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金庸武侠世界里的十大奇特组织 恐怖侠客岛排名第一

时间:2011-06-16

以团队的力量弥补自身的不足,团结力量大,才能应付各种危机

提示:本文共有 58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2 分钟。

江湖中充满了未知的凶险,刀口舔血的江湖儿女要想立足,除了有过硬的本领之外,最好的选择是有一个靠山。以团队的力量弥补自身的不足,团结力量大,才能应付各种危机。武侠世界里有很多奇特的组织,这些组织都有各自的目的,有的甚至影响到当时的格局。这些组织良莠不齐,通过各种手段控制教众,达到自己的目的。

10,全真教

出处:【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

奇特指数:3星

影响力:3星

综合指数:3星

江河日下,名不符实的“玄门正宗”!

王重阳作为全真教的创派祖师,武功修为可谓登峰造极。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中连续挫败东邪西毒,南帝北丐,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师弟“老顽童”周伯通更是自创了72路空明拳,左右互搏术这样的实用型绝学。可惜在他们之后的全真教盛名犹在却以名不符实,第二代弟子号称全真七子迂腐顽固,只能依靠“北斗七星阵”与真正的高手周旋。“广宁子”郝大通错手打死古墓派的孙婆婆就被幼小的杨过讽刺是以大欺小,只能欺负老弱妇孺。为了研究克制古墓派的武功,以“长春子”丘处机为代表的全真五子闭关苦思,研发出的“七星聚会”其实是只能凭借人数上的优势才有威力的平庸之作。第三代弟子的表现实在让人无语,上百人的大阵拦不住郭靖,少年杨过也能轻松打败第三代弟子中的掌教甄志丙。更有投降蒙古的败类赵志敬,甄志丙更卑鄙的夺走了小龙女的清白。前辈们辛苦创立的全真教就因为这些闭关守城的后代弟子的保守、自大日渐式微。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却不知道为他们遮阴的“大树”浇水,施肥,最终让曾经辉煌的全真教沦为江湖上的2,3流门派,这个奇特的组织也证明了无论在任何时代,创新才能持续、健康、有效的发展!

9,长乐帮

出处:【侠客行】

奇特指数:3星半

影响力:3星

综合指数:3星半。

纵容属下为非作歹的“黑社会”!

长乐帮总舵设在镇江,该帮虽非无恶不作,但行凶伤人、恃强抢劫之事却不少;古惑仔式的人员构成,尤其是其帮规中不设针对淫戒的惩罚,更为武林中人所不齿。长乐帮除帮主外,下分内三堂、外五堂,这八堂堂主当中以「着手回春」贝海石武功最为高强。设计害死前任帮主司徒横,扶持年纪轻轻,人品、武功一无是处的石中玉做帮主。石中玉失踪后,在摩天崖上发现了酷似石中玉的“狗杂种”,移花接木的让“狗杂种”代替石中玉,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帮主做替死鬼,接“赏善罚恶令”,赶赴侠客岛。这样的组织因利益聚合在一起,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人品又低劣,迟早会成为“打黑除恶”的重点打击目标,最终消失。

8,血刀门

出处:《连城诀》。

奇特指数3星半

影响力3星半

综合指数3星半

邪出特点,恶出风格的“佛门弟子”!

血刀门不轻易招收弟子,血刀重杀伐屠戮,凡想入门者得血刀杀伐令,取令上人头,令上可能是江湖闻名之人,也可孤零柔弱挚友,天下无不可杀之人,相残,走过第一步的得令者需要自相残杀,最后能站立着方能入得血刀门。就是通过残酷的斗争得以幸存的才能入门。

掌门血刀老祖武功水平高强且下手狠毒,门内全部人都使用弯刀因刀上有条血红色弯条所以叫“血刀”。 血刀门的镇派绝学,分为内功跟刀法两部分,全都记录在《血刀经》上,血刀刀法怪异至极,每招都是在决不可能的方位劈砍。门下弟子残忍好杀,尤其让江湖通道所不齿的就是所有成员都是采花淫僧,南四奇之一的水岱之女水笙不幸被血刀老祖掳走,“落花流水”一路追杀血刀老祖。"落花流水"在雪谷中大战血刀老祖,本来是可以稳操胜券的,但天时地利盲目地站到了血刀老祖那边,凭着极恶的悍勇和雪地作战的经验,血刀老祖反而占了上风。先是由于花铁干急于求成,反而失误,失手刺死了"落花流水"中的刘乘风。接下来血刀老祖又用诡计杀了陆天抒,斩断了水岱的双足,花铁干的斗志彻底丧失,双膝软了下来,跪着投降,苟且活命。虽然被狄云无意中踢死,不过血刀老祖恶的顶天立地,恶的理直气壮,恶的豪气干云。

