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幼儿园老师偷偷调查家境 让孩子画“我家的车” 宝妈做法机智

时间:2012-04-16

但是,有的老师却想出了歪主意,总是想偷偷摸摸调查一下班上学生的家庭情况

提示:本文共有 12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幼儿园老师偷偷调查家境,让孩子画"我家的车",宝妈做法机智

导语

现在,为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老师一般都会给孩子们布置一些比较简单的家庭作业。但是,有的老师却想出了歪主意,总是想偷偷摸摸调查一下班上学生的家庭情况。

比如,之前上了微博热搜的"幼儿园布置作业让孩子画车标",就让众人非常反感。没想到,这种事情还挺常见的,近日,网上有位宝妈发了自家儿子幼儿园老师给学生布置的"另类作业",引起众人的讨论。

案例

这位宝妈的儿子叫做乐乐,在家附近的一家幼儿园上小班。有一天乐乐放学回到家,喊着让妈妈带他去车库看一看自己家的车标。

妈妈觉得非常奇怪,儿子怎么忽然想看自家的车呢?只见乐乐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纸,这张纸就是今天布置的作业,妈妈仔细一看,这哪是什么家庭作业,根本就是"家庭经济情况调查书"嘛!上面写着"我家的车",让孩子把车的照片贴上去,或者画下来。

看到这张纸,说实话,妈妈心里挺不开心的,幼儿园的这种做法肯定是有问题的,老师不知道会让孩子产生攀比心吗?

就在妈妈发愁的时候,正巧看到孩子房间里有一堆玩具车,脑子里忽然冒出了一个点子。

乐乐妈妈拍了一张玩具车的照片,然后打印出来填到了那张作业纸上,非常机智地写完了这次作业。不得不说,乐乐妈妈的做法实在是太机智了,很多网友看了以后纷纷夸赞她说:干的漂亮,看以后这些老师还怎么偷偷摸摸调查家境!

分析

显然,幼儿园变相调查孩子家境的作业是非常不合理的,孩子们其实是非常纯洁的,老师的这种做法可能会让孩子生出攀比之心,三观受到影响。网友说得好:老师给学生的教育应该是积极向上的,而不是这种偷偷摸摸调查人家庭,既不符合师德,也会让孩子受到影响!

如何避免孩子生出攀比心?

一个人的价值观是非常重要的,可能会影响他的一生。家长们要知道,孩子在小时候,正是形成价值观的重要阶段。当孩子还在幼儿园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培养他们有正确的观念,以身作则,让他们明白这个社会的真正价值所在。

那么,以后看到这些"另类作业",家长该怎么做?

1、和老师理论

很多家长纷纷吐槽,不管是幼儿园还是小学,孩子的作业永远需要家长完成。确实,现在很多幼儿园都没有考虑好教育孩子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每天只追求形式主义的作业,却不想小小年纪的孩子实际能力是怎样的,结果导致每天回去做作业的不是孩子,而是下班以后的家长。

更别说偶尔会有这种变相调查家境的作业,当家长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在群里怒气冲冲地找老师发火,而是冷静的和他们沟通,让他们明白布置这种作业并不好。

2、让孩子尽量自己完成

虽然有的幼儿园布置作业确实挺奇葩的,但也不是让孩子上天去摘星星那么难。对于孩子来说,有的作业难度确实比较大,但如果有家长在旁边辅助还是可以顺利完成的。所以下次看到孩子作业太难的时候,家长应该帮助他们完成,而不是直接全盘接手。

总而言之,父母和老师是教育孩子的两个主体,家长和老师之间一定要相互配合、相互沟通,才能给孩子带来更好的教育环境。各位宝妈们,你如何看待幼儿园布置调查家境的作业?你遇到过这种情况吗?你是怎么解决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幼儿园老师偷偷调查家境 让孩子画“我家的车” 宝妈做法机智”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5岁女儿才上幼儿园 玉镯子就“摔坏了” 老师的做法让宝妈羞愧

