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一口气读完“网文言情界后妈”匪我思存目前所有出版的小说作品

时间:2013-02-08

初中看过的首批小言之一,然而至今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匪我思存的小说

提示:本文共有 45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0 分钟。

【作家】匪我思存

注:以下排名是按作者出版小说顺序排的

【小说书名】:《裂锦》

【豆瓣】:评分7.5分

【评语】:《裂锦》(原名《芙蓉簟》注:簟diàn;释义:竹席)生活是一袭华丽的锦袍,她终究只是一朵锦上花,点缀在他姹紫嫣红的过往,静静凋谢了芳华。初中看过的首批小言之一,然而至今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匪我思存的小说。比起千山暮雪,这部小说男主能够忘却家仇,为女主赴汤蹈火,让我觉得这里的易当家更真实更商人也更疯狂。毕竟在现实中比爱情重要的事情多了去了,自尊、生存、 信念......谁爱谁,谁比谁更爱谁,在圣歆落窗的那一刻似乎变得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她的死是一种成全也是一种救赎。使得三个为爱纠结的人在那一刻找到了他们最终的答案。这部小说里面的唯一的真理无疑是男配说的一句话—-“这世上的爱情,无可奈何,身家利益总要排在前头。”《裂锦》改编的电视剧在14年由浙江梦幻星生园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胡歌,刘亦菲主演;但是直到今天迟迟未上映,安静等待吧。

【小说书名】:《寂寞空庭春欲晚》

【豆瓣】:评分7.7分

【评语】:天意拨弄,一错再错,一路行来,风雪多明媚少,终是梨花如雪空寂寞。据说同名电视剧在2010年始就筹备拍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而拖至2015年开拍,刘恺威还为此苦等五年并期待开拍。不过有点遗憾,当时电视剧播放时收视率并不如人意。说回作品,整部小说叙述比较细腻缓慢,读到最后却无来由的悲怆。情节设套和伏笔功夫,章法俱全,更难得的是肯花心思下功夫折腾自己的文字,这点值得点赞,不过仿红楼的影子确实存在,故事似乎关于纳兰,却又实质与纳兰无关,不如说是个套在清宫帝王佳人设定下的纯纯虐恋故事.......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春怨》---刘方平

【小说书名】:《来不及说我爱你》

【豆瓣】:评分8.1分

【评语】:《来不及说我爱你》(原名《碧甃沉》),同名电视剧由钟汉良、李小冉主演。剧真的不错,可惜没火,在此安利一波吧。读完整部小说,感受最深的就在于小说男女主彼此虐到尽头但是已经覆水难收的哪种悲怆惋叹之情,令人虐心虐骨。匪大的确见长于文字而略善于情节,更不懂历史和政治。涉及到政治环境下的小说更不是她能完全驾驭的。这部小说就是最好的证明。小说写到最后作者为了安排一个惊艳凄厉的悲剧,男主最终成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无敌大渣滓,有点深深的绝望和遗憾吧。那种家国天下的凄美爱情故事并没有很好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其实我还是喜欢《碧甃沉》这个名字。

【小说书名】:《如果这一秒,我没遇见你》

【豆瓣】:评分7.3分

【评语】:这部小说其实没那么的话要讲,很普通的小说,极快就可以翻完,可以看成是匪大的练手之作。总结一句话:最简单的言情,最不简单的爱情,傻的可以的两个人,不会沟通就没有幸福的真谛。记得当时读完这部小说,我心中竟然想起情深深雨蒙蒙里的司令,汗毛啊.......

【小说书名】:《佳期如梦》

【豆瓣】:评分7.9分

【评语】:很多人说看到这部小说都蒙了,搜出来发现有很多部作品,在此科普一下吧。《佳期如梦》系列:这几部小说的故事情节彼此并无关联,只是主角之间互相认识。 第一部【佳期如梦】[主角:尤佳期 阮正东 孟和平] ;第二部【海上繁花】[主角:杜晓苏 雷宇峥 邵振嵘]; 第三部【今生今世】[主角:叶慎守 纪南方 易长宁] ;第四部【良辰美景】[主角:沈恋恋 叶慎容]。原计划作为该系列长篇第五部的【珠联璧合】[主角:涂逸逸 上官博尧],但现已改为短篇的形式发表于作者官网,并更名为《让我们结婚吧》已完结。现在大家应该都清晰明朗了吧。

