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爱在病区:宁阳中医院妇产科护士李前的夜班故事

时间:2012-06-09

专业通俗的工作语言,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这就是宁阳中医院妇产科护士李前的素描形象。6月6号,又是李前值夜班的日子。像往常一样,

提示:本文共有 7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专业通俗的工作语言,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这就是宁阳中医院妇产科护士李前的素描形象。

6月6号,又是李前值夜班的日子。像往常一样,在逐个病房做好工作交结,填写好详细的床位病员信息后,忙碌的夜班工作才算开始。

“护士,xⅹ床该换药了!”“护士,xⅹ床病人刀口疼痛!”“护士,ⅹx床打针鼓针了!”……产科病区患者多,病况复杂,白天医护人员多,尚且应接不暇,夜班时只有两位护士和值班医生,还有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工作强度可想而知。随着患者家属的声声呼唤,李前像一台开足马力的机器,及时准确而又满面春风的出现在患者面前,为患者提供温馨体贴的服务,解决患者的困难和痛苦——作为患者的陪护人员,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爱人近日因为妇科手术住在病区,亲眼目睹了李前和她的同事们全时段的工作状况,为她们这种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深深感动并为她点一个大大的[赞]!

犹为令人感动的是一个自制热水袋解决患者痛苦的故事:

李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能设身处地的站在患者的角度,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我的爱人因为手术后腹内胀气无法排出,反胃呕吐,手术创口疼痛难忍,夜不能寐,作为家属的我既心疼又无奈。李前告诉我可以为患者上热敷缓解疼痛,我本想用热乎毛巾为爱人热敷,李前提醒我创口附近不能见水,以免引起感染。心灵手巧的她便自制了一个热水袋,注入温水让我拿着在爱人胃部挪动,并叮嘱我千万不要触碰创口——按照李前教我的做法,不大一会儿,爱人的痛苦果然得到缓解,并渐渐入睡。

李前是一个不善言辞的姑娘,除了对业务和工作能自如准确地表达,遇到患者和家属的赞誉,她总是腼腆的一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南丁格尔说过:我将用我的行动,来维护我的职业的神圣——李前,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忠实的履行着护士的神圣使命,将一片爱心洒向病区,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身心。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爱在病区:宁阳中医院妇产科护士李前的夜班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温暖“医”瞬间——记扶风县中医医院妇产科春节前暖心一幕

温暖“医”瞬间——记扶风县中医医院妇产科春节前暖心一幕

孕妇,妇产科,中医医院,扶风县,医护人员,一线,家属,超市,轮椅,春节前,责任编辑,中医院,一体,南陈村,产房,产妇,产科,人员,全程,县城,大夫,女性,娇娇,婴儿,宫分,急救包,心电图室,感觉,手术室,新春佳节

2020-04-14 #故事会

随县中医医院抗击疫情的动人瞬间

随县中医医院抗击疫情的动人瞬间

疫情,医护人员,全体,护士,病区,防控,妈妈,医院,病房,防护服,王凤,赵贵荣,中医医院,云上,一线,丈夫,党组,书记,乳汁,儿子,人民,保护神,分区,共产党员,器械,口罩,哺乳期,命令,塑料,面庞

2011-02-21 #经典故事

传承精湛医术 弘扬高尚医德——悬壶济世 名医荟萃中医院

传承精湛医术 弘扬高尚医德——悬壶济世 名医荟萃中医院

内江市,中医医院,胡国栋,病患,医生,骨科,余人,专科,全国,医院,病人,王子俊,病区,中医,内江,称号,医护人员,先进个人,上世纪,名中医,康复科,专家,主任医师,儿童,医术,患者,重点,高级职称,工作,刘忠

2015-01-17 #短篇故事

驻马店市中医院护师张枫:暖心守护 芳华如歌

驻马店市中医院护师张枫:暖心守护 芳华如歌

张枫,患者,病区,疫情,中医院,力量,医院,孩子,武汉,病毒,第一线,防护服,驻马店市,工作,防控,主动请缨,一线,大爷,情绪,把手,病房,肺炎,科学,穿着,老人,贡献,主管护师,人民群众,作为一名,同事们

2013-07-3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南京市中医院急诊故事:与时间赛跑的每一天

南京市中医院急诊故事:与时间赛跑的每一天

患者,急诊,主任,急诊科,张伟,医院,手术室,科室,南京市中医院,普外科,平台,救治,急救中心,泌尿外科,专家,专业,伤势,医务处,医生,抢救室,时候,病区,绿色通道,资料,应急,中西医结合,副主任,骨伤科,孙骏,区的

2007-08-11 #小故事

越是艰险越向前——都昌县中医院抗疫战士背后的故事

越是艰险越向前——都昌县中医院抗疫战士背后的故事

病区,疫情,隔离,医院,护士,工作,一线,医护人员,全县,女儿,柳芳芳,郑斌,实际行动,责任,践行,吴敦,潘玲玲,呼吸内科,城北医院,命令,城北,奶奶,护士长,家人,战士,民医院,父母,紧急通知,病房,经验

2015-01-07 #小故事

在风险中负重坚守——都昌县中医院抗疫战士背后的故事

在风险中负重坚守——都昌县中医院抗疫战士背后的故事

疫情,病区,患者,一线,工作,护士,病人,医护人员,肺炎,防控,隔离,医院,家人,孩子,病情,责任,主动请缨,副主任,口罩,春节假期,团队,妈妈,宝宝,岗位,手套,日子,电话,病毒,终会,阻击战

2015-02-16 #小故事

最美天使美名扬一临县中医院护士刘淑珍的抗疫故事

最美天使美名扬一临县中医院护士刘淑珍的抗疫故事

刘淑珍,患者,隔离,体温,电话,李旭峰,赵海生,医护人员,中医院,丈夫,临县,办公室,医师,医生,小时,护士,情况,日凌,病区,肺炎,回家,工作,副院长,新型冠状病毒,从武,吴丽娜,樊艳,第一时间,送水,声音洪亮

2020-07-05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