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串场了?关羽和牛魔王 唐僧和张辽都是一个人 四大名著都有她!

时间:2012-09-17

因为四大名著都被改编成影视剧,而且这些影视作品也一直被我们奉为经典

提示:本文共有 13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是中国古典长篇小说四大名著,每个中国人即使没有读过原著,也对其中的故事耳熟能详。因为四大名著都被改编成影视剧,而且这些影视作品也一直被我们奉为经典。

央视1986年最先拍摄了《西游记》,1987年拍摄《红楼梦》,1994年拍摄《三国演义》,1998年拍摄《水浒传》。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受到拍摄水平、经费限制、人员不足等等方面因素。这些经典影视剧中出现了很有意思的现象:一人分饰多角或者一个角色由多人饰演,有的则是在四大名著中都有过出场,今天来盘点一下。

一、关羽和牛魔王

陆树铭老师饰演的关羽一直是我们心中最经典的关羽,好像关羽应该就是他那个样子。早在1980年陆树铭就开始了文艺之路,先后出演了很多电视作品,其实在周星驰的《大话西游》中陆树铭也有参演,演的就是牛魔王!当然,牛魔王戴着厚厚的面具,不看演员表还是很难发现的。

二、唐僧和张辽

《西游记》里唐僧扮演者先后有好几个人,分别有汪粤、徐少华、迟重瑞三个演员。徐少华老师后来还参演《三国演义》,在其中扮演曹魏五子良将之一的张辽。这个反差有点大了,一个是文文弱弱的唐僧,一个是威猛的武将张辽,不过徐少华都驾驭得不错,留下了经典。

三、赵云和石秀

赵云是《三国演义》着力塑造的人物,他忠肝义胆,武艺高强,品德高尚,几乎是个完人。在《三国演义》里赵云是由三个演员扮演的,其中出演青年时期赵云的杨凡,在《水浒传》中还饰演了石秀。另外在《三国演义》里还扮演了赵云最早追随的公孙瓒,也是非常全面了。

四、诸葛亮和苏东坡

这个我还是从贴吧里看到的,实在非常惊讶,唐国强老师塑造的诸葛亮形象深入人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看着让人非常心疼。然而,唐国强老师在98版《水浒传》中还扮演了一个龙套角色——苏轼。

五、晁盖和马谡

晁盖是《水浒传》早期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晁天王也是响当当的。晁盖的饰演者张治中老师,在《三国演义》里出演的是马谡。就是诸葛亮挥泪斩马谡的那个,马谡失街亭这个桥段,每个喜欢三国的谈起,总是有非常复杂的感觉。张治中塑造的这两个角色也是非常到位。

六、王忠信参演全部四大名著

王忠信在四大名著改编的电视剧中都出演过角色,这个实在太强大。1983年,山东版《水浒》饰吴用。1986年,央视版《西游记》饰 太白金星 。1987年,央视版《红楼梦》饰 甄士隐、戴权 。1994年,央视版《三国演义》饰华佗、秦宓、伏完。

七、超级大boss何晴

1984年,何晴在《西游记》中扮演灵吉菩萨怜怜。1988年,何晴被电影《红楼梦》的导演谢铁骊选中,在片中饰演一个多情又不幸的人物秦可卿。1993年,在电视剧《三国演义》里扮演美艳动人的小乔。1996年,在电视剧《水浒传》中,扮演一代名妓李师师。犹记得小时候看何晴觉得可漂亮了,央视版《射雕英雄传》她扮演郭靖的母亲,当时惊为天人,没想到她居然参演了四大名著!

四大名著全套原著正版¥66.8淘宝月销6153购买

央视版的四大名著皆是经典,最值得肯定自然是那些兢兢业业的演员们,当时的演员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是用心在演出。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饱含着感情,这些都是当下一些快餐剧没法相比的。致敬经典!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串场了?关羽和牛魔王 唐僧和张辽都是一个人 四大名著都有她!”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张飞刘备关羽 对阵吕布张辽高顺 为何刘备阵营惨败而归

张飞刘备关羽 对阵吕布张辽高顺 为何刘备阵营惨败而归

刘备,吕布,关羽,张飞,张辽,手下,曹操,高顺,个人能力,战役,能力,骁勇善战,分析,不可抗拒,于禁,他们三个,不可思议,三国演义,人家,历史,原因,因素,小沛,战争,武力,战斗力,玄德,的士,筷子,铁骑

2010-10-09 #短篇故事

抛开三国演义 史实而言关羽和张辽到底谁更厉害呢?

