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宝宝脚尖走路 O型腿 内八字……罪魁祸首原来是这4个坏习惯

时间:2013-02-19

在宝宝学走路的阶段,有些家长心急,恨不得让宝宝一次性完成从爬到走的飞跃,而犯了不少错误!1 宝宝越早走路,越聪明?每次遛娃,小区大妈们总是要聚在

提示:本文共有 18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养娃,就像是一场闯关游戏,过了这一下,还有下一关等着你!

宝宝会翻身了,能坐起来了,终于到了「走路」这一关。

在宝宝学走路的阶段,有些家长心急,恨不得让宝宝一次性完成从爬到走的飞跃,而犯了不少错误!

1 宝宝越早走路,越聪明?

每次遛娃,小区大妈们总是要聚在一起“赛娃”,谁的孩子会走路,谁的宝宝会自己吃饭了……

比赛结束,有些大妈就想回去训练孩子走路,还能提高孩子智商,这……真的没问题吗?

熊猫妈有话说:

宝宝的视力、骨骼、身体协调能力都是逐步发育的,有的宝宝早学会走路,有的晚点,大部分宝宝在 1 岁左右开始学习走路。

在宝宝的身体尚未发育完全,就干预走路,宝宝的下肢难以承受全身的重量,长久下去,可能会出现腿型异常的现象。

家长千万不要因为宝宝走路的早晚,而存在攀比心理,你是一时有面子了,宝宝却留下终身的伤痛,划不来划不来!

但是,宝宝超过 16 个月还不会走路,就要带去医院检查一下排除疾病异常。

2 牵着宝宝学走路

在公园,经常会看到家长牵着宝宝或者使用学步带让宝宝“学走路”,自己累得腰酸背痛不说,还影响宝宝今后学走路。

真的是“搬起石头砸宝宝的脚”,还怪宝宝学习能力不行!

当宝宝被牵着或者拉着学走路的时候,身体受到向上的力量牵引,脚尖就会先着地,长此以往,宝宝很可能养成踮脚走路的坏习惯。

若一直给宝宝使用学步带,宝宝会对学步带形成依赖心理,进而影响平衡能力的锻炼,到时候就更难学会独立走路了。

尤其是,家长在控制不好力度的情况下,就使用学步带,当宝宝不小心往前摔时,很容易对宝宝的骨骼造成损伤,比如胳膊骨折、脱臼。

这样看来,学步带是为了家长带娃更方便,对宝宝走路的用处真的不大,不如放心让宝宝自己走。

3 坐学步车走路

这样做的家长,无非是在想「把宝宝放进学步车,过几天自己就能学会走路了,还不会摔跤」

简直不要想得太好哦~有些家长这样想,那是没看到学步车的危害,你知道现在学步车就快要被“封杀”了吗?

学步车不仅会阻碍宝宝的平衡性、运动能力的发育,还会造成走路姿势错误、出现X型腿的后果。

除此之外,熊猫妈更想强调的是——学步车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学步车的底座带有滑轮,看起来宝宝的活动更自由了,放在高处的热水壶、玻璃瓶、电线等,宝宝分分钟就够到了。

同时,这种学步车的滑行速度和方向都很难控制,一个转弯就造成了翻车,甚至是冲到危险地带。

学步车还是不要跟风买了,把孩子交给学步车,后悔都来不及。

4 学步要穿学步鞋?

有家长要忍不住嘀咕了:学步带不好,学步车也不能用,学步鞋总没问题了吧?

不不不!学步鞋也是一个大坑,家长们就不要赌气跳进去了。

孩子3-6岁,这段时间都非常喜欢听故事,因为宝宝的大脑对声音特别敏感,接收的也特别快,你可以每天抽出20分钟给孩子讲一个甚至几个睡前故事,既能让孩子安安静静入睡,又能间接性的提升宝宝的想象力,开发孩子的右脑,让孩子更聪明。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想要孩子长成什么样,取决于父母如何教导!尤其在3-6岁的时候,是培养孩子优秀人格、优秀品德及良好行为习惯的最重要时期,多数父母忙于工作,缺失了很多对孩子的陪伴和教导。

父母再忙我们也要抽点时间陪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有套绘本故事我最近一直在读给孩子听,分享给大家,尤其对3-6岁的孩子很有帮助。

这套《儿童情绪管理与性格培养绘本》就很不错,一套共有10册。中英双语绘本,对于家长启蒙孩子的英语思维也有很大帮助。在3岁前,父母可以读给孩子听,当作睡前故事书。在3-6岁当作好习惯养成的故事书,用来帮助孩子管理情绪,养成好性格。

这套绘本共有10本,分别是《我能保护我自己》、《勇敢做自己》、《做最棒的自己》、《我是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我不随便发脾气》、《我们都是好朋友》、《好孩子懂礼貌》、《分享是我快乐》,《妈妈我能行》、《养成好习惯》都是从不同的角度教会孩子学会表达。

如果我们总是找不到陪伴孩子的理由,为何不陪他们看看故事书,谈谈心得体会呢?这也能促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和羁绊。

绘本里印刷的字体很清晰,纸张也很不错,方便孩子健康阅读。

59元全套10册儿童绘本,平均下来一册都不到7块钱,不过就几根棒棒糖或者一顿早餐的价格,甚至更便宜,美食可能吃过就忘,可孩子从绘本里学到的道理,却可以记得一辈子,爸爸妈妈们何乐不为呢?

