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富家千金跟穷小子私奔 丈夫飞黄腾达后出轨 登报解除同居关系

时间:2011-06-18

有些人即便出生普通,也能让生活很幸福,而也有些人,即便出生在富裕人家,也会把自己的人生弄得一塌糊涂

提示:本文共有 22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人的一生过得如何,受多种因素影响,但最终还是看个人。

有些人即便出生普通,也能让生活很幸福,而也有些人,即便出生在富裕人家,也会把自己的人生弄得一塌糊涂。

民国一富家千金蒋碧薇,早年私奔,陪丈夫过了近十年的贫困生活,日子好了几年,丈夫出轨随后离婚,她做了他人的情妇,晚年与孩子分隔两岸,让人嘘唏。

那么她是如何一步步让自己深陷其中的呢?

恋爱脑

1898年,蒋碧薇出生在江苏宜兴,原名是蒋棠珍。

原名也不难听,父亲蒋梅笙是个文化人,还在当地开了小学,给她取这个名字也有它的意义。

而蒋碧薇给它改了,原因无他,就是爱人想给她改,所以她就改了。

蒋碧薇从小也接受新式教育,可以说在那个时代,比一般女性,更的知识,眼界更开阔。

她的家庭虽然有文化背景,但没有给她恋爱自由,而是做主定了门亲事,是苏州当时有名望的查家查紫含。

不知道一开始蒋碧薇对这门亲事是如何看待的,在后来,她对订婚对象是比较反感的。

她的父亲开始在当地开小学,后来去了上海大学做了教授,查紫含正好在那个大学读书,有一次在考试之前,想让蒋梅笙给他卷子,从这件事之后,蒋碧薇对这位未婚夫印象极差。

对原本的亲事不满,不幸的是,又遇上了让她产生爱情冲动的人,也就是徐悲鸿。

徐悲鸿作为近代画家,很多人在书本上都看见过他画的马,不过却对这段风流韵事知之甚少。

当时因为蒋梅笙工作的原因,全家都搬去了上海,而那时候的徐悲鸿,也在上海半工半读。

徐悲鸿在宜兴的时候,就与他们家相识,蒋梅笙也比较欣赏这个有才华的年轻人,在上海的时候,经常邀请他来家中吃饭,减少他的负担。

慕强心理无论男女都有,蒋碧薇也没有例外,一边是考试想要提前知道题目的学渣,一边是才华横溢的少年,爱慕谁,是一目了然的。

蒋碧薇抛下大小姐的生活,跟着这个少年私奔到日本。

人的才华跟品行有时候不能一概而论,但少女们,想不到这些。

蒋碧薇当年十八岁,她只看到了徐悲鸿的才华,而忽略了他的担当。

徐悲鸿早在老家就接受了包办婚姻,还生了一个儿子,抛弃妻子这一点,本就值得深思。

蒋碧薇家里跟他也早就认识,不知道这个情况,可能性很小。

退一万步来说,即便是不知道,那么在经济拮据的情况下,带着女孩去异国他乡,这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能做的事情吗。

去了日本,蒋碧薇很少买鞋买衣服,过上了清贫的生活,徐悲鸿当时还没有名气,画作卖不了几个钱。

半年的时间,他们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蒋碧薇跟徐悲鸿不得不回国。

事情已经成定局,她的父母也无可奈何,只能同意他们在一起。

后来徐悲鸿那边,在康有为的帮助下拿到去法国的官费留学名额,就这样,在1919年俩人又一起去了法国巴黎。

不过这次跟日本没有好到哪里去,虽然学费不用操心,蒋碧薇家里也给了部分生活费,但法国开销大,一直舔着脸问娘家人要高额的生活费,蒋碧薇也做不到,所以徐悲鸿在那深造,她一个大小姐却在做女工补贴家用。

恋爱脑,会让人沉浸在幸福的幻想中,看不到对方的缺点,蒋碧薇就这样熬着,终于等到了丈夫徐悲鸿成名,在1927年两人回国,徐悲鸿在大学任教,蒋碧薇终于不用为钱发愁了。

但没有多少年,徐悲鸿出轨了,喜欢上他一个学生。

不会及时止损

生活苦不苦,蒋碧薇不知道吗,她知道,但她总是在忍,在妥协。

还在法国的时候,经济困难,有一次徐悲鸿给一个商人画像,得到了七万大洋,蒋碧薇很开心,终于可以缓解一下贫困的生活状态。

可是徐悲鸿将这钱拿去买了画作,是的,一个艺术家,看画买画是正常的,也是提高自己的一种方式,可是,在吃不饱的状态下,买画难道是首选吗。

蒋碧薇同他争吵,其实在这里已经看出,他们之间在一些观念上,是有很大差距的,可即便如此,蒋碧薇还依旧选择跟她在一起。

1931年,徐悲鸿喜欢上孙韵君,那爱的也叫一个惊天动地。

为她画画,给她买戒指,帮她获取留学资格,为了对方父母能同意他们在一起,登报说与蒋碧薇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结婚,解除同居关系。