反观以花铁干为代表的落花流水不仅被打的落花流水,更凸显出人性的丑恶。血刀门的奇特之处在于恶的让人发指又无能为力,以血刀老祖为首的“淫僧”反而对比出了正派豪侠的龌龊嘴脸,这也是对现实社会的有力讽刺!

7,红花会

出处:【书剑恩仇录】

奇特指数3星半

影响力4星

综合指数3星半。

只有目标,没有策略的臃肿机构!

红花会以反清复明为明确的斗争纲领。以总舵主为首下辖14个当家,很像梁山泊的座次排名。14位当家各司其职,武力值以7当家“武诸葛”徐天弘为明确分水岭。红花会的老当家于万亭手里掌握有乾隆帝身世秘密的证据,4当家“奔雷手”文泰来陪同于万亭夜闯皇宫,目的是说服乾隆回复汉人江山,结果文泰来遭到满清的追杀。

经历了“康雍乾”盛世。“反清复明”似乎已得不到人民群众的拥护了。于万亭留下遗命选择让海宁陈阁老之子,天池怪侠袁世霄的弟子陈家洛继任总舵主。于万亭和陈家洛的母亲徐潮生青梅竹马,年长后甚相亲爱私定终生,非徐潮生不娶,后徐潮生之父将女儿嫁给当地豪族陈门。为保护徐潮生,于万亭化妆为佣人在陈家干些杂役,劈柴挑水,共达五年。这个老舵主还是个“情圣”,让年轻的公子哥陈家洛继任似乎有假公济私之嫌。不过了解乾隆身世的老舵主的用心真的又良又苦。

这位日后自诩“十全老人”的乾隆竟然是海宁陈阁老之后,陈家洛的亲哥哥!让弟弟劝说大哥恢复汉人江山似乎还是有实现的可能滴,但权力的争夺绝不会被亲情的所左右!

老舵主绝对是一个顶尖高手。他出身于福建莆田少林寺,属于“天”字辈的俗家弟子,与书中福建莆田少林寺的方丈大师是同辈的。红花会也打理得井井有条,可从他对接班人的选择上看就就证明他的浅薄。陈家洛率领14位当家成功营救出文泰来,又在六和塔计擒乾隆,和乾隆达成私人协议,恢复汉人江山。

然后呢?没有然后了!甚至没有和乾隆签订一份有法律效力的合同就放走了乾隆。为了取得乾隆的信任和支持,放弃了自己的挚爱---香香公主,喀丝丽。也直接造成了喀丝丽的离世。最后的红花会得到的只是重修焚毁的莆田少林寺,然后落寞的隐居回疆。

在当时的大环境下无谓的和地位相对稳固的清王朝抗争,没有系统的、完善的宫廷斗争策略,又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样的组织自然不会实现自己的原有目的,称为乌合之众毫不过分。

6,日月神教

出处:【笑傲江湖】

奇特指数3星半

影响力4星

综合指数3星半

通过药物控制属下的民间官僚机构!

在东方不败的苦心经营下,日月神教形成了“千秋万载,一统江湖”的响亮口号。这么动感十足的口号感动了全体成员,每个教众都以此为目的,不遗余力的为之奋斗。

东方不败是前任教主任我行的心腹,为了谋夺教主之位偷袭任我行,并把它囚禁在西湖水底的地牢里。成为教主的东方不败修炼葵花宝典后变得更神秘,把大权交给男宠打理。日月教的口号喊得越来越响亮,实际行动却越来越少。教内很多高手都遭到清洗,而东方不败本人的纵容使得“她”的男宠变本加厉,曾经的日月神教战斗力大幅降低,作战成员大量减少。而东方不败有一种控制教徒的“大神器”三尸脑神丹,如果没有解药压制就会使尸虫入脑,让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令狐冲无意中解救出了任我行,在任盈盈那楚楚可怜的撺掇下,令狐冲配合任我行等人去黑木崖,誓要夺回曾经属于任我行的一切。黑木崖上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后,东方“阿姨”挂了,任我行这个准岳父盲了一只眼。可面对无比恭敬自己的教徒,任我行志得意满。重新喊出“千秋万载,一统江湖”的口号,而他控制教徒也得依靠“三尸脑神丹”。

