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电影《极震区》在汶川映秀镇开机 致敬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

时间:2011-12-17

这部将5 12汶川大地震通过电影镜头进行全景展现,表现出中国军民在面对地震灾害时军民同心、共同抗震救灾的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的电影,是一部基于纪实性

提示:本文共有 16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开机仪式剪彩所有演职人员及领导嘉宾)

2019年6月12日,在向逝者哀思,向英雄致敬的庄严气氛下,国内首部关于汶川大地震救灾题材的3D院线电影《极震区》开机仪式,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党员宣誓广场隆重举行。这部将5.12汶川大地震通过电影镜头进行全景展现,表现出中国军民在面对地震灾害时军民同心、共同抗震救灾的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的电影,是一部基于纪实性加艺术再现的3D题材巨制,自启动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期待。

(主创人员讲话)

开机仪式当天,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同志发来贺信,信中勉励制作团队,通过电影让5.12汶川抗震救灾精神永放光芒,让爱我河山爱我民族的优秀传统传承下去,并预祝开机仪式圆满成功,拍摄一切顺利。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能宪,国务院政策研究中心何学彦,中国社科院博士李晓,原中宣部机关党委书记马栓柱,中国电影家协会军事题材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王江,阿坝州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四川省公安厅外联处处长阮尚荣,电影评论人潘辉,资深词作家乔鲸,影片总策划、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副主任陈杰,导演兼编剧郝平及主创团队成员、出品方代表、阿坝州和汶川县各级领导、媒体代表及映秀镇一千多名父老乡亲参与开机仪式。

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强烈的地震不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严重的损失,也为震后的救援带来的极大的难度,在历史罕见的灾难下,始终奋战在一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舍生忘死,在震区上展开了极速救援,抒写了一曲曲人民卫士为人民可歌可泣的篇章。本片以2008年汶川地震为故事背景,以中国人民解放军极致、极速的救援工作为主线,弘扬主旋律。通过影片反应英雄人物的可敬,更是体现了国家的强大。

地震时震中附近振动最强烈,破坏最严重的地区被称为极震区。电影取名《极震区》,主要讲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人民军队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灾区,配合当地政府、公安并联合劫后余生的幸存者共同营救受灾群众的情景。影片中突出表现了15名空降官兵克服重重困难,空降至地震中心区域寻找震眼,查情况、救灾民的感人故事,生动表现了部队官兵为营救受灾群众,英勇无畏、奋不顾身的感人事迹,生动刻画了抗震救灾官兵丰富细腻的情感世界,同时讴歌了灾区人民在巨大灾难面前互助互爱、积极自救的可贵精神。

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过程中,文化自信是其中重要的环节。尤其影视作品,更是成为文化自信的重要传播载体。电影《极震区》作为一部传播正能量的影视作品,不仅反映出了全体救援队伍表现出的勇敢、正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在面对大灾大难时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勇气概和积极乐观、团结奋战的民族精神。导演兼编剧郝平在开机仪式说到,剧中空降兵十五勇士的英雄事迹,既是弘扬了新时代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了传播社会正能量,这是作为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

(主要演员及主创团队)

该片由众生之柱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上海璟昂影业、上海展锐影业、四川雍德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泰格成就影视文化传媒、360集团、汶川映秀中艺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星空影视、东莞市海霖动画、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映秀镇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出品及支持的。刘剑、胡凯、李学政、张春利,潘德等社会各界知名制作人加盟,余少群、萨顶顶、多布杰、周浩东、白红标、赵毅等多位老戏骨及青年演员倾情出演。仪式上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主演余少群、著名词作家乔羽等通过视频短片预祝开机顺利。开机仪式现场,四川雍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德现场签约投资电影《极震区》,并发言不计一切代价来支持这部电影的拍摄。该片预计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映。

(四川雍德公司董事长潘德与电影导演郝平现场签约并赠送剧组商务车)

