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为何敖丙救了哪吒 李靖却要恩将仇报 戳穿敖丙是灵珠的身份?

时间:2013-02-17

这个暑假最让我们开心的就是哪吒这部电影了吧!各位看完后有没有热血沸腾的感觉,影片中的深意你是否看懂了,其中有什么深意呢?下面来跟大家说说

提示:本文共有 8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这个暑假最让我们开心的就是哪吒这部电影了吧!各位看完后有没有热血沸腾的感觉,影片中的深意你是否看懂了,其中有什么深意呢?下面来跟大家说说。

我觉得电影中的每一部分似乎都埋下了伏笔。为什么熬丙辛辛苦苦救下哪吒,李靖却做了小人,反而揭穿敖丙的身份呢?在影片中,正如申公豹所说的那样,如果敖丙不救哪吒,那么只会死一个,如果救下哪吒,死的将会是整个陈塘关所有人。

一开始或许没人听懂是什么原因,作为堂堂的陈塘关总兵,当地百姓的父母官,为何要弃陈塘关百姓的生命于不顾,揭穿了敖丙,就要面对冰镇陈塘关的结局。其中的深意,大家看懂了吗?原来最开始介绍元始天尊把混元珠分开为灵珠跟魔丸。

灵珠自然是投身李靖家的,但却在申公豹一系列的运作之下出了差错,变成魔丸,也就是出世的哪吒命运发生了改变。在此之前,李靖是接触过灵珠的,知道灵珠那所具有的独特的气息。所以在熬病出现时救了哪吒,即将离开的时候,被李靖给阻拦下来。

不为其他,只为哪吒这三年来所受的苦,要讨会一个公道。李靖也真可谓有武艺在身,啥也不怕就上前拦了下来。李靖揭穿敖丙的原因,一个可能是单纯的好奇,另一个则是他身上有灵珠的气息。李靖的突然阻拦很真实,同时也就埋下了导火索。

敖丙为了自己龙族的使命瞬间魔化起来,要杀死所有知道真相的人,这也就上演了“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哪吒与敖丙,这是命运不公的思想碰撞。这里也是电影中,整部剧的高潮部分。李靖只是想知道当年的真相,也是为哪吒讨回一个公道,所以才揭穿了敖丙的身份。

当然,后来夫妻二人打不过敖丙,仍然要继续战斗的原因,更是因为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但更多的还是因为灵珠的气息,才想拦下来揭穿敖丙。所以说,电影中的一些细节需要我们慢慢揣摩,才能理解其中的深意,才算真正上看懂电影。

《哪吒之魔童降世》作为光线传媒布局的封神宇宙的第一部电影,明显也埋了许多坑,这也是为后来电影中的各个角色上演做铺垫。五年磨一剑的光线传媒,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精彩的故事呢?着实让我们敬请期待啊!好了,本期到此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为何敖丙救了哪吒 李靖却要恩将仇报 戳穿敖丙是灵珠的身份?”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哪吒》魔丸灵珠亦正亦邪 哪吒和敖丙相生相克

《哪吒》魔丸灵珠亦正亦邪 哪吒和敖丙相生相克

哪吒,敖丙,灵珠,世人,形象,亦正亦邪,降世,孩子,观众们,顽劣,魔性,龙族,下相,其根,李靖,陈塘关,龙族才,人和,好朋友,使命,偏见,关系,八卦,力量,同命运,命运,哪吒闹海,天庭,夫妇,存亡

2008-07-07 #小故事

《哪吒》中哪吒跟敖丙组成CP的关键原因 只有细心人发现了

《哪吒》中哪吒跟敖丙组成CP的关键原因 只有细心人发现了

哪吒,敖丙,观众,导演,身份,陈塘关,原因,情节,整体,灵珠,龙族,冲突,李靖,中不,三太子,鸣人,中都,人代,人理,人本,关键,传说,传统,代表,共通点,共同点,偏见,割肉,关键因素,同点

2017-02-27 #小故事

《敖丙传》讲述的是灵珠敖丙在遇见魔丸哪吒之前的故事

《敖丙传》讲述的是灵珠敖丙在遇见魔丸哪吒之前的故事

敖丙,龙王,剧情,绷带,神秘人物,内容,二哥,男子,考验,这个故事,公豹,才让,三兄弟,虎家,见到了,哪吒,事故,亲人,兄弟,劫难,故事,地被,孩子,实力,察觉到,帅哥,情况,弟弟,成果,灵珠

2019-12-28 #经典故事

感谢哪吒 感谢敖丙——《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后感

感谢哪吒 感谢敖丙——《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后感

孩子,哪吒,教育,家庭,敖丙,家庭教育,陈塘关,母亲,课堂,银河,父亲,灵珠,补习班,申公豹,第一课堂,这句话,人生,学校,师父,工作室,殷夫人,洋思,父母,老师,龙族,李靖,李将军,蔡明,马飞,因为有

2007-01-14 #故事会

仙魔只一念之间 哪吒与敖丙的差别

仙魔只一念之间 哪吒与敖丙的差别

灵珠,哪吒,元始天尊,敖丙,陈塘关,匡扶正,李靖,申公豹,靖夫,为人民服务,人和,服务人民,电影,一体,世界,一时冲动,一念,个人,任务,人们,会用,合体,功名利禄,哪吒闹海,哲学,师父,工具,降世,百姓,秩序

2013-02-22 #故事会

哪吒之魔丸降世 可怕的世人眼光 害死了哪吒和敖丙

哪吒之魔丸降世 可怕的世人眼光 害死了哪吒和敖丙

哪吒,敖丙,申公豹,灵珠,妖怪,群众,人们,降世,元始天尊,崔雪莉,陈唐,太乙真人,受害者,孩子,心理,眼光,父母,现象,龙族,公豹,在申,李靖,张四,事件,世人,书生,事情,人性,人心,小事

2011-05-28 #经典故事

李靖为什么要当众揭穿敖丙?明明一直在努力解除百姓对哪吒的成见

李靖为什么要当众揭穿敖丙?明明一直在努力解除百姓对哪吒的成见

敖丙,哪吒,电影,李靖,二次元,群体,身份,季播,主题,合家欢,命运,百姓,龙族,三观不正,传统故事,这部电影,罗小黑,陈塘关,影评人,上李,大电影,大进,小欢喜,鸣人,力量,上国,中国,下子,内容,亮点

2007-07-27 #经典故事

当敖丙和哪吒互换灵珠 欧霸在线哄小孩 网友:他在狂笑!

当敖丙和哪吒互换灵珠 欧霸在线哄小孩 网友:他在狂笑!

敖丙,哪吒,灵珠,性格,时候,但是当,所以说,要知道,那一个,命运,整体,粉丝,红色,蓝色,语气,一个小孩,他居然,就不是,居然是,让人觉得,在真,温文尔,申公豹,不一样,心里面,角上,连龙,形象,化身,元素

2018-08-14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