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治愈系绘本告诉你:幽默与乐观是幸福的源泉 却常常被忘记

时间:2013-11-11

可是,当我们这样想、这样说时,其实是把目光投向了未来

提示:本文共有 17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我们总喜欢把自己不快乐,不幸福的原因向外找——

“等我有了钱……等我有了时间……等我独立了……等孩子长大了…………”

似乎所有的不如愿,全是因为外界不允许,条件不具备。可是,当我们这样想、这样说时,其实是把目光投向了未来。

在疫情当前的现在,不光是医护人员、患者艰难,普通人也不好过:

被迫宅在家里,扑天盖地的信息让人的情绪难免失控,看见无私奉献的感动,看见瞒报信息的气愤,看见疫情变化的惶恐……。

起先觉得能不出门真是幸运,时间长了就渴望外面的阳光;

起先以为在家办公很是惬意,真的开始了才体验到其中的不易;

起先暗自庆幸从未有过的长假,如今却从内心深处期待早点开工。

于是,人们开始畅想: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要……

可是现在呢?在疫情之中的我们,应该如何过好当下的生活呢?

坦率地说,做为一个普通人,我也知道应该保持好的心态,并且时时鼓励身边的朋友,发送各种正确有效的防护措施。

我希望自己能够生活如常,但是这几天明显感觉已经开始有些烦燥了,书不太看得下去,写文也效率不高。想找人报怨一下,又怕影响别人的情绪……

于是我索性抛下那些卡住自己的事情,翻出个喜欢的绘本看。谁知一个无心之举,竟看得我开心起来。

这个绘本故事叫作《约瑟芬阿姨的卧室》,它来自系列绘本《艾特熊和赛娜鼠》第二辑。

故事讲的是:

艾特熊想把家里的一个空房间给约瑟芬阿姨当卧室,赛娜鼠却觉得这根本不可能,因为房间里空无一物,而且他们没钱去准备,更何况那个房间还漏雨呢!

但艾特熊却很乐观,他告诉赛娜鼠房间里的东西可以去废品回收站找,至于漏雨的事嘛,因为他一直运气很好,所以老天在约瑟芬阿姨来的那几天根本不会下雨。

说干就干,赛娜鼠跟着艾特熊先是打扫了房间,然后去回收站淘宝。要说艾特熊的主意还真不错,他们找到了满满一大车的东西,家具、地毯、吊灯……甚至还有一个新床垫,朋友们都误以为他们在搬家。

艾特熊才不理会别人的眼光,于是赛娜鼠也跟着他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清洗、擦拭、消毒,一通忙活,居然把个房间整得非常温馨舒适。

两个人特别开心,在淘宝的过程中艾特熊还找到了一个可爱的娃娃,并把它清理干净送给了赛娜鼠。

小赛娜别提多高兴啦。

只不过她还是没有忘记房间漏雨的事,艾特熊就用两把伞吊在房顶上,还真是有创意!

看着布置好的房间,艾特熊和赛娜鼠都非常满意,他们期待着约瑟芬的到来。

你别说,艾特熊的运气还真不是盖的——就在约瑟芬到来的当天,居然刚巧下起了雨!而且屋外下大雨,房间里滴滴答答下小雨——这房子漏得还挺厉害。

约瑟芬阿姨一看决定去住旅店,而艾特熊和赛娜鼠却回想着整个事情,乐得前仰后合。

他们想起约瑟芬阿姨看到漏雨房间的表情,好笑;

想到她宁肯冒雨乱跑也不住这里,好笑;

想到自己这些天的努力都白费了,好笑;

他们甚至在房间里飞枕头玩,还打算假扮幽灵……

就在他们玩得最开心时,终于迎回了找不到旅店的约瑟芬阿姨。

它所能带来的美好感受

这个故事从他们开始去回收站找东西就把我全然地带入了其中,跟着他们一直经历淘宝的新奇和快乐,然后从下雨我就开始笑,一直笑到约瑟芬阿姨淋雨找旅店失败重新回到小屋。

故事里的艾特熊很穷,但他富有爱心,所以收养了赛娜鼠;他生性乐观,所以遇到问题尽己所能地去做,能力达不到的就听天由命(缺少的物资没钱买,就去回收站拣;房间漏雨没钱补,就坦然接受);他有幽默感,所以看到约瑟芬失望的脸就想笑,还带着赛娜鼠安然接受事情的全部变化。