蒋碧薇不是软弱的小白花,但冲动,脾气直,做事不够果断,面对这样情况,她做了很多事情来制止他们,但没有用。

不过后来徐悲鸿也没有跟那位学生在一起,原因是对方家里极力反对,最后孙韵君主动离开了徐悲鸿。

这时候徐悲鸿就回归的家庭,而蒋碧薇却没有给他好脸色,一直很生气徐悲鸿的背叛。

可即便蒋碧薇有自己的傲气,却没有那份果断的行动,她不提离婚,但是又与徐悲鸿分居,让自己深陷在悲愤的圈子里,走不开。

蒋碧薇是美貌的,有自己魅力的,在法国的时候,认识了张道藩,张道藩对她是一见钟情,经常给她写信,还表白过,不过那时候,蒋碧薇拒绝了他。

后来他也成家,不过后来妻子是在法国。

看见蒋碧薇因为徐悲鸿出轨的事情之后,又开始出现在她身边宽慰她。

因为长时间分居,徐悲鸿又不甘寂寞,跟身边的助手在一起,又向蒋碧薇提出了离婚。

开始蒋碧薇也是不同意的,她为他做了那么多的牺牲,离婚是不甘的,不过身边也有了贴心的人,也没有那么难放弃,蒋碧薇就向徐悲鸿提出离婚要求,让他画一百幅画给她,徐悲鸿也同意。

跟张道藩在一起,蒋碧薇没有正式的名分,她也是介入了别人的婚姻,而她的生活,也不过是从一个不幸,走向另一个不幸的怪圈。

后来,张道藩因为种种因素,选择离开了她回归家庭,蒋碧薇这一次没有打闹,安静的离开。

蒋碧薇前半生身体辛苦,后半生精神疲惫,或者到了晚年,想开之后,才坦然了很多。

出生贫穷还是富贵,跟生活幸不幸福没有绝对的关系,可是都有选择的权利,是蒋碧薇自己选择了不幸,如果一开始不知道跟徐悲鸿私奔的后果,那么在一起之后那么些年,总该清楚了,可是她没有及时止损,想把垃圾场变成公园,最后没有改造成功,却伤了自己。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富家千金跟穷小子私奔 丈夫飞黄腾达后出轨 登报解除同居关系”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富家千金嫁给穷小子 倾尽积蓄帮助丈夫 穷小子终成一代国君

富家千金嫁给穷小子 倾尽积蓄帮助丈夫 穷小子终成一代国君

丈夫,娄昭君,高欢,地位,妻子,公主,女子,穷小子,时候,父母,千金小姐,女儿,富家,积蓄,权利,皇帝,名字叫做,小士兵,自己的家,还是挺,宇不凡,来提,御史,家里面,有钱人家,楼赵,一生,事情,个人,上层社会

2020-04-02 #故事会在线阅读

豪门千金整形意外身亡 丈夫索赔巨额遗产:富家女别再嫁穷小子了

豪门千金整形意外身亡 丈夫索赔巨额遗产:富家女别再嫁穷小子了

罗贝,李富,穷小子,男人,金钱,罗家,富家女,爱情,丈夫,女人,韩元,斯黛拉,人民币,姑娘,香港,李健熙,罗君,这件事,整形医院,作者,一生,上流社会,上进心,人性,价值,低调,妻子,婚姻,年收入,家族

2011-02-2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富家千金甘愿下嫁穷小子 没想丈夫是潜力股 婚后生活令人羡慕

富家千金甘愿下嫁穷小子 没想丈夫是潜力股 婚后生活令人羡慕

张南,婚姻,门当户对,三观,丈夫,上海,道理,穷小子,是当时,家道中落,席德,有才,黄凤珠,好的,盲人学校,金汤匙,个人成长,一带,个人,下坡路,区别,具体分析,住宅,人头,事业,事事,包包,初衷,名门,差异

2015-11-09 #短篇故事

富家小姐下嫁穷小子 丈夫不赚钱养家 她无怨无悔 依旧活得精彩

富家小姐下嫁穷小子 丈夫不赚钱养家 她无怨无悔 依旧活得精彩

婉莹,吴毓,丈夫,爱情,生活,婚姻,日子,未婚夫,世家,命运,民国,生性,世间,名媛,千金,双儿,家人,对象,性子,战争,服装,服装店,村落,苦难,贵族,工作,设计,为爱情,如花,如玉

2013-12-16 #长篇故事

富家千金与穷小子的爱情故事。

富家千金与穷小子的爱情故事。

投币,兄弟

2020-04-25 #经典故事

“穷小子”娶“富家千金”未必是一件幸运的事儿!

“穷小子”娶“富家千金”未必是一件幸运的事儿!

孙少安,爱情,田润叶,朋友,家庭,千金,故事,爸爸,穷小子,平凡的世界,对方,小白脸,爱情故事,父母,现实,生活,田润,两个人,富家千金,一生,关系,冷暴力,双水村,命运,女婿,捷径,条件,工作,恰恰是,我的朋友

2009-07-20 #短篇故事

盘点下嫁给穷小子的10大富家千金

盘点下嫁给穷小子的10大富家千金

李俐,郭可盈,家族,穷小子,身家,香港,何超仪,周润发,李洁莹,朱丽倩,陈荟莲,富家千金,娱乐圈,家族企业,马来西亚,关颖,周亦卿,周蕙蕙,朱志威,黎诺懿,陈丽华,其士集团,丈夫,太太,妻子,演员,满文军,演艺圈,父亲,身份

2020-04-25 #小故事

穷小子跟富家千金的故事 这次又能撑多久呢?

穷小子跟富家千金的故事 这次又能撑多久呢?

小伙,穷小子,美女,杨瑞,女总裁,女儿,故事,总裁,结果,富家千金,富二代,小凡,爱上,一顿饭,医院,单车,同伴,女友,宝马,怨妇,少爷,态度,泳装,清洁工,父亲,真相,男友,视频,老总,野味

2020-04-20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