令狐冲终于明白了权利对人的诱惑有多可怕!任我行和东方不败也没什么区别,喊出的口号分贝数也更大了!无论是以任盈盈做诱饵还是许诺让令狐冲做副教主都不能打动令狐冲入教。因为令狐冲不希望做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在日月神教精心策划的阴谋下,日月神教精英集体出动真的要实现“千秋万载,一统江湖”的伟大战略。少林方丈方正大师和武当掌门冲虚道长齐集北岳恒山,也做了相应的部署。结果率队的不是任我行,口号也变成了“千秋万代,永不分离”。一场厮杀变成了琴瑟和鸣的喜剧。这个组织的奇特之处就是为了实现教主的个人野心而残酷的控制教徒,让人付出的心不甘情不愿,就算成功也会有无数个东方不败出现,抢夺前任的胜利成果,毕竟谁都不想生活在恐惧中,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成功终究不能持久。

5,灵鹫宫

出处:【天龙八部】

奇特指数4星

影响力4星

综合指数4星

女性维权的非官方强大组织!

女权至上的天山童姥是灵鹫宫的主人,解救了一批受到过伤害的女性作为组织成员。更有像“梅兰竹菊”4胞胎这样的形象代言人。成立了北宋时期的民间“妇救会”,天山童姥是首任的“妇联主任”。

强势的童姥依靠强大的武力征服了很多不尊重女性的大小帮派,以生死符驱使下属成为奴隶。遇到虚竹后利用虚竹对抗李秋水,传授虚竹天山六阳掌、天山折梅手、生死符等逍遥派绝学,在冰窖内让虚竹连续破戒,严重动摇了虚竹的信仰。在和李秋水的恶战中内力耗尽,油尽灯枯之际让虚竹接管灵鹫宫。

虚竹贯彻了天山童姥的宗旨,而他凭借自己忠厚善良的个性,深不可测的武功也得到了全体成员的拥戴。灵鹫宫的存在首次让广大女性得到了自由,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公然向男权社会挑战并获得巨大成功的奇特组织。

4,天地会

出处:【鹿鼎记】

奇特指数4星

影响力4星半

综合指数4星

打击目标不明确的混乱组织!

天地会同样是以反清复明为宗旨的民间组织。活动范围大,组织更严密,还有特工级别的暗语。见面以后别人问 “地振高冈一派溪山千古秀”,就回答“门朝大海三合河水万年流”。然后就可以握握手亲切的叫声“同志,你终于来了!”

天地会的地位非常尴尬,他们隶属于台湾的郑经的战斗序列,下辖10个香堂,分别负责所属地区的相关事务。江湖上称颂他们的总舵主叫“平生不识陈近南,就称英雄也枉然”。

既然是反清复明,总要有具体措施吧。不过可惜,从刺杀鳌拜到不知所谓的“杀龟大会”这群仁人志士不是失败就是不了了之。唯一的亮点就是青木堂的香主韦小宝。他多次让天地会转危为安,化解和沐王府的人命官司,揭露吴三桂造反的阴谋迫使康熙削藩,解救吕留良等文人,还直接解决了天地会的经费问题。

小女子不可一日无钱,大男人不可一日无权。一个组织庞大的反清复明集团连经费都欠缺,怎么能让会众长期在这样的反政府武装里工作啊,而且刺杀鳌拜不会影响到康熙的统治。扳倒吴三桂正好替康熙解决心腹大患,这都是有利于当时统治者的举措。

在陈近南死后,台湾也被康熙平定。这些失去了斗争方向的义士们竟然推举韦小宝刺杀康熙称帝,恢复汉人天下。惊出韦小宝一身冷汗,迫使精明的韦爵爷选择了隐居。从陈近南本人就不清楚自己是为了反清复明还是想让郑家统治天下,从组织的最高领导就偏离了原有方向,这种组织绝对不能在当时对清王朝形成有力的打击。他本人也对韦小宝说过,康熙为人精明,施政都有利于民,百姓们也不见得愿意反清复明。没有了方向盘的车再好也没人敢驾驶,天地会的失败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了。

3,神龙教

出处:【鹿鼎记】

奇特指数4星半

影响力5星

综合指数4星半

依靠药物控制下属的“邪教”!

