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这些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 是多么的可怕

时间:2012-09-03

为啥说这类影片很特殊?那是因为一般具有值得改编成电影的真实故事,往往都会反映出一些问题

提示:本文共有 15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在影视行业里,有一种很特殊的影片,这类电影是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来的。

为啥说这类影片很特殊?

那是因为一般具有值得改编成电影的真实故事,往往都会反映出一些问题。

当然,你要是说谁家没顾好宠物,导致它在公共场合留下一堆苍蝇围着转的玩意,这些肯定是没办法也没必要改编的。

因此,这个反映出的问题,不可能是一些鸡皮蒜毛的小事。

它可以是社会问题,也可以是人性问题,甚至还可以是时间洪流之下的时代问题。

不过这类电影,有不少都会看的让人很憋屈,或者说,大家都很不希望它们是真实的故事。

然而,它们的任务其实就在于此,为了警醒世人,你看得难受,那就说明它们成功了。

有人就说了,你讲了那么多有的没的,举几个例子来看看?

《熔炉》。

这部韩国电影大家应该也很熟悉了。

而它是改编自2005年被曝光的在韩国光州一座残疾人学校里发生的虐待事件。

这部电影完成度很高,质量也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其中的名台词令人难忘:

“我们之所以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尽管老赛承认它很优秀,但不得不说,这部电影以后也绝对不会再看第二遍。

为什么?因为看得太难受了。

还记得老赛第一次看的时候,看到小女孩被校长追到厕所那一段,就实在看不下去了。

后来,缓了好久才接着一口气看完,但后面男女主千辛万苦拿到的证据却被校长他们的人际网给摧毁掉,那一刻真的又无奈又愤怒。

以至于看完以后,内心就想要是我有superman的能力,马上就去把这学校的人渣都给丢到太阳里去。

事实上,这类电影看完一次以后,基本上也很难会忘记其中的情节跟要点,因此的确是看一遍就够了。

《熔炉》的上映,震动了整个韩国社会,后来也使得韩国政府为此修改了虐待残疾人的法律。

这部电影也可以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此外,在欧美也有一部让人揪心的电影。

《美国田园下的罪恶》。

这部影片改编自1965年发生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骇人惊闻的虐待儿童事件,电影里饰演那位无辜女孩的演员是《X战警》里的幻影猫。

本部影片在国内知名度远没有《熔炉》高,但它对人性的诠释绝对不逊于任何一部电影。

跟《熔炉》不同的是,《熔炉》在展现人性的同时,其矛头也有指向在整个韩国社会体制以及问题。

而《美国田园下的罪恶》就是很单纯的揭露人性到底能有多黑暗,人类到底能有多可怕。

这部电影最绝望的时刻,不单单是直接对女孩施与虐待的人,而是从众心理的作恶。

上学时追求过女孩的男孩,本来女孩受虐待时还以为他会来救她,却不料对方因为被拒绝而怀恨在心,也参与到虐待行为之中。

自己的亲妹妹眼看着自己每天一次又一次地被折磨,却为了怕惹祸上身而闭口不谈,心安理得地跟这群摧残自己姐姐的恶魔住在一起。

甚至这一家恶魔周围的人,也都参与到这场“兽性狂欢”之中。

这些恶魔当中,有因为自己生活不顺急需把怨气发泄出来的人,也有的是三观都尚未形成的孩子。

而最震撼到老赛的,是真实的故事里女孩所遭到的虐待要比电影里要惨烈无数倍,电影其实已经很放轻尺度了。

也正是因为真实故事实在过于灭绝人性,导演在电影里还特意让女孩梦到有人来救她。

永远不要低估人性能有多恶。

如今经常看到一些新闻报道某某大学生虐待动物,都会让老赛想起这部电影。

他们虐待动物,是因为这么做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他们可以尽情把心里的恶发泄在比自己弱势的生灵身上。

倘若哪一天他们心里的恶超出了度,又或者在确定法律暂时管不到的地方,也许他们发泄的对象就不是动物,而是其他比自己弱小的人。

《美国田园下的罪恶》里那群恶魔,其实一直都存在于所有人的身边。

当然,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也并不是全部都是揭露社会问题,又或者是讲述人性之恶的。

