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猫咪“追尾”的背后 只是因为喜欢玩 还是有深层次的原因

时间:2012-08-13

相信铲屎官都看到过猫咪追着自己的尾巴玩,特别是小猫咪最喜欢这样做

提示:本文共有 8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猫的家里,“追尾”是经常事,不过别害怕,这个追尾只是猫咪追着自己的尾巴玩而已。相信铲屎官都看到过猫咪追着自己的尾巴玩,特别是小猫咪最喜欢这样做。这是为什么呢?猫咪只是因为喜欢玩,还是有其他什么深层次原因呢?

喵星人

有人觉得猫咪追着自己的尾巴玩是因为根本不知道尾巴是身体的一部分,而是以为尾巴是一种单纯的永远也无法真正抓到的玩具。但是,猫咪奔跑、跳来跳去的时候都需要尾巴来掌握平衡,甚至还会用尾巴来表达情绪,舔毛的时候也不会忘记舔尾巴。所以,对猫咪如此重要的尾巴,你竟然说它不知道这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猫还没这么傻。猫咪追着尾巴玩的时候,确实知道追的是自己尾巴。

喵星人

猫咪追着自己尾巴玩,最可能的情况是它确实只是追着尾巴玩而已。猫咪是非常喜欢自娱自乐的。有时自己在地上打滚都能玩半天。既然无聊的时候能自己打滚、自己舔毛,那为什么不能自己追着自己的尾巴玩呢?而且玩尾巴要比打滚和舔毛好玩的多。

喵星人

猫咪追着尾巴玩,也跟从小的生活习惯有关。猫咪小时候在猫妈妈身边,猫妈妈会通过尾巴来逗小猫玩,或者是以此来训练小猫抓东西的能力。而小猫不知不觉中也养成了通过抓尾巴来练习捕猎的习惯,或者是养成了无聊时抓尾巴玩的习惯。

喵星人

猫咪抓尾巴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尾巴不舒服,如尾巴部位出现寄生虫或者是其他的病症,此时猫咪抓尾巴是为了缓解痛苦。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类似人类的“强迫症”行为,出现这种情况的猫咪会一直特别关注自己的尾巴,不抓住自己的尾巴誓不罢休,有时甚至可能会咬伤自己的尾巴。

喵星人

不过,猫咪到底是因为无聊玩耍而抓尾巴,还是因为身体不适而抓尾巴还是比较容易分辨的。如果是无聊玩耍,一般不会玩太久,也不会把尾巴抓伤,而且只要人用其他东西吸引猫咪的注意力,猫咪会马上把精力放在更有趣的事物上;而如果是因为生病等原因,那猫咪可能会比较暴躁,即使铲屎官可以通过其他东西吸引猫咪注意力,也比较短暂,猫咪很快又会把注意力重新放到尾巴上,最主要的是,尾巴有可能被抓伤。

喵星人

现在你知道猫咪为什么会追尾了吧,而且只要不是因为生病而“追尾”,并不需要人去特意干涉。不过,猫咪虽然自己喜欢“追尾”,但是人千万不要去抓猫咪的尾巴玩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猫咪“追尾”的背后 只是因为喜欢玩 还是有深层次的原因”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为什么猫咪离家出走后就不再回来了呢?难道只是因为它迷路了吗?

为什么猫咪离家出走后就不再回来了呢?难道只是因为它迷路了吗?

猫咪,离家出走,自己的家,主人,动物,情况,无奈,感觉,是非,环境,一只猫,外面的世界,这个时候,养狗,了情,家一,连家,都会,习惯,乐趣,养猫,动作,办法,区别,原因,可能性,大部分,地盘,宠物,好吃好喝

2015-08-04 #短篇故事

铲屎官叫猫咪的名字 却得不到回应 可能只是因为喵星人懒得理你

铲屎官叫猫咪的名字 却得不到回应 可能只是因为喵星人懒得理你

喵星人,猫咪,名字,养狗,动物,养猫,小伙伴,性格,狗狗,反应,有些人,所以会,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名字,在呼,大家好,下小,发现了,都会,主子,受欢迎,宠物市场,好事,幅度,时候,故事,满足感,趣事,角度,养宠物

2013-11-19 #长篇故事

你叫的猫咪名字 可能只是你自己识别猫咪的一个名称而已

你叫的猫咪名字 可能只是你自己识别猫咪的一个名称而已

猫咪,名字,训练,开饭了,时候,不一样,我家,距离,回头看,因为它,这个名字,自己的名字,在外面,天可,都会,人类,个人,刺激法,叠叠,叫声,大部分,声音,声调,帅哥,完败,意思,感觉,捉迷藏,正事,美女

2015-01-15 #长篇故事

为何蜀汉后期无人可用 原因与诸葛亮无关 有三个深层次政治原因

为何蜀汉后期无人可用 原因与诸葛亮无关 有三个深层次政治原因

蜀汉,人才,诸葛亮,刘禅,荆州人,政权,蒋琬,益州,诸葛,刘备,姜维,董允,人口,外地人,去世后,人数,制度,原因,战争,政治,北伐,发现人才,东吴,伯乐,公元,将领,本地人,管理,廖化,曹操

2018-01-29 #故事阅读

农村有钱人装穷 穷人装富 深层次的原因值得大家思考!

农村有钱人装穷 穷人装富 深层次的原因值得大家思考!

穷人,农村,有钱人,农民,现象,面子,养老,在农村,生活,总是在,有面子,国家,买房子,力度,原因,收入,富人,城市,孩子,小汽车,年纪,我家,日子,方法,社会,相对来说,纠纷,行为,问题,农业补贴

2012-08-24 #短篇故事

明朝的灭亡与印第安人有关 解密明朝灭亡的深层次原因

明朝的灭亡与印第安人有关 解密明朝灭亡的深层次原因

小冰期,高产作物,二氧化碳,印第安人,土豆,玉米,原因,华北平原,番薯,张献忠,李自成,美洲大陆,中国,农民,大陆,时候,气温,经历,美洲,问题,公元16世纪,全球气候,全球气温,天花病毒,就不会,温室气体,刀耕火种,区的,小冰,度地

2009-01-27 #长篇故事

二战时期党卫队高学历成员积极参与屠杀行动的深层次原因及反思

二战时期党卫队高学历成员积极参与屠杀行动的深层次原因及反思

犹太人,党卫队,德国,屠杀,保安,历史,总局,方案,社会,行动,纳粹,波兰,特别行动队,帝国,原因,大屠杀,计划,海德里希,恶行,犹太,奥伦,奥托,艾希曼,最终解决,人和,文章,人类,人性,制度,德国人

2015-12-16 #经典故事

诸葛亮北伐屡屡失败 为何一直不肯放弃 当中有何深层次的原因?

诸葛亮北伐屡屡失败 为何一直不肯放弃 当中有何深层次的原因?

诸葛亮,集团,刘备,蜀汉,荆州,北伐,东州,益州,蜀地,汉室,实力,蜀国,关羽,李严,中原,大臣,托孤,魏国,遗愿,诸葛亮北伐,出师表,军队,兴复,凉州,势力,原因,基本国策,夷陵,天下,意识

2018-02-27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