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小七的故事 还记得吗

时间:2013-07-27

小七照常走在路上,她要去练吉他,自从高三过后,她每年放假都会回来,单纯的为了练吉他,也不知道她是为何如此喜爱吉他,起码她自己不知道,但是这已然

提示:本文共有 20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已是深冬之时,傍晚的天空中总是时不时的飘落着些许细雨,对于南方来说,这样的天气实属正常不过。

小七照常走在路上,她要去练吉他,自从高三过后,她每年放假都会回来,单纯的为了练吉他,也不知道她是为何如此喜爱吉他,起码她自己不知道,但是这已然成为了她的一种割舍不去的习惯。小七掏出手机,不假思索的接起了电话,“喂,”“嗯,想我没?”

对方是小七认识的一个男生,虽然没有正式在一起但是小七却已经除了他眼里再无旁人了。小七跟人说,她是在看他打篮球的时候喜欢上他的,然后主动要了联系方式,因此现在才会一直能够在寒假中时不时的联系一阵子。听她说起这件事的朋友都不相信一向文文静静的小七竟然会主动跟男生要电话号码,而且,她们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男生。

小七与他边走边聊,头微微低着,忽然前面一个黑影挡住了她的视线,她不情愿地抬头一看,原来是高中同学程垣。她匆忙地挂断了电话,朝着程垣微微一笑,“怎么了?”

“班群里说要聚会,你怎么不来?还、害怕吗?”

“没有啊,只是我要去练吉他,没时间跟你们聚,下次有时间一定去的啦。”小七说完想要从旁边绕过。可是前面的身躯往旁边一挪,又被挡住了。此时,小七高中的一群闺蜜正在过来,不由分说地把小七教训了一顿,主要还是埋怨她回来都不找她们玩之类的。最终,小七被一群人簇拥着到了一个KTV。

同学聚会,除了吃饭喝酒唱K也没什么其他的项目了,何况这是寒冷的冬天,大家都只想好好找个地方坐着。走进包厢,才发现其实今天来的人真的挺多的。到处都是人,小七有点近视,又没带眼镜,只能凭借体型大致判断出是谁。在那边的角落里,有一个穿着白色短袖衬衣的男生正在盯着屏幕看,显然屏幕现在还是黑的,没什么好看的。等一下,那是谁?小七的心突然停了一拍。是他吗?真的是他,他不是一向对这样活动聚会不太热衷的吗?怎么来了,好像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他了,可是却又无比熟悉。到底有多久了呢?记不清了,总是感觉很久很久没有见到过他——那个曾经让小七动心的男孩子。

那个男孩子,长得一般般,但是浑身散发着一种清冽的气质,小七在看到他的第一眼时就被吸引住了,那时只是仅仅感到好奇感到一种无法言说的悸动。后来小七会默默的多加关注这个男生。比如说,他是走读的,他今天上课晚了几分钟,他今天是用哪只笔写的,他今天穿了意见白色衬衣。

其实,小七最难忘的是他在球场上的身影,全场这么多人,而小七总是能第一个找到他的所在,即使那时候小七已经近视了,可能是他身上散发了一种独特的气息,只有小七能察觉到吧,想到这,小七心里竟然偷偷地笑了。后来的后来,小七以为可能她只能这样子默默地看着他,不过也好啦,能看着他,也不错。那时的小七常说,她爱上了暗恋一个人的感觉。

那年,高三,小七改为走读生,于是他们在回家的路上相遇了。起初,小七总是默默地走在他的身后,后来,她会和他并肩走,再后来,她和他可以说上几句话了。那一天,下着小雨,他对小七说,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他带着小七到了一个小山上,小七正在专心地眺望着远处的风景,等小七回头时,他已经不见了。她并不是不知道怎么回去,只是那一刻一种被遗弃的感觉占据了她的心,而且这个人还是他,小七当时感到快要窒息了,什么东西好像扼住了她的咽喉,她不能发声,她只是呆呆地,不知所措,任流眼泪在她脸上划过一道又一道的痕迹。

“你怎么了?不要哭啊!”他回来了,带着一把吉他,面对着哭得满脸眼泪的她,满脸的茫然与着急,“那个,对不起啊,我只是、只是回去取个吉他”,“我,我不是故意的,你别哭啊。”可是小七此时已经没办法止住她的眼泪了。他无可奈何,低下头,开始弹奏吉他。弹的是什么曲子,小七已经不记得了,后来一直在寻找却一直找不到。在这吉他声中,小七渐渐停止了哭泣。在后来的后来她记得,他拿着吉他,白色衬衣在风中飘舞,飘过来的还有一句耳语:你这么傻,要是被被人去欺负怎么办?等毕业了,你做我女朋友吧!