今天就聊聊第一部吧,相信也是绝大多数小伙伴最喜闻乐见的一部匪大作品。书里男女主之前的爱情故事其实很俗套,相信看过的小伙伴都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倒是佳期和父亲之间的情感刻画得很好,读的时候不禁让我想起自己的父亲,好几处读到潸然泪下。“阮正东还是死了,他当然要死。一个人帅成这样、有钱有型有品位成这样、善良细心痴情专一成这样,原本就是天理不容的。这种恐龙般罕见的男主恐怕只存在于你等女子的脑海之中吧……

【小说书名】:《冷月如霜》

【豆瓣】:评分6.7分

【评语】:“沧月清艳自成风骨”就是对这部小说最好的诠释。犹记得此小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那年上高一的时候,同桌是女生,她非要看这本小说,争不过她,给她了,上课的时候她偷偷摸摸的看被语文老师发现,然后就被收书了(笑而不语-.-)。小说男女主名字的故事让我想起《河东狮吼》,”四季平常“”所以你叫四平“,”不对,是季常“”月下彩虹“”所以就叫柳下彩“”不对,是柳月虹“。小说故事情节跳脱以及女主性格崩坏算是硬伤,完全靠大段铺叙描写支撑下来的小说。书荒的小伙伴可以一阅。

【小说书名】:《香寒》

【豆瓣】:评分6.9分

【评语】:《香寒》是为《裂锦》的姊妹篇。 故事就像电视剧《一帘幽梦》一般的发展,美丽的女主角遭遇命运的捉弄,生命中却意外出现多金、英俊如神一样的男人。只是故事没有像《一帘幽梦》一样的结局,看似浪漫完美的一段婚姻被破坏,两个主角一个死,一个在后悔中度过余生。这本小说让我当时不安心复习功课的心理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相信我你要是没心思复习那你就来读读这部小说,绝对会让你欲仙欲死。看完后你就会发觉,还是复习功课好,写的什么玩意。

【小说书名】:《当时明月在》

【豆瓣】:评分7.0分

【评语】:这部小说是匪我思存的首部中短篇小说集。作者摇身变作恶搞女王、一扫悲情路线,边恶搞边写大团圆剧情。“彩云篇”为恶搞或大团圆结局,“明月篇”则主要是正剧或悲剧结局。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适合同学们在图书馆学习时随手拿来消遣,学习一会看一会,文笔也不错看着舒服。轻松度过在图书馆的无聊时光。

【小说书名】:《景年知几时》

【豆瓣】:评分6.3分

【评语】:其实这部小说我的印象很模糊,写这篇文章前才重新简单的翻看了一下小说。说实话,现在我满脑子都是【“姐夫”再爱我一次】妹妹:“姐夫你爱的是我死去的姐姐,你不爱我,你从来就不爱我,我们离婚。”姐夫:“我不离我不离我就不离婚,我从头到尾爱的都是你,我是有苦衷的,你听我说你听我说啊。”匪大果然一惯以虐心为已任,不虐死几个不算完,不过这部作品感觉剂量小了点,远没有《来不及说我爱你》看得撕心裂肺!最后大团圆结局倒是挺令人意外的。

【小说书名】:《千山暮雪》

【豆瓣】:评分7.1分

【评语】:这部小说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同名电视剧在当时貌似挺火的,刘恺威、 颖儿主演。小说男主其实就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典型案例。何为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呢?“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斯德哥尔摩效应,又称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或者称为人质情结或人质综合征,是指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性、甚至协助加害人。”这部小说也算是纪念我上高一那会节操碎一地的岁月。

【小说书名】:《东宫》

【豆瓣】:评分7.3分

【评语】:这部小说之前单独推过一篇文章,感兴趣的东宫女孩们可以点我的头像去里面翻阅一下。这里不多赘言了。-.- 电视剧改编演的还不错,推荐观看。

【小说书名】:《花颜》

【豆瓣】:评分7.0分

【评语】:在《东宫》和《千山暮雪》中未完结的思念,在《花颜》中抵达终点。其实相比古代我更爱现代小说,相比同人作品,更喜欢独立原创。这也是短篇合集,有几篇甚至有点浓浓的亦舒范儿,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读读看。