诸如开篇所述,还有的是讲述时代问题,也有很多是诠释了世间的爱,不一定全是尖锐的刺头。

但不管怎么说,诸如《熔炉》《美国田园下的罪恶》《素媛》这类电影,总是会令人印象更加深刻。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这些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 是多么的可怕”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这部电影比《熔炉》更残忍 改编自真实故事 但现实往往更可怕

这部电影比《熔炉》更残忍 改编自真实故事 但现实往往更可怕

电影,姐弟俩,飞机,大桥上,熔炉,事件,内心,司法,故事,弟弟,孩子,现实,结局,老奶奶,问题,我也不知道,这部电影,这样的事,亚于,于儿,易将,校长,学生,上风,委托人,姐弟,姐姐,停下来,公之于众,大部分

2020-08-02 #短篇故事

《浪潮》这部电影改编自一个真实历史事件

《浪潮》这部电影改编自一个真实历史事件

组织,极权,指令,琼斯,力量,学生,受害者,过程,罗恩,最简单,个体,事情,参与者,年轻人,意识,班级,理智,社会,目标,集体,发展,设计,这部电影,个性,假象,公众,分队,原因,口号,天时

2020-07-12 #故事阅读

看痛心的电影的时候 最怕就是最后的“改编自真实事件”

看痛心的电影的时候 最怕就是最后的“改编自真实事件”

时候,电影,感觉,这部电影,原型,罪犯,改编自,在看,很多人,这些事情,施暴者,看电影,都会,代入,人心,事情,事件,再犯,原因,网友,可能性,善意,情节,实事,字眼,媒体,大叔,家人,情景,少女

2019-03-12 #小故事

吓到冷汗直流!改编自真实事件的十部电影 现实远比电影更加残酷

吓到冷汗直流!改编自真实事件的十部电影 现实远比电影更加残酷

电影,豆瓣,推荐理由,事件,孩子,故事,改编自,父母,车站,程勇,这部电影,人们,亲情,影片,节目,调查,华莉丝,主人,女性,家庭,教授,氛围,火海,男子,索马里,美国,警方,央视,寻找自己,我不是

2011-01-04 #短篇故事

那些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 网友:最后一部挑战底线 难以接受

那些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 网友:最后一部挑战底线 难以接受

电影,事件,日本,女儿,村田,泰国,北九州,变态,导演,这部电影,改编自,时候,诸星,新人,画面,社会,富坚真,神乐坂惠,孩子们,恋之罪,杀人事件,助教,发现了,骇人听闻,主人公,中国,事情,儿童,原型,内心

2020-02-09 #故事会

黄晓明凭借《烈火英雄》彻底翻身 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 超感人!

黄晓明凭借《烈火英雄》彻底翻身 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 超感人!

黄晓明,火场,消防员,阀门,消防队员,杨紫,大火,家人,明星,故事,演技,电影,赶着,影片中,烈火英雄,这部电影,欧豪,江立,督察员,特勤中队,石油码头,必究,去油,全网,人员,人民,全城,催泪,华语,剧中

2008-01-29 #故事阅读

都是真的!这些电影原来都是真实事件 改编自曾经的事实!

都是真的!这些电影原来都是真实事件 改编自曾经的事实!

事件,这部电影,律法,打拐,法律,犯罪者,社会,影片中,徐峥,中素,王传君,都会,倾情,一生,世界,主人,人脉,事实,亲情,人贩子,剧中,催泪,创伤,内心,小人物,和心,同事,去向,受害人,套路

2014-01-18 #故事阅读

不看到最后不知道结局的五部香港电影 第二部改编自真实事件

不看到最后不知道结局的五部香港电影 第二部改编自真实事件

吴镇宇,温碧霞,丈夫,影片,鬼魂,全片,悬疑,任达华,黄秋生,元素,事件,女主人,香港电影,叶童,张坚庭,谢君豪,仆人,厕所,变态,导演,女人,故事,替身,脑片,结局,老婆,香港,警察,角色,后一段

2018-08-23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