一个盘踞在神龙岛上的邪教组织。教主洪安通武功高强,善用药物,驭下严厉,但宠信自己年青貌美的夫人,扶植少年教众压制年长的部下。教主以下有青红赤白黑5个掌门使,被康熙誉为大大的“福将”的韦小宝识破了太后的真面目。原来是为了得到42章经深入皇宫长期潜伏,连顺治帝的宠妃董鄂妃和荣亲王之死都和她以及神龙教有关。

在“大老婆”方怡的引诱下韦小宝来到神龙岛,遇到神龙教的大规模叛乱,在八面玲珑的韦小宝的斡旋下平息叛乱,韦小宝荣升“白龙使”掌管白龙门。进献42章经有功,解了“豹胎易筋丸”的毒性。

一个只有千余人的组织竟然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甚至能轻易地渗透到皇宫大内,大清的安保工作也太不到位了。康熙也对这个组织很敏感,于是让韦小宝率兵去辽东剿灭神龙教。韦小宝启用不得志的施琅为朝廷领兵炮轰神龙岛。

洪安通等重要人物虽逃过此劫,终因教中矛盾爆发,自相残杀而死。只有洪教主夫人苏荃幸存下来,成了韦小宝的妻子。洪安通以“豹胎易筋丸”控制教徒,却终于死在了反叛的教徒手里。神龙教的奇特之处在于和多方势力都有关联,连皇宫之内都有其耳目,如果不及时铲除会造成很可怕的后果。他们没有丝毫的民族归属感也没有是非观念,有的只是永不满足的贪欲,覆灭是注定的结果。

2,明教

出处:【倚天屠龙记】

奇特指数4星半

影响力5星

综合指数4星半

凝聚力极强的“抗爆基地”!

大元朝对于汉人的压迫过于残暴,反抗组织一波接一波。明教源于波斯,原名摩尼教。很多常人不能理解的教规使官方到民间都对其有很深的误解。而对于反抗蒙古人的统治却的确让其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明教麾下高手众多,左右光明使者,4大护教法王,5形旗,5散人,还有天鹰教也属于明教分支。虽然前任教主失踪导致明教四分五裂引发6大门派围攻,差点覆灭。幸而出现了一个少年力挽狂澜,众人推举了这个叫张无忌的年轻人做了教主。不过这位仁兄不仅没有主见还和蒙古郡主相恋。

张无忌本人个性的懦弱,犹豫不决,选择和心爱的姑娘隐居。这倒成全了一位更有野心更适合率领明教对抗蒙古的普通教徒,他就是后来的明太祖---朱元璋。也幸亏张无忌的不辞而别,否则明教很难高举反元的义旗继续对抗蒙古。所以朱元璋在推翻蒙古建立国号时还是选择了“明”,开创了历史的新纪元。老谋深算的朱元璋深知邪教的危害和巨大的潜力,也是他让明教彻底消失。

1,侠客岛

出处:【侠客行】

奇特指数5星

影响力5星

综合指数5星

凌驾于法律之上的“间谍中心”!

令人闻风丧胆的“赏善罚恶令”,诡异的“腊八粥”,神秘的侠客岛。每10年就有一批武林高手离奇失踪,甚至有的帮派因此集体遇害。这一切都源于龙、木两位岛主的执着,为了破解侠客岛石壁上的“太玄经”,广邀各门派好手来侠客岛钻研高深武学。而为非作歹又不接受“赏善罚恶令”的就会遭到集体屠杀。

将个人观点凌驾于法律之上,判定善恶的奇特组织,如何赏善不得而知,而罚恶的手段让江湖中人人人自危。赏善罚恶使张三、李四手段凶残,心胸狭隘,以喝毒酒拼内力的方式打算害死石破天,反而让石破天内力大增。幸亏石破天参悟“太玄经”后与龙、木二岛主试招,让侠客岛主耗尽内力而亡。

这样的组织不知以什么标准判定善恶,还有“功德簿”记录江湖上的风吹草动,在暗处窥探别人的行踪,细思实在让人不寒而栗。当侠客岛消失后,广大群众估计要对石破天报以无限的感激了,正是石破天的出现解除了江湖中所有人对于侠客岛的恐怖,也恢复了原有的、正常的武林秩序。