【小说书名】:《星光璀璨》

【豆瓣】:评分6.5分

【评语】:在我看来《星光璀璨》这本小说算是匪我思存近年来出版的质量最良好的书了。书中没有高干,没有那些别别扭扭的人物,而当时书写娱乐圈的故事也并不多见,算是比较新颖的题材吧。总体来说比她之前出的几本书在调子上要清新一些。不过老毛病依然在,就是虎头蛇尾,相信看过匪大的书或多或少都有这种切身感受。小说构架好,脱离了以往的华丽辞藻,和让人深思的词句来堆砌的人物内心感受,用通俗易懂的语句构建出一番画面,比景年,千山好一点,和佳期等一点可比性没有!

【小说书名】:《迷雾围城》

【豆瓣】:评分7.2分

【评语】:由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人生若如初相见》,由韩东君、孙怡主演。当时去看了几集说实话没坚持到最后一集,中途弃了。小说有张爱玲笔下《倾城之恋》的感觉,可惜的是,乱世里容不下这一段情,秦桑怕是永远也等不到她的爱人了。红玉姑娘确是整本书的亮点,不信命,偏拼命的奇女子。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结局有点作态,无意义的悲剧,没有伤感,只觉得荒诞!一对小儿女的扭捏猜忌,完全不够格乱世中的烽火爱情啊!匪我思存恐未能企及张爱玲的写作高度啊。

【小说书名】:《爱你是最好的时光》

【豆瓣】:评分6.5分

【评语】:看过的匪我思存小说里少有的happy ending。不过这部小说也暴露出一个大问题,那就是市面上多产的小言作家都逃不过写不出灵感的厄运,匪大也陷入了这种窘境。小说开头的套路和佳期如梦一样样的,只是谈静比佳期的境遇不堪得多。所以,如果喜欢原来风格的朋友们,推荐就看个上册吧...就不计较高富帅再加深情不变的男主,和为着五斗米折腰但依然冒着仙气儿的女主了。

【小说书名】:《爱情的开关》

【豆瓣】:评分6.1分

【评语】:其实这是部不错的伪兄妹恋小说只可惜写成了狗血结尾。匪大后妈这个名号果真不是盖的,为了虐而虐的精神可歌可泣。其实聊到这儿了,不得不说匪大真的退步很明显了,东宫之后下滑越来越严重,迷雾围城和星光璀璨存在感略低也没啥记忆点,这部小说整体也不太尽如人意。难道相爱相恨的男女主,最后只能以死相伴吗?我持怀疑态度,真是不明白匪大的心思是怎样的。同名改编的电视剧《爱情的开关》是由杨玄执导,熊梓淇、赖雨濛、董力领衔主演。

【小说书名】:《寻找爱情的邹小姐》

【豆瓣】:评分6.2分

【评语】: 这本书的主题是寻觅,读到20%我以为这是个夜总会老板娘和幕后金主的故事,读到50%我以为这是个失忆的女人和初恋可能复合金主可能要分,读到65%-70%回忆部分,原来苏先生是真爱。读到80%-90%,原来又是伪兄妹梗,男二后面就不见了,可惜这十年光阴。读到最后我醒悟了,原来这就是个失忆梗兄妹梗男主前后完全是两个人。幸好文笔摆在那里我还是坚持看完了,结局悲痛欲绝男与机智美貌女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小说书名】:《爱如繁星》

【豆瓣】:评分6.0分

【评语】:其实读完这部小说,我个人认为亮点之一的便是书中关于科技探索的几段描写。虽然有关技术方面的知识点未必准确,但是通过描绘科技行业的从业者,以及他们眼中的科技,他们的探索--“他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和时间赛跑,挑战最新的不可能。”这是文中因尝试而意外身亡的Kevin的遗孀在法庭上的发言。有关探索,有关人类。这是在匪大所描述的狗血爱情故事之外,长出的唯一光亮。另外还有一个亮点则是:繁星原生家庭父母的描述以及因此造成繁星的内心不安全阴影及谨慎小心的性格令人感同身受。人生近看是悲剧,远看是喜剧,在爱情中也是如此。《爱如繁星》就是一部很简单的爱情故事,没有虐人心,平平淡淡的。

你们最喜欢匪后妈的哪部作品呢?欢迎留言讨论哦-.-

哎 你就这么走了吗?

