛也度不了,但只是暂时的,只要这三种人改过自新,佛缘自然会成熟。

感恩阅读与分享。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这三种人拜再多佛 佛也渡不了你 看看是你吗?”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幼儿园老师最烦这三种家长 尤其是第三种 看看你是吗?

幼儿园老师最烦这三种家长 尤其是第三种 看看你是吗?

老师,孩子,家长,表妹,幼儿园,父母,幼儿,小舅妈,事情,教育,小孩子,家庭,潜规则,行为,最讨厌,自以为是,萌萌,好地方,好的,贵族幼儿园,都会,面对着,老家,不管三七二十一,专业,买些,人品,人际交往,原委,前提

2014-12-02 #长篇故事

这三种夫妻 婚姻大多是不长久的 看看有没有你

这三种夫妻 婚姻大多是不长久的 看看有没有你

婚姻,两个人,夫妻,不一样,女生,感情,门第,不起来,夫妻之间,家庭背景,家庭条件,家庭主妇,好的,方家里,都会,世俗,事业,事情,儿戏,梦想,婚礼,婚外,婚姻关系,小事,时候,感觉,是非,时间,模式,细心地

2017-04-15 #故事会

父亲是这三种人 其中的一种 就是孩子的福气 看看你是吗?

父亲是这三种人 其中的一种 就是孩子的福气 看看你是吗?

父亲,孩子,汪曾祺,傅园慧,教育,性格,爸爸,男孩,影响,对孩子,心理学家,作用,关系,偶像,时候,母亲,朋友,榜样,父子,用心,工作,孩子是,影响较大,让孩子,弗洛姆,伯克,刘墉,尹建莉,斯宾塞,林顿

2012-09-15 #故事阅读

孩子成长过程中会更喜欢这三种爸爸 看看你是吗

孩子成长过程中会更喜欢这三种爸爸 看看你是吗

孩子,爸爸,父亲,让孩子,时刻,事情,宝妈,孩子是,样子,朋友,环境,角度,见证,一个家庭,有的时候,给孩子,见不到,爱的,男孩女孩,个人,人影,做生意,会上,做法,先知,形象,家长,家庭,总会,忙忙

2020-03-20 #经典故事

心理学:这三种聪明过头的行为 很容易让别人讨厌 看看你有没有

心理学:这三种聪明过头的行为 很容易让别人讨厌 看看你有没有

心理学,心理,聪明过头,行为,决策,老板,比别,人的心,一面,共性,对方,小李,小王,机制,伤害到,思维模式,恰好是,自以为是,不一样,人在他,好的,习惯,个体,事情,人心,人类,具体表现,动力,同事,团队

2017-10-15 #小故事

再婚的女人一定要擦亮眼睛 遇到这三种男人才是值得嫁的

再婚的女人一定要擦亮眼睛 遇到这三种男人才是值得嫁的

孩子,婚姻,时候,老公,男人,女人,两个人,顾家,找一个,接纳孩子,结婚之后,三观,前夫,娘家,日子,擦亮眼睛,爱情,男方,真心,回家,工作,不顾家,做不到,大多是,就算是,毕竟是,还是会,上都,回家看看,点东西

2015-12-17 #小故事

这三种男人不能爱 嫁给这三种男人的女人都说后悔 特别是第一种

这三种男人不能爱 嫁给这三种男人的女人都说后悔 特别是第一种

男人,女人,单身,对方,家暴,时候,婚姻,对象,脾气,不一定,千万不要,姑娘们,这三种,这个男人,冯远征,得爱,不一样,好的,不值,个人,作品,体力,伤痛,习惯,互相帮助,事情,人品,关系,凡事,基础

2014-10-24 #经典故事

这三种人一定不能深交

这三种人一定不能深交

张飞,刘备,事情,这样的人,朋友,规矩,关羽,山羊,市民,果子,玻璃,粉黛,贪小便宜,规则,范疆,一生,东西,东吴,前段时间,儿子,偏要,妻子,张达,才能,煤气罐,男子,窗框,豺狼,阆中,鲜血

2010-04-30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