5岁女儿才上幼儿园 玉镯子就“摔坏了” 老师的做法让宝妈羞愧

小花,孩子,妈妈,老师,社交能力,小孩子,让孩子,奶奶,家长,幼儿园,小豆,玉镯子,方面,能力,个人,人际交往,儿子,同伴,学会,宝贝,形象,态度,爸妈,结果,社会,表达思想,镯子,培养孩子,玉手镯,给孩子

2016-06-16 #长篇故事

幼儿园要求写“我家的车”调查 宝妈的做法太机智 家长连连称赞

幼儿园要求写“我家的车”调查 宝妈的做法太机智 家长连连称赞

孩子,幼儿园,作业,娜娜,家长,经济条件,女儿,家庭,情况,老师,问题,隐私,关系,创意,学生,学校,孩子家,我家,收入,条件,玩具车,培养孩子,有创意,让孩子,一起玩,和家,好的,这都,一家,义务

2010-03-09 #短篇故事

儿子被“忘”在幼儿园 宝妈的做法 让人竖起大拇指:情商真高

儿子被“忘”在幼儿园 宝妈的做法 让人竖起大拇指:情商真高

老师,孩子,年年,家长,幼儿园,儿子,不信任,家长们,在孩子面前,宝妈,上厕所,保安,做法,凡事,发生冲突,坏孩子,妈妈,情商,影响,不尊重,我没有,给孩子,让孩子,张杰,下更,中家,去哪儿,后红,和家,好形象

2012-03-16 #故事阅读

5岁男孩偷东西 这位宝妈的做法 被幼儿园当成教学案例

5岁男孩偷东西 这位宝妈的做法 被幼儿园当成教学案例

老师,乐乐,孩子,乐乐妈,幼儿园,什么东西,东西,家长,妈妈,儿子,心理,玩偶,界限,种子,行为,卡通形象,偷东西,乐妈,子托,形象大使,都会,男孩子,园内,天乐,幼儿,帽子,层面,形象,心理健康,意思

2014-11-12 #经典故事

只因儿子表现太活跃 结果幼儿园面试被拒 最后宝妈的做法霸气了

只因儿子表现太活跃 结果幼儿园面试被拒 最后宝妈的做法霸气了

孩子,幼儿园,宝妈,老师,结果,原因,小李,事情,儿子,家长,时候,回家,于儿,都会顺,利的,都会,失败了,做法,回复,大部分,小宝,小伙伴,小孩子,形式,新视界,时间,滋味,生气,电话,等第

2016-11-05 #短篇故事

幼儿园要求填“我家的车”调查表 宝妈机智的做法 堪比教科书

幼儿园要求填“我家的车”调查表 宝妈机智的做法 堪比教科书

孩子,家长,小李,老师,幼儿园,作业,三观,调查,儿子,调查表,对孩子,奇葩,情况,影响,给孩子,让孩子,都会,品牌,内容,幼儿,我家,思想,汽车,榜样,父母,表格,咨询,帮助孩子,扭扭车,小八

2019-01-11 #经典故事

幼儿园老师让孩子画自家车标 作业上交后 老师的态度让宝妈不适

幼儿园老师让孩子画自家车标 作业上交后 老师的态度让宝妈不适

孩子,老师,兰兰,家长,作业,幼儿园,儿子,小明,父母,让孩子,园长,车标,价值观,初心,妈妈,家境,理性,知识,自卑心理,错误,回家后,对自己,树立正确,爱慕虚荣,宝妈,园一,又生,好的,甜心,地方

2020-06-19 #长篇故事

想知道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不好?就学学这位宝妈的做法 绝对管用

想知道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不好?就学学这位宝妈的做法 绝对管用

孩子,宝妈,幼儿园,老师,时候,角色扮演,这个时候,小朋友,反应,做法,宝宝,性地,样子,方法,游戏,问题,遭遇,回家,测试,他怎么,不开心,孩子是,就不用,就需要,我儿子,说出来,过得很好,马上学,天回,好很多

2017-02-15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