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汶川大地震:一名亲历汶川512的大学生在十年前的记忆

时间:2013-04-25

一路跑到学校却怎么也找不到人,焦急地在尘土弥漫的学校转啊转,跑回家看到大家都在终于安心,坐在马路边喘气的时候才想起来我是不是也该哭个鼻子

提示:本文共有 5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汶川

十年了,亲身经历过的山崩地裂,还记得当时地震停止后的第一反应是去另一个学校找到两个妹妹,几乎是穿过整个小城,一路上到处都是崩坏的建筑物和从家里出来的人,有人胳膊上流着血,小孩子在哭,太阳出奇地大,空气里全是土。

一路跑到学校却怎么也找不到人,焦急地在尘土弥漫的学校转啊转,跑回家看到大家都在终于安心,坐在马路边喘气的时候才想起来我是不是也该哭个鼻子。

汶川

第一天晚上露天睡的凉席,余震不断,大人都半坐着,低声说着彼此次日的打算,我躺在凉席上睡眼惺忪,黑暗中那晚的星星格外亮。 后来住了很久的帐篷,起初的日子几乎每天到了下午三四点钟都会有一场极其短暂的暴雨,就像幻觉,食物和饮用水是最稀缺的资源,大家都在为解决基本生活需求奔波,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家人带回来的肉饼真是记忆中吃过最美味的东西。

如今在东北读书,跟家乡隔了三千公里,环境气候都跟家乡千差万别,周围的同学大部分也都是北方人,平原地区的人们大多没经历过地震,提起地震的时候大家想到的都是可怕,说着不敢去四川了什么的

汶川

每次都想反驳却不知该反驳什么,毕竟你不能要求别人去热爱你曾经满目疮痍的家乡。

如果有人问我对地震最深的记忆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尘土、星星还有暴雨。

嗯没有可怕也没有绝望,哪有时间绝望啊,我们那个时候要忙着活下去。

汶川

汶川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汶川大地震:一名亲历汶川512的大学生在十年前的记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口述 | 汶川记忆:经历者说(上)

口述 | 汶川记忆:经历者说(上)

地震,李卓,灾难,老师,北川,外婆,故事,新闻,汶川,村里,生命,记忆,南京大学,不要钱,哭声,幸存者,姑娘,成都,时候,多好多,我看到,大通铺,新记,还记得,都会,东西,同学,名单,同学们,地方

2019-05-30 #故事会

“5·12”汶川地震救援官兵纪实:不曾忘却的汶川记忆

“5·12”汶川地震救援官兵纪实:不曾忘却的汶川记忆

官兵,支队,武警,救援,总队,重庆,茂县,通讯员,李彦,周志诚,李彬,道路,地震,官兵们,废墟,战友,灾区,经历,中队,信件,巨石,生命,车辆,救灾,滚石,场景,强行军,您们,感谢信,指挥部

2008-10-03 #短篇故事

汶川地震10周年:灾难记忆终将被生活焦虑淹没

汶川地震10周年:灾难记忆终将被生活焦虑淹没

灾难,汶川地震,人们,地震,生者,情绪,记忆,范美忠,人性,感觉,底色,明星,道德,逝者,关怀,生活,人心,同学,学生,汶川,能力,只是一种,范跑跑,之伟,刘再复,献爱心,楼四,过去了,书桌上,一面

2014-12-24 #故事阅读

那些年 我们一起铭记的汶川地震的记忆

那些年 我们一起铭记的汶川地震的记忆

汶川,国家,空降兵,个人,伤痛,人间,亲人,情况,灾区,眼泪,见证,祝福,如果我,那一年,留下了,会明,大爱,一路同行,交通堵塞,举动,事情,代价,别哭,国旗,地面,地震带,地震,天安门,女朋友,宝贝

2013-10-20 #故事会

汶川地震十年后 阿来终于写下内心深处的记忆

汶川地震十年后 阿来终于写下内心深处的记忆

阿来,现实,时候,小说,作家,历史,乡村,云中村,地震,阿巴,云中,记忆,仁钦,身份,尘埃落定,有关,很多人,一面,关系,商业,巫师,新书,社会,祭师,经历,细节,对话,梁文学,莫扎,希望能够

2019-10-04 #短篇故事

阿来《云中记》:用十年沉淀汶川地震的沉痛记忆

阿来《云中记》:用十年沉淀汶川地震的沉痛记忆

阿来,云中,创作,羊城,原乡,方式,情感,故事,精神,孙磊,面对死亡,青年作家,地震,消费主义,生命,记者,读者,汶川地震,找借口,作家,实习生,学生,安魂曲,工人,年轻人,时候,时间,村落,灾区,职员

2007-09-15 #经典故事

512汶川大地震 时间可以抚慰伤痛 却抚不去思念与记忆

512汶川大地震 时间可以抚慰伤痛 却抚不去思念与记忆

四川省,汶川,地震,同学,精神,力量,灾难,灾区,生命,时间,伤痛,人们,日子,全国,公交车,同胞,地区,广东省,护士,操场,时候,武汉,记忆,爸妈,笔会,组织,老师,过程,重建家园,震中

2007-04-23 #故事会

十年前5.12汶川大地震 举国默哀 那一年你最深的记忆是什么?

十年前5.12汶川大地震 举国默哀 那一年你最深的记忆是什么?

灾区,地理,同胞,地震,工作,中国,全国,眼泪,灾难,记忆,那一年,众志成城,心系,桌子,爱国心,第一线,近代史,逝者,重要性,作为一个,中国人,中的英雄,汶川大地震,感到骄傲,最深刻,我为我,我为你,有一颗,汶川地震,这一刻

2017-08-31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