不收藏一下嘛 ?

不关注一下嘛?

下次找不到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一口气读完“网文言情界后妈”匪我思存目前所有出版的小说作品”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东宫匪我思存经典语录

东宫匪我思存经典语录

匪我思存,作品,人生,东宫,影业,沙丘,爱情,言情,后妈,女性,姑娘,小说,科幻小说,繁星,网文,小时光,没有爱情,书迷,创始人,原著,家庭,悲剧,荔枝,文风,月亮,狐狸,网络小说,千山暮雪,是比较,是一部

2014-09-30 #故事会

东宫匪我思存经典语录

东宫匪我思存经典语录

匪我思存,作品,人生,东宫,影业,沙丘,爱情,言情,后妈,女性,姑娘,小说,科幻小说,繁星,网文,小时光,没有爱情,书迷,创始人,原著,家庭,悲剧,荔枝,文风,月亮,狐狸,网络小说,千山暮雪,是比较,是一部

2014-10-31 #故事会

一位言情小说作家 可比肩“匪我思存” 残酷 悲伤充斥作品中

一位言情小说作家 可比肩“匪我思存” 残酷 悲伤充斥作品中

小说,飞烟,凝夕,经历,剧情,悲情,爱情,内容,故事,时候,文字,爱情故事,读者,部分,匪我思存,杀手组织,情感,好的,绝色倾城,作者,作家,女性,情况,教官,沧桑,模式,爱情小说,关键是,写出来,悲情小说

2016-10-06 #短篇故事

“匪我思存”的小说情节跌宕 内容丰富 但为何结局“伤”人?

“匪我思存”的小说情节跌宕 内容丰富 但为何结局“伤”人?

故事,匪我思存,小说,读者,主线,作品,作者,线索,结尾,来不及说我爱你,人们,结局,尹静琬,小故事,使用了,孩子,开头,悬念,方式,时候,精品,笔下,过程,连贯,好的,习惯,东西,主流,主角,作用

2011-03-18 #故事阅读

匪我思存笔下超虐的3本小说 《东宫》上榜 最后一本不敢再看

匪我思存笔下超虐的3本小说 《东宫》上榜 最后一本不敢再看

匪我思存,皇帝,东宫,小说,身份,主要内容,就算是,爱上,人心,对方,文字,时候,生命,粉丝,结局,辈子,一本小说,不能够,对的人,因为你,和妃,好的,心里面,下子,作者,人物,二郎,作品,冷血,全家人

2017-02-02 #短篇故事

匪我思存笔下的虐心小说 男主为利益抛弃女主 女主伤心欲绝

匪我思存笔下的虐心小说 男主为利益抛弃女主 女主伤心欲绝

小说,匪我思存,桥段,读者,东宫,很多人,时候,笔下,阶段,小说界,言情,世界,作品,内容,名字,地方,悲情,感觉,故事,爱情,爱人,真心,言情小说,部分,风格,数不胜数,尹静琬,在看,在爱,中经

2018-08-12 #短篇故事

匪我思存要转型 悲情天后写暖文 凭借《爱如繁星》书写温情故事

匪我思存要转型 悲情天后写暖文 凭借《爱如繁星》书写温情故事

匪我思存,读者,转型,作者,故事,作品,时候,繁星,领域,东宫,主角,仙侠,合同,名字,感觉,言情小说,极限运动,笔下,高峰,一部作品,中的主角,真的很,突然间,这个名字,拉得,女王,在众多,在看,都会,东西

2019-07-16 #故事阅读

匪我思存号啕大哭着分享和金庸背后故事 还透露了她的笔名由来!

匪我思存号啕大哭着分享和金庸背后故事 还透露了她的笔名由来!

匪我思存,金庸,老先生,作品,时候,娱乐圈,微博,文章,笔名,言情,金庸小说,金庸笔下,长文中,中得,博中,张无忌,李文秀,男主角,对金,明星发,噩耗,儿子,九宫格,东宫,一代宗师,从小到大,亵玩,人物,人士,令狐冲

2013-05-30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