人们常说,幽默与乐观是幸福的源泉。但对于把关注点过于聚焦的人们来说,早已忘记了生活中的智慧,深陷焦虑和烦躁之中而不自知,情绪也被事态的发展引领着不知去向何方。

《艾特熊和赛娜鼠》之《约瑟芬阿姨的卧室》这个绘本故事不但让我暂时忘记了身处疫情中的焦虑,同时也让我想起了幽默与乐观在当下的重要,它给予了我力量,让我又能微笑,又有能量写出流畅的文字,又有精力来分享这种美好的感受。

如果你也想摆脱情绪难以把控的状态,建议你也去找一些能让自己放松的事情来做,也许是一首歌曲,一部电影,或者直接来读一读这套绘本。如果有孩子,那就和他来一段共处的亲子阅读时光吧,这不但让家人都感受到快乐和温暖,更是未来回忆时的美好篇章……

这套来自比利时的绘本,画面简洁温暖,故事生动有趣,你不用耗费已经疲倦的脑筋,只需要跟随画家的笔触,就能够直抵内心的柔软之处,重拾对生活的希望,重燃对生命的热爱……

祝我们大家都安康快乐,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治愈系绘本告诉你:幽默与乐观是幸福的源泉 却常常被忘记”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温暖治愈系句子 治愈系的简短句子

温暖治愈系句子 治愈系的简短句子

时候,东西,个人,岁月,时间,生命,生活,没有人,人生,灵魂,记忆,段时光,永远都,句子,上帝,事业,中学,人们,地方,才能,机会,样子,良心,风景,告诉你,世上最,你自己,值得你,因为你,很多时候

2017-07-06 #经典故事

治愈系短句说说

治愈系短句说说

时候,人生,爱一个人,单身,变好,学会,生命,辈子,告诉我,大多数人,算什么,比大,方有微,爱得,一把刀,和你一起,我愿意,好的,好朋友,要你,象中,不争气,世界,五官,个人,关系,人们,作息,余生,原因

2018-03-06 #故事阅读

李现推荐!这部治愈系美剧陪你温暖过冬

李现推荐!这部治愈系美剧陪你温暖过冬

古斯,玛姬,男人,公寓,纽约,故事,现代爱情,孩子,爱情,终身,人气,人心,女人,内涵,时候,男友,约会,门卫,告诉她,整个人都,这部剧,亚马逊,在某一,年轻女孩,我喜欢,纽约客,菜菜,专栏,世事,事情

2015-12-29 #长篇故事

那些温暖过你的治愈系绘本

那些温暖过你的治愈系绘本

作者,出版社,原价,中图,活动,故事,王大伟,生活,史努比,老人,小王子,梦想,下单,小朋友,形式,时刻,警察,佩里,埃克苏,戴文婷,米拉,舒尔茨,让孩子,还可以,讲述了,二十四节气,价格,全书,内容,动画

2020-09-26 #故事阅读

那些温暖过你的治愈系绘本

那些温暖过你的治愈系绘本

作者,出版社,原价,中图,活动,故事,王大伟,生活,史努比,老人,小王子,梦想,下单,小朋友,形式,时刻,警察,佩里,埃克苏,戴文婷,米拉,舒尔茨,让孩子,还可以,讲述了,二十四节气,价格,全书,内容,动画

2020-09-26 #长篇故事

治愈系绘本 送给勇敢无畏向前奔跑的你~

治愈系绘本 送给勇敢无畏向前奔跑的你~

一朵花,朋友,世界,会心一笑,旅程,梦想,我的心,有多大,永远站,迈克尔,男主角,快乐时光,关卡,书单,乐趣,伤痛,利器,创意,内心世界,无厘头,奇思妙想,和文,嘴角,咬一口,图像,图片,夜夜,必需品,幽默画,巴士

2013-10-22 #长篇故事

短句说说暖心 经典治愈系暖心句子简短

短句说说暖心 经典治愈系暖心句子简短

时候,时间,希望你,人生,中学,东西,机会,告诉自己,如果没有,归零,花开暖,要你,里一,不幸,一束花,世界,事情,好运,低谷,努努力,命运,奶茶,字典,学会,岁月,安全感,心情,灯盏,意识,成败

2013-10-23 #长篇故事

新书书讯温情治愈系暖心绘本《麦兜圣诞故事》温暖上市

新书书讯温情治愈系暖心绘本《麦兜圣诞故事》温暖上市

麦兜,圣诞故事,主题,都会,校长,接力出版社,世界,动画,国际,圣诞老人,故事,礼物,生活,谢立文,麦家碧,不完美,经典故事,中国,出镜,品牌,同学,圣诞树,圣诞礼物,大奖,女友,孩子,封面,故事书,服装,烤制

2020-06-05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