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成都美女作家写给“蓉漂”的故事:《成都爱情故事》正式发售

时间:2012-08-19

刘采采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谈到成都对她创作的影响

提示:本文共有 10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12月31日),由成都作家刘釆釆创作的“蓉漂小说”——《成都爱情故事》正式发售。刘采采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谈到成都对她创作的影响。

成都籍女作家刘采采,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成都市网络文学联盟成员、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及编剧、三星堆文化推广大使。曾获“金熊猫”网络文学奖一、二届大奖。

▲ 刘采采

刘采采接受采访时谈到,小说以女主角夏青的感情和人生变故为开端,用回忆的视角,讲述了出身寒微的年轻人,如何从坎坷曲折的人生困境中屹立而起,在成都这座城市生根发芽、实现梦想,赢得爱情的故事,同时折射出城市发展和时代变迁。“故事的时间跨度比较长,当少年成长为这座城市的中流砥柱,成都也成为了新一线城市。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在书写成都18年来的城市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与《成都爱情故事》一书一同亮相的,还有专属定制主题曲——《给我心里的你》,主题曲由刘采采跨界作词。

刘采采说:“18年前,3个来自不同地方,在不同人生困境中挣扎的年轻人,在成都不期而遇。3个‘蓉漂’握着一手烂牌,彷徨、无助,却从未屈服,用爱与青春书写蓉漂记忆,与这座城市同生共长。”

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有人物原型。刘采采在开写之前,去采访了不少蓉漂朋友,而采访最多的是服装业的朋友们。为什么要择定这个行业?因为成都是“时尚第三城”,“我们的‘时尚’史诗如何而来的,想必每一个爱美的、生活在成都这片土地上的姑娘,心里都有数。”

作家饶雪漫曾评价:“留下来,活下去。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这是采采书写《成都爱情故事》的主题,同时也是蓉漂一族的精神所在。这个故事让我很感动,向所有留下来,建设这座城市的人们致敬!”演员颜丹晨读后表示:“这个故事十分真实,故事里的人也十分现实,就像我们身边认识的某些人,从外地来到成都,咬着牙,卯足了劲儿,想要在这座城市里拼了命地活下去。读起来特别质朴,特别亲切,也特别辛酸。”演员黄小蕾则说:“小说中所述的故事的时间跨度长达几十年,成都从一座灰扑扑的城市建设成了一座金光闪闪的网红城市,而漂在城市里的人,倔强地坚持下去,最终成就了自己,实现了梦想,是非常接地气的励志故事。”

《成都爱情故事》,是由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定向邀请刘采采进行“蓉漂”主题创作的作品,以有声读物的形式在喜马拉雅官方平台已获得292.2万收听量,并获得2018中国文娱指数盛典ENAwards“IP价值榜”网络小说top3的好成绩。

谈及成都网络文学的发展现状,刘采采用了2个成语:“百花齐放,欣欣向荣。”她认为,网络作家们非常了不起,成都的网络作家这几年也创作出了许多叫好又有深度的作品。

红星新闻记者 陈谋

编辑 张超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成都美女作家写给“蓉漂”的故事:《成都爱情故事》正式发售”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四川美女作家回蓉分享新书:四海八荒的上神是有据可循的

四川美女作家回蓉分享新书:四海八荒的上神是有据可循的

神话,故事,诸神,这本书,人物,价值,大神,太阳,女神,故乡,读者,神话人物,伏羲,冰心,奇奇,官莉,杜宇,青丘,陈谋,中国作家,北大中文系,成都商报,白浅,鱼凫,天地,三皇五帝,三星堆,书店,世界观,专章

2009-09-08 #小故事

成都有一座北京胡同 满街都是美食与美女

成都有一座北京胡同 满街都是美食与美女

古街,成都,宽窄巷子,女子,建筑,美食,兔子,包子,味道,巷子,性子,猪蹄,胡东,成都人,历史,人文,乐山,养眼,人群,价格,古城,吃货,图片,四川省,青羊区,城墙,地方,地势,地砖,川西

2015-01-07 #故事会

冬季街拍:都说成都美女多 来了我就不走了!

冬季街拍:都说成都美女多 来了我就不走了!

成都,宽窄巷子,大视界,四川,人生,四川省,美食,井巷子,史文化,商业步行街,好地方,宽巷子,成都市青羊区,窄巷子,长顺街,里一,一大,乐事,习惯,人们,区域,十景,原浆,啤酒,嗑瓜子,大慈寺,国家,地方,天气,热辣

2016-02-05 #长篇故事

我在成都火车站捡了个彝族美女下8

我在成都火车站捡了个彝族美女下8

王燕,老汪,时候,燕子,北京,上铺,对面,成都,我心,汉中,短信,西安,越开越,赵婧,我对你,里一,时间,欠款,生意,老头,花瓣,车厢,公司,在西安,生活,希望你,想问问,我不能,我真想,我的心里

2020-07-02 #故事会在线阅读

超萌!成都“80后”美女让自己手绘的大熊猫游遍全世界

超萌!成都“80后”美女让自己手绘的大熊猫游遍全世界

大熊猫,受访者,成都,何佳,北极探险,国家,热气球,创作,作者,孩子,梦想,环游世界,美术老师,孩子们,书籍,书展,川剧,形式,想法,罗铁,是一只,出版商,会长,世界,一家,东西,人文地理,主角,人生,传奇

2014-06-06 #故事阅读

萌!成都“80后”美女手绘大熊猫绘本游遍全世界

萌!成都“80后”美女手绘大熊猫绘本游遍全世界

大熊猫,受访者,成都,何佳,北极探险,国家,热气球,作者,孩子,环游世界,梦想,创作,美术老师,孩子们,书籍,书展,川剧,形式,想法,罗铁,是一只,出版商,喷火,会长,世界,一家,东西,人文地理,主角,人生

2015-05-05 #故事阅读

美女张永维:一个晚上一直在重复听着赵雷的那首《成都》 还是忍不住想落下几笔 上一

美女张永维:一个晚上一直在重复听着赵雷的那首《成都》 还是忍不住想落下几笔 上一

成都,内心,地方,故事,张永,宋冬,赵雷,简简单,美女,一个脚印,安河桥,代表,尘埃,尘世,微博,流眼泪,旋律,歌词,脚印,生活,一个晚上,上一次,任何一个,可是我,容易发生,少一些,有人说,生命中,那么大,还有一些

2020-09-26 #故事会

租女友伴游成都攻略:周末去成都邂逅美妙故事

租女友伴游成都攻略:周末去成都邂逅美妙故事

美女,成都,故事,好的,火锅,在成都,不一样,苍蝇馆子,九眼桥,一家,吃火锅,借口,啤酒,太古,小酒馆,姑娘,妹子,总能,第一印象,春熙路,方法,时候,短发,男人,脸蛋儿,美酒,身材,起坐,风景,生活

2015-05-18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