“小七,你要不要上去唱一首?”

“不用了,我不太会唱。”

“那你就弹吉他好了,要不要找个人和你搭?”

“真的不用了。”

在这种情况下,小七没有丝毫的言语权,她把头转向那个白色衬衣的角落,多么希望他可以帮自己一把啊,可是他只是望着她,像极了那次在山上的表情。小七一惊,对着他说了一句,“你要和我一起唱吗?苏琰。”

苏琰,苏琰是他的名字,不记得是有多久再也没听到这个名字了。

原来整个热闹的包厢瞬间寂静无声,小七茫然地看着大家,她好像说错了什么话,到底是什么呢?当她再次看向那个角落时,白色衬衣不见了,留下的仅仅是一片黑暗。黑暗中,小七的眼中蒙上了一层雾气。

程垣将小七拖出包厢,看着呆呆的小七,他竟然生出一丝怜惜之情。小七拿出手机,不小心滑了一下,程垣帮她捡起。他突然特别想知道,那个小七的“男朋友”是谁?他点开通讯录,发现里面竟然只有一个号码——苏琰。

其实,那天下山后是苏琰送小七回去的,在小七家门口不远处,她终于鼓起勇气,说:“把你电话号码给我!以后我就可以找到你了,不管你在哪,我都会找到你的!”

可是,她再也找不到他了。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小七的故事 还记得吗”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还记得当年的那道美食吗 那道带有回家感觉的美食 记得吗?

还记得当年的那道美食吗 那道带有回家感觉的美食 记得吗?

馒头,宝宝们,还记得,瘦肉,辣椒,一粟,人人有责,妈妈,小时候,须知,父母,炒鸡蛋,美食,酱油,铁勺,来之不易,太清,麦香,好的,思梦,盖上,亲人,交流学习,人生,味道,切点,包包,加点,动力,咸盐

2018-10-04 #经典故事

那些年经历过的青春 你还记得吗?还记得你的同桌是谁吗?

那些年经历过的青春 你还记得吗?还记得你的同桌是谁吗?

青春,同桌的你,还记得,那些年,林一,你还好吗,很多人,致青春,人们,兄弟,偶像,内心,故事,时候,经历,老同学,通病,生活,一切都,没有一个,这些东西,非典,周小栀,柯景腾,沈佳,赵薇,郑微,高晓松,好想,我愿意

2017-06-19 #故事阅读

你还记得狗熊掰玉米故事吗?

你还记得狗熊掰玉米故事吗?

故事,评论,狗熊,玉米,还记得,母亲,张浩天,信息,总资产,小礼,张浩,文秋,陈阅,字数,传统节日,乡愁,内涵,倒序,吉他,压力,弟弟,少年,广告,摸出,文艺,文章内容,枕头,时候,火车票,粉丝

2018-07-26 #小故事

还记得小时候的中秋故事吗?

还记得小时候的中秋故事吗?

月饼,喉咙,小时候,淑女,故事,人们,小孩,妈妈,形象,故乡,爸妈,蛋黄,中融,乡里人,好时,还记得,东升,云彩,中上,云朵,偷吃,玉兔,刀子,叉子,另类,吃法,后背,大小,微风,学校

2018-10-02 #故事会在线阅读

安徒生童话里的这些故事 你还记得吗

安徒生童话里的这些故事 你还记得吗

安徒生,童话里,故事,酷网,你还记得吗,分享自

2020-07-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安徒生童话里的这些故事 你还记得吗

安徒生童话里的这些故事 你还记得吗

安徒生,童话里,故事,酷网,你还记得吗,分享自

2010-03-10 #故事会

黑猫警长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黑猫警长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螳螂,黑猫警长,新娘,新郎,妈妈,爸爸,故事,动画,万灵,你还记得吗,一起玩,人家,女孩,巴掌,洪水,行为,小动物,得多,德鲁,杜俊,发现了,好朋友,小区门口,我喜欢,维思,事实,买车,事情,字数,女人

2008-03-03 #小故事

分析《灵魂摆渡1》 这些故事你还记得吗?

分析《灵魂摆渡1》 这些故事你还记得吗?

故事,王建山,分析,灵魂,摆渡,冬青,你还记得吗,这个故事,山神,赵吏,丈夫,冥王,冷血,地府,妻子,浑身,父亲,北京一夜,一面,个人,人类,仅存,内容,大人,名字,小山,官员,妻儿,意识,恶作剧

2020-08-26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