抛开三国演义 史实而言关羽和张辽到底谁更厉害呢?

关羽,张辽,军队,曹操,于禁,方面,荆州,天性,情况,刘备军,同僚,徐州,战况,时候,援军,缺陷,但关羽,关羽军,刘备,吕布,曹仁,马超,黄忠,在路上,个人,原因,君主,将领,帅才,情绪

2014-09-17 #故事会在线阅读

关羽过五关斩六将 为何独独放过夏侯惇?张辽:给我一个面子

关羽过五关斩六将 为何独独放过夏侯惇?张辽:给我一个面子

关羽,夏侯惇,张辽,曹操,后勤部长,秦琪,蔡阳,这个时候,三国演义,丞相,人物,动真格,实力,无奈,武将,面子,才没有,正因为,都知道,过五关斩六将,关羽也,刘备,史中,曹公,使者,上关,举动,个人,事件,元老级

2020-01-04 #故事会

比张辽勇敢 连关羽都畏惧 挽救了孙权的生命 却没有被封为诸侯

比张辽勇敢 连关羽都畏惧 挽救了孙权的生命 却没有被封为诸侯

甘宁,孙权,关羽,曹操,士兵,张辽,曹营,黄祖,鲁肃,东吴,将军,生命,益阳,诸侯,战斗,他的手,刘表,曹军,曹仁,公元,下场,个人,令人费解,勇气,刀子,功劳,和黄,名誉,合肥,命令

2007-07-29 #故事阅读

《三国》中傲气如云的关羽 一辈子最看得起这三人 张辽垫底?

《三国》中傲气如云的关羽 一辈子最看得起这三人 张辽垫底?

关羽,张辽,刘备,黄忠,赵云,曹操,张飞,吕布,军师,情义,武力,中一直,这句话,刘关张,关羽也,夏侯渊,曹营,诸葛亮,赵子龙,高强,三兄弟,好形象,傲气,一生,一战,个人,义气,义节,事实证明,互相帮助

2009-01-17 #小故事

关羽对张飞说 张辽武艺不在你我之下 张辽武艺真的那么厉害?

关羽对张飞说 张辽武艺不在你我之下 张辽武艺真的那么厉害?

张辽,张飞,关羽,武艺,吕布,关公,东门,文丑,水平,刘备,徐晃,重情,张郃,马超,颜良,仪表,城门,明公,西门,云长知,公仪,曹操,沛城,陈宫,城上,派高,万人敌,事情,三国演义,人眼

2009-06-13 #小故事

关羽除刘备张飞外 能看起的4人 其中一人是张辽 2人关羽跪拜

关羽除刘备张飞外 能看起的4人 其中一人是张辽 2人关羽跪拜

关羽,张辽,曹操,汉献帝,一生,庞德,吕布,张飞,天下无敌,时候,美髯公,中关羽,侯音,刘备,曹军,名声,宛城,本领,白门楼,汉室,称呼,过人,高傲自负,下邳,关云长,关羽军,刘关张,大呼,夏侯惇,宾之礼

2018-11-30 #短篇故事

关羽说张辽武艺不在他之下 那张辽放到蜀国可以入选五虎将吗?

关羽说张辽武艺不在他之下 那张辽放到蜀国可以入选五虎将吗?

张辽,张郃,吕布,张飞,五虎将,曹操,小张,名将,回合,武艺,水平,关羽,三国演义,东吴,合肥,吊打,大将,蜀国,刘备,太史慈,孙策,赵云,马超,一战,兄弟,商业,嫌疑,完胜,手下,忠心

2015-01-10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