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 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3-03-21

红色故事微党课讲稿

提示:本文共有 7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深入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的部署,3月17日开始,泉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省厅、市局工作要求,在全区广泛开展退役军人“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

通过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在退役军人党员中进行宣传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党员积极报名参与,认真准备“微党课”讲稿并实地授课。湖滨、段庄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老党员手打电子稿件、制作PPT课件、录制授课视频,经街道评选后,择优向区局报送。截止到4月14日,全区共征集参赛作品16部。

这些参赛者中,有最美退役军人韩武万、军转干部张瑞清、党员老兵顾和平、自主就业典型许来闪,还有王可等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他们通过为退役军人讲授“微党课”的形式,弘扬光荣传统、讴歌时代精神,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的感召力和精确性。

经区局组织评选后,向市局推荐报送2部“微党课”作品,分别是:苏山街道王可同志讲授的《弘扬退役军人亮剑精神,永葆共产党员家国情怀》和王陵街道张丹枫同志讲授的《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泉山区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充分展示退役军人党员在理论武装、理想信念、使命担当、弘扬传统等方面的鲜活思想,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正确看待个人利益得失,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干事创业、自强不息,做到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下一步,泉山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注重竞赛结果运用,组织开展“微党课”巡讲活动,讲好泉山退役军人故事,弘扬泉山退役军人精神,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感染更多的人,力争把退役军人“微党课”竞赛活动打造成贴近服务退役军人、教育引领退役军人的党建工作品牌。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 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政府”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泉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 徐州市泉山区人民

泉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 徐州市泉山区人民

党课,党员,泉山区,街道,竞赛活动,泉山,王可,事务局,新时代,事务,市局,全区,使命,区局,同志,思想,服务站,活动,组织开展,习近平,张瑞清,张丹枫,手打,苏山,韩武,工作人员,事务部,人和,家国,段庄

2014-05-13 #长篇故事

江苏仪征退役军人回乡忙“嗨”了!

江苏仪征退役军人回乡忙“嗨”了!

仪征市,退役士兵,事务局,家乡,老兵,姜士,仪征,党课,服务,丁鹏,周晓明,刘同,大码头,发改委,扬州,党员,好人,推进会,红色,适应性,培训,副主任,发展情况,就业创业,首席摄影师,经济建设,士兵们,士明,明微,会议中心

2007-08-29 #经典故事

党旗飘扬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疫情防控 一线彰显军人职业之“尊崇”

党旗飘扬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疫情防控 一线彰显军人职业之“尊崇”

疫情,防控,九江市,工作,一线,阻击战,党员,事务,系统,肺炎,事务局,新型冠状病毒,优抚对象,充分发挥,全市,干部,军休干部,特殊党费,该怎么,工作人员,服务中心,作用,信息,军人,共产党员,党和政府,党旗,广大党员,社区,疫区

2020-06-08 #短篇故事

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疫情,防控,宣传,豪杰,钟巍,病毒,军人,党员,婚礼,知识,工作,不褪色,新型冠状病毒,中罗村,边界上,战役,一线,值守,家人,村民,老兵,精神,肺炎,高村镇,转业军人,黄茅镇,吴竹,彭文,彭健,王旭

2010-03-22 #故事会

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疫情,防控,党员,武汉,社区,工作,廖海,狮山村,一线,战役,所在,队伍,宣传,徐军,杨爱军,第一时间,上高县,人员,军人,宋军,战场,新界,樟树市,村里,村民,爱心,病毒,老兵,袁州区,践行

2016-08-26 #故事会

压紧责任抓落实 加强引导聚合力陇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压紧责任抓落实 加强引导聚合力陇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宣传,机关,一线,党组,全县,人员,党支部,方式,群众,事务局,作用,军人,服务站,精神,退伍军人,信息,党员干部,典型,责任,口罩,基干民兵,支部,省市,知识,车辆,常云

2020-06-08 #经典故事

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云祭奠”“代祭扫”工作

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云祭奠”“代祭扫”工作

英烈,事务局,活动,清明祭,梁志锋,网上祭扫,临县,事迹,仪式,墓区,烈士陵园,直播,余人,刘胡兰,文并茂,贺昌,贾飞,工作人员,服务中心,革命烈士纪念碑,吕梁市,事务,中华,全市,先烈,倡议书,党员,公益,兴县,凤凰岭

2018-03-12 #故事阅读

暖心?? 抗击疫情 残疾退役军人献爱心

暖心?? 抗击疫情 残疾退役军人献爱心

吴国伟,疫情,残疾,军人,事务局,一线,全县,国家,爱心,献爱心,工作人员,责任编辑,县红十字会,有家,消毒用品,个人,事务,办公室,人民,价值,党员干部,党和人民,参军入伍,口罩,善款,品质,妻子,城关镇,实际行动,来源

2020-05-20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