有需要购买的家长朋友们,点击以下商品卡即可购买↓↓↓

Y【全10册】儿童情绪管理与性格培养绘本 中英双语图画绘本¥59度小店月销1购买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宝宝脚尖走路 O型腿 内八字……罪魁祸首原来是这4个坏习惯”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帮助宝宝改掉睡眠不好的坏习惯!

帮助宝宝改掉睡眠不好的坏习惯!

孩子,宝宝,感觉,小时,月龄,问题,我们家,睡眠不好,宝妈,小了,上帝,世界,专家,习惯,呼呼大睡,吃奶,动画片,妈妈,夫妻,大人,坏习惯,喂饱,图文,圈子,声音,婆婆,日夜,日刊,时间,环境

2011-02-16 #经典故事

宝宝爱挑食的秘密!根源在于妈妈怀孕时有这个“坏”习惯

宝宝爱挑食的秘密!根源在于妈妈怀孕时有这个“坏”习惯

胎儿,孩子,妈妈,羊水,食物,饮食,习惯,准妈妈,味道,孕妇,有味,不爱吃,怀孕期间,肚子里,道得,向子,导语,宝宝,作用,原因,功能,坏习惯,嘴巴,味蕾,咸味,图片,秘密,根源,科学研究,物质

2015-09-18 #短篇故事

终于改掉宝宝坐在电瓶车上睡觉的坏习惯了

终于改掉宝宝坐在电瓶车上睡觉的坏习惯了

宝宝,时候,电瓶车,让宝宝,走在路上,天气,电瓶,犯困,我都会,宝妈,在家里,在路上,妈妈家,世界,专家,动画片,名字,工具,大宝,圈子,坏习惯,座椅,帐号,感觉,无奈,日刊,电台,眼睛,知识,胎教

2008-04-20 #故事阅读

宝宝的这些“坏习惯”竟要惯着?作为家长你有没有阻止孩子呢?

宝宝的这些“坏习惯”竟要惯着?作为家长你有没有阻止孩子呢?

宝宝,坏习惯,孩子,妈妈,父母,家长,手指,抓饭,发育,让宝宝,左右脑,习惯,东西,动作,大脑,幼儿,情况,智商,时候,游戏书,都会,小手,建议,手部,爸爸妈妈,玩具,角度,食物,训练,乱扔东西

2011-06-02 #经典故事

小宝宝老爱哭闹不好带 或许跟怀孕时这些坏习惯有关

小宝宝老爱哭闹不好带 或许跟怀孕时这些坏习惯有关

宝宝,宝妈,心情,坏习惯,家人,胎教,育儿嫂,妈妈,奶奶,情绪,脾气,影响,小建,习惯,事情,原因,年轻人,拉屎,早睡早起,胎儿,阿姨,音乐,很有帮助,有一次,肚子里,那可,和音,好的,朋友聚聚,怀孕了

2008-05-02 #短篇故事

宝宝三岁前的“坏习惯” 都是智商高的征兆 父母不要盲目制止

宝宝三岁前的“坏习惯” 都是智商高的征兆 父母不要盲目制止

孩子,过程,家长,让孩子,大脑,玩具,宝宝,性格,发育,家长们,做法,事情,东西,儿童,坏习惯,好孩子,幼儿,才能,智力,智慧,父母,领土,生活,乱扔东西,培养孩子,好习惯,情绪管理,感觉到,早教中心,刚出生

2018-01-08 #小故事

改正坏习惯的名人故事有哪些呢?我宝宝有很多坏喜欢 我想通过故事来引导他学好。

改正坏习惯的名人故事有哪些呢?我宝宝有很多坏喜欢 我想通过故事来引导他学好。

家长,对孩子,儿童教育,亲子关系,孩子,教养,教会,方式,父母,能力,指导,如何做,学习上,感统训练,心理培训,有智慧

2011-04-14 #长篇故事

宝宝这几种“坏习惯”其实是智商高的表现 千万不要大声责骂

宝宝这几种“坏习惯”其实是智商高的表现 千万不要大声责骂

孩子,家长,小朋友,嘴巴,时候,不一样,东西,坏习惯,玩具,观察力,训练,动作,宝宝,情况,游戏,反应,刘海,游戏书,和家,书籍,儿子,儿童,好奇心,家长会,智商,教育,一定是,专注力,全脑思维,口欲期

2010-03-14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