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中国历史上最为强势外交官:你杀我50人 我灭你整个国家

时间:2011-11-29

现如今,我国的国际地位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在国际上的发声也不会被人忽视

提示:本文共有 9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国历史上最为强势外交官:你杀我50人,我灭你整个国家

外交官的职责是处理一个国家对外交往的事务,他们在国外所发表的那些言论都代表着自己的国家,一个外交官的发言是否被重视,其实也取决于他背后的国家是否强大,弱国无外交。现如今,我国的国际地位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在国际上的发声也不会被人忽视。但是,我国现在仍有许多纠纷难以处理。

对一个国家来说,有一个好的外交官真的很重要。我们最熟知的外交官应该是周恩来周总理,在新中国刚成立时,我国的对外发展可谓是艰难重重,我国与苏联,美国和日本的关系并不好,想缓和这种关系是极其困难的,但我们的周总理迎难而上,参加各种国际会议,表明了中国的立场,发出了中国的声音,使得我国的对外交往发展的更好。不过,在我国历史上还有一位外交官,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他,可他在外交方面上却有很大的成就。这位外交官,他有足够的魄力,可以被称作中国历史上最为强势的外交官,他认为既然你不顾我朝颜面,杀我朝50名士兵,我便灭你整个国家,这样的魄力真的令人敬佩。

这位外交官便是唐朝的王玄策,他曾经数次出使印度。唐太宗在位时期,王玄策奉命带领使团出使天竺,正逢当时的天竺国王病逝,国内发生动乱,一个大臣谋权篡位,那个作乱的大臣出动军队截住了唐朝的使者团,抢夺了他们的财物,并杀了当时随行的50名士兵,王玄策侥幸逃脱,但他身为使臣,代表的是唐朝,却在这个小国家失了国家颜面,并葬送了随行人的性命,他又怎能甘心逃命。当他逃离天竺,到达吐蕃时,他立即发檄文开始征兵,并发兵天竺,王玄策打败了谋逆的大臣并俘虏了他,还顺便把这个国家给灭了,维护了国家的颜面,扬了唐朝的国威。

王玄策一人灭一国的事迹,我们无法直接证实,但也不能就此否定它的存在。比起那些签订许多丧权辱国条约的外交官而言,王玄策无疑是位出色的外交官,这种种的背后,都是因为有着强大的祖国作为坚强后盾,要想完全解决那些纠纷,我们的国家就要更加强大,现在我们的国家仍需要努力,我国的外交官也要足够强势。

王玄策之事已经成为过去,我们更应该注重当下。所幸,我国现在也有很多强势的外交官,他们努力的维护着我们国家的利益,为祖国发声。就如我国的现任外交官王毅,当别国对我国提出质疑时,与我们有着纠纷时,他能够代表祖国霸气发声,这才是我们国家需要的外交官。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中国历史上最为强势外交官:你杀我50人 我灭你整个国家”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你杀我50人 我灭你整个国!中国有史以来 最为强势外交官

你杀我50人 我灭你整个国!中国有史以来 最为强势外交官

外交官,国家,王玄策,时候,中国,代表,周总理,形象,霸气,那个时候,关系,历史,实力,交流,一个国家,其他国家,我们国家,名的,越来越好,都会,不幸,个人,强势,作用,全国,外国,天竺国,大军,巅峰,情商

2016-07-11 #经典故事

中国历史上最强势的外交官竟然是他!杀我50人便灭你一国

中国历史上最强势的外交官竟然是他!杀我50人便灭你一国

王玄策,中国,列强,天竺,部队,外交官,历史,仆从国,借兵,冷兵器,割地赔款,唐军,坚船利炮,国土,战争,战斗力,步兵,洋人,美梦,中国古代,仆从军,加古,合唐,唐帝,在列,世界,上邦,一行,不无道理,世家

2020-07-08 #长篇故事

中国历史上最强势的外交官竟然是他!杀我50人便灭你一国

中国历史上最强势的外交官竟然是他!杀我50人便灭你一国

王玄策,百家号,中国,列强,外交官,天竺,部队,作者,亚洲,历史,仆从国,借兵,军事,冷兵器,割地赔款,强势,唐军,坚船利炮,国土,战争,战斗力,文章,步兵,洋人,防务,美梦,史上最,中国古代,仆从军,竟然是

2020-09-04 #短篇故事

他是我国有史以来最强势的一位外交官 你杀我五十人我灭你一国

他是我国有史以来最强势的一位外交官 你杀我五十人我灭你一国

时候,国家,王玄策,我国,使者,天竺国,交流,周总理,外交部,外交官,地位,外交,五十人,一个国家,在国际上,在我国,大唐盛世,东西,世界,人们,代表,任务,君主,内乱,名士,叛军,国人,外交人员,天竺,强势

2009-03-31 #故事会

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奇葩小国家 整个国家都在做中间商赚差价

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奇葩小国家 整个国家都在做中间商赚差价

杞国,买马,大理国,大理,蒙古,中亚,中原,中亚地区,乌蛮,奇葩,官员,战马,政府,藩属国,金人,金朝,南宋时期,小国家,当中间,养马,向进,宋与金,蒙古马,中国,一带,历史,中间商,云南,伏笔,云贵高原

2017-09-19 #小故事

中国历史上的著名外交官

中国历史上的著名外交官

中国,曾纪泽,代表,巴黎和会,周恩来,郑和,苏武,顾维钧,下东,同沙,对山,大儿子,光绪,中俄,三宝,世界,中华民族,事迹,主权,使节,任务,会议,外国,后任,外交家,彼得堡,太监,年代,山东,宪章

2020-09-03 #故事会

中国历史上最能打的王朝 他灭了一个国家 却祸害了整个欧洲

中国历史上最能打的王朝 他灭了一个国家 却祸害了整个欧洲

匈奴,民族,中国,汉武帝,项羽,实力,文明,时候,是非,王朝,结果,被包,西迁,南下,进攻,匈奴人,日耳曼民族,刘邦,卫青,李牧,李广,武帝,汉高祖刘邦,白登,秦始皇,胡人,陈平,霍去病,和西,一口气

2017-01-11 #故事会

中国历史上著名外交官的故事名称叫什么?急!急!

中国历史上著名外交官的故事名称叫什么?急!急!

唐雎,安陵君,土地,秦王,安陵,方圆,平民,时候,胆识,王那,聂政,听说过,天子,先生,大王,封地,死尸,秦国,血流,韩国,魏国,回答说,才能有,吴王僚,庆忌,有才,上太阳,古文,主意,原因

2020-09-03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