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嘉宾、主创团队成员、媒体代表及映秀镇群众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地震遗址漩口中学和映秀镇博物馆,并向逝者敬献鲜花,以表达哀思之情。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电影《极震区》在汶川映秀镇开机 致敬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纪念汶川地震《极震区》3D灾难电影启动

纪念汶川地震《极震区》3D灾难电影启动

极震区,郝平,导演,汶川大地震,精神,映秀镇,电影,大爱,张策,映秀,中国精神,汶川地震,灾难,军民,嘉宾,团队,救灾,李学政,桑雪,王丽萍,金锡,陈杰,总策划,文联,人民,中国,主题,全国公安,保障部,公安

2019-02-28 #故事会在线阅读

曹星儿加盟3D灾难电影《极震区》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

曹星儿加盟3D灾难电影《极震区》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

曹星,极震区,电影,映秀,传媒,记者,郝平,新闻发布会,汶川大地震,中国电影家协会,我的家,发布会,一角,公安,单位,嘉宾,四川省,导演,宣传部,影业,情况,映秀镇,灾难,电影片,英雄,高潮,多栖艺人,汶川地震,现场气氛,等多家

2014-03-17 #小故事

《极震区》3D灾难电影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极震区》3D灾难电影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极震区,导演,电影,精神,大爱,郝平,汶川大地震,军民,团队,灾难,中国精神,总策划,中国,人民,主任,全国公安,保障部,匠心,后勤,国际,官兵,感人事迹,灾区,院线,特效,群众,编剧,观众,主创,受灾

2015-03-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深切悼念汶川512地震遇难同胞 地震中心映秀镇现在是什么样?

深切悼念汶川512地震遇难同胞 地震中心映秀镇现在是什么样?

映秀,映秀镇,遗址,教学楼,广场,纪念性,宿舍楼,岷江,一面,人民,名学,废墟,新城,绕城,汶川,浮雕,祝福,名教师,大街上,汶川地震,瞬间定格,主教学楼,丽的,山水秀,县城,中心,中学,人生,人民英雄纪念碑,全镇

2018-03-26 #短篇故事

9岁的林浩是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二年级的一位班长。5.12汶川地震时 林浩一度被掩埋

9岁的林浩是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二年级的一位班长。5.12汶川地震时 林浩一度被掩埋

负责任,承担责任,责任,社会,能使人,公民,遭受损失,代价,对他人,个人,不负责,对社会,对自己,个人利益,利益,时间,集体,冲突,林浩,和精,义务,习惯,名誉,实际,才能,权利,环境,现实,工作,进步

2016-01-16 #小故事

“5·12”汶川特大地震对口援建感恩致谢座谈会举行

“5·12”汶川特大地震对口援建感恩致谢座谈会举行

合作,省市,映秀,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四川,聚源中学,创举,学校,物质,精神,代敏,刘超,党中央,光明,中央,中华民族,人民,优越性,四川省,映秀镇,机制,汶川县,积极响应,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殊党费,社会主义制度,习近平,冯帆

2012-08-14 #短篇故事

刘子菲《极震区》与萨顶顶共同演绎师生情

刘子菲《极震区》与萨顶顶共同演绎师生情

刘子菲,萨顶顶,电影,灾区,观众,极震区,汶川大地震,仪式,题材,老师,表演,新人演员,余少群,周浩东,多布杰,白红标,赵毅,义工,中国,中华民族,人民,四川省,党员,倾情,全景,军民,公安,公益,区域,劫后余生

2015-06-22 #经典故事

汶川地震十周年

汶川地震十周年

地震,汶川,北川,映秀,妈妈,时间,映秀镇,家乡,经历,佛山,山东,灾难,王国成,第一时间,都会,十年后,汶川地震,力量,孩子,小镇,废墟,房屋,教室,羌族,饭店,工作,杨云,涅槃重生,东莞大道,新生活

2013-01-24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