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西游记》悟空头上戴的是紧箍咒 那猪八戒和沙僧戴的是什么?

时间:2011-12-17

这三件宝贝是要菩萨给唐僧三个徒弟戴上的,为的是能让唐僧顺利的管教住三个徒弟

提示:本文共有 5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西游记》悟空头上戴的是紧箍咒,那猪八戒和沙僧戴的是什么?

《西游记》中唐僧三个徒弟中孙悟空头上戴有紧箍咒,猪八戒和沙僧头上戴的那个是什么?其实猪八戒和沙僧头上戴着的是两个假的“箍咒”,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一开始佛祖曾给了观音三个宝贝分别是紧箍咒、金箍咒、禁箍咒。这三件宝贝是要菩萨给唐僧三个徒弟戴上的,为的是能让唐僧顺利的管教住三个徒弟。

唐僧念紧箍咒

但是观音菩萨并没有这样做,他只给孙悟空了一个紧箍咒剩下的两个私藏了起来,反而给沙僧八戒头上变了两个假的“箍咒”。那么其余的金箍咒和禁箍咒去哪里了呢?其实都被观音私自用了。

猪八戒

先说第二个禁箍咒,他为了降服抢袈裟的那个黑熊精便将禁箍咒戴在了黑熊精的头上。可疑的一点来了,为什么观音不打死黑熊精反而要招降他呢?因为黑熊精从来不杀人放火,而且一心向佛他看到观音禅院着火了一开始是来救火的,而后看到袈裟才有歹心。可以说黑熊精本来是个好妖怪,观音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将黑熊精收服做了一个守山大神。

沙僧

第三个金箍咒也是提现观音自私的一点,当初红孩儿的三昧真火烧的孙悟空头晕脑胀无法应对。此时观音下来帮忙了,她看到红孩儿长相清秀而且居然会三昧真火武艺不凡。之后就把最后一个金箍咒戴在了红孩儿的头上,就这样佛祖赐的三个宝贝只用了一个。

红孩儿

说到这结果就很明白了,猪八戒和沙僧头上戴着的只是两个假的金箍咒。大家觉得这三个箍咒的主人谁最厉害呢?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西游记》悟空头上戴的是紧箍咒 那猪八戒和沙僧戴的是什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西游记》制衡思想:为何孙悟空戴了紧箍咒 八戒 沙僧没有戴?

《西游记》制衡思想:为何孙悟空戴了紧箍咒 八戒 沙僧没有戴?

孙悟空,唐僧,领导,沙僧,西游记,八戒,团队,本领,紧箍咒,老板,问题,孙悟,不一样,印象,七十二变,凡人,企业,人才,大闹天宫,咒语,哪位,教会,思想,强者,弱者,桌子,玉皇大帝,猪八戒,管理学,白脸

2007-01-05 #长篇故事

难怪孙悟空能成佛 猪八戒沙僧只是菩萨 原来紧箍咒还有这种功效

难怪孙悟空能成佛 猪八戒沙僧只是菩萨 原来紧箍咒还有这种功效

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紧箍咒,咒语,师父,心经,乌巢禅师,三藏,佛学,奥秘,悟空,菩萨,西游记,唵嘛呢叭咪吽,如来佛,孙悟,斗战胜佛,白龙马,诸佛,上其,不念,不作声,东西,乱说,人头,休要,功效,作用

2014-05-13 #小故事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唐僧为何要念紧箍咒?背后暗藏猪八戒一个秘密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唐僧为何要念紧箍咒?背后暗藏猪八戒一个秘密

唐僧,八戒,悟空,孙悟空,李逵,猪八戒,白骨精,宋江,五庄观,沙僧,师兄弟,事件,原著,大战,西游记,白虎岭,师父,徒弟,潜意识,禅心,老猪,结局,分析,三打白骨精,唐僧心,孙悟,宋江想,得连,白虎精,连道

2010-07-09 #经典故事

杂谈西游记:孙悟空和猪八戒有兄弟情吗?

杂谈西游记:孙悟空和猪八戒有兄弟情吗?

孙悟空,唐僧,猪八戒,师父,沙僧,强盗,妖怪,悟空,兄弟情,百家号,师兄,白骨精,紧箍咒,金箍棒,孙悟,佛祖,关系,女儿,师徒,师弟,惹怒,猴子,老妪,老丈,豆腐,他们之间,你知道,女施主,救出来,文化评论

2013-04-22 #故事阅读

《西游记》唐僧 孙悟空 猪八戒 沙僧故事情节概述各两个。

《西游记》唐僧 孙悟空 猪八戒 沙僧故事情节概述各两个。

唐僧,孙悟空,八戒,猪八戒,妖怪,沙僧,悟空,西游记,师父,徒弟,红色,人参果,妖精,紧箍咒,唐僧师徒,默默无闻,人们,功夫,唐僧肉,师门,师徒,故事,模样,真经,行李,再一次,再回来,占小便宜,我也要,每次都

2020-07-11 #经典故事

西游记中保护唐僧的只有孙悟空 猪八戒 沙僧3个人吗?

西游记中保护唐僧的只有孙悟空 猪八戒 沙僧3个人吗?

唐僧,孙悟空,团队,猪八戒,五方,四值功曹,六甲,护教,成员,紧箍咒,伽蓝,利益,小白龙,沙僧,保护唐僧,行者道,丁甲,傲娇,各各,唐御弟,孙大圣,子薰,沙悟净,道来,那长老,闻言,使者,向西,好点,金头

2007-01-09 #长篇故事

《西游记》中取经路上 孙悟空为什么总揪猪八戒的耳朵?

《西游记》中取经路上 孙悟空为什么总揪猪八戒的耳朵?

如来,八戒,唐僧,孙悟空,佛教,势力,宣传,孙悟,天庭,悟空,猪八戒,大老板,没办法,人家,心态,紧箍咒,耳朵,业务主管,五指山,人生,划掉,目的,早点,生死,老板,统治者,背景,黑社会,鸟气,高老庄

2007-04-30 #小故事

《西游记》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念咒三次 猪八戒在扮演何角色

《西游记》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念咒三次 猪八戒在扮演何角色

唐僧,悟空,西游记,八戒,妖怪,猪八戒,莫念,师父,猴子,紧箍咒,女儿,打杀,沙僧,白骨精,行者,三打白骨精,你念,东西,四大名著,徒弟,敌人,白骨,老汉,银角大王,唐僧才,孙悟空,孙行者,莫怪,金角大王,拜师学艺

2013-12-10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