这些组织的存在都和当时的历史背景和大环境息息相关,在特定的时间段发挥了不同的作用,这些组织因为管理混乱良莠不齐导致退出了历史舞台,即使存在也不会有什么作为,只能成为现代人眼中的笑谈。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金庸武侠世界里的十大奇特组织 恐怖侠客岛排名第一”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金庸笔下庞大的武侠世界 且看十大高手上榜人物 致敬大师。

金庸笔下庞大的武侠世界 且看十大高手上榜人物 致敬大师。

武功,张君宝,人物,张三丰,令狐冲,高手,武力,世界十大,金庸武侠,觉远,少林寺,金庸,萧峰,萧远,龙木,任我行,山和,九阴真经,侠客岛,天龙八部,天地,岛主,武侠小说,风清扬,杨莲亭,段誉,穆人清,金庸大师,人生,和尚

2020-08-20 #短篇故事

舌尖上的江湖!盘点金庸武侠世界中的5大神奇美食

舌尖上的江湖!盘点金庸武侠世界中的5大神奇美食

指数,美食,蜈蚣,狄云,段誉,侠客岛,经典,美味,老鼠,腊八粥,黄蓉,丁典,洪七公,江湖,叶鸡丁,宝象和尚,武林中,洪七,江湖上,武侠,人物,剧毒,华山,尸体,宝象,江南,肥嫩,菜肴,食指,鸠摩智

2013-08-12 #经典故事

金庸武侠自学成才5大高手 闯荡江湖的正确打开方式?

金庸武侠自学成才5大高手 闯荡江湖的正确打开方式?

黄裳,段誉,石破天,阿青,太玄经,范蠡,谢烟客,指数,武力,职业,九阴真经,成就,觉远,高手,门派,侠客岛,明教,武功,玄铁令,越国,西施,九阳真经,大宋,人家,偶像,内力,典故,剑法,剑士,半经

2009-05-04 #长篇故事

侠客行中此人自称天下第一许多年 到头来发现自己不过是井底之蛙

侠客行中此人自称天下第一许多年 到头来发现自己不过是井底之蛙

侠客行,这个人,妻子,石破天,侠客岛,内心,师弟,心灵,时候,气度,金庸武侠小说,不过是,才发现,金庸笔下,雪山派,井底之蛙,乔峰,迈克尔,谢烟客,金庸,主题吧,中一,这厢有礼,一大,个人,世界,传奇,代表,人物,列位

2007-06-08 #故事阅读

金庸武侠小说的三维世界注定了拍摄电影的高难度

金庸武侠小说的三维世界注定了拍摄电影的高难度

金庸小说,金庸,历史,人生,小说,传奇,故事,武侠小说,视野,江湖传奇,电影,传奇故事,三维世界,金庸武侠小说,主人公,夺宝,江湖,经历,冲突,射雕英雄传,冰火岛,历史风云,寓言,时代背景,时代,武侠,统一体,突破,地理空间,金庸笔下

2016-12-23 #故事会在线阅读

盘点金庸武侠世界十大父子(下)纵横江湖的武侠父子

盘点金庸武侠世界十大父子(下)纵横江湖的武侠父子

指数,父子,乔峰,欧阳克,萧远山,段誉,张无忌,段正淳,武力,虚竹,妹妹,少林,情人,黄蓉,欧阳锋,武功,生下,张翠山,玄慈,东邪,中原,半经,妻子,少林寺,无崖子,生父,神仙姐姐,私生女,老爸,无意中

2014-11-07 #短篇故事

武松在金庸武侠世界算什么水平?金庸笔下有线索 此二人道出真相

武松在金庸武侠世界算什么水平?金庸笔下有线索 此二人道出真相

武松,方腊,萧峰,水浒传,金庸笔下,江湖,剧照,武艺,实力,教主,鲁智深,招式名称,这个角色,武林高手,人们,天龙八部,区别,单臂,年间,明教,武功,水平,角色,猛虎,老虎,说法,顶尖高手,武侠世界,施耐庵,中武

2012-12-31 #经典故事

侠客行中 龙木二岛主请高手喝腊八粥 为何还故意制造江湖恐慌?

侠客行中 龙木二岛主请高手喝腊八粥 为何还故意制造江湖恐慌?

太玄经,江湖,掌门,侠客岛,高手,小说,岛主,腊八粥,石破天,龙木,奥秘,木岛主,武学,秘密,门派,龙岛主,中人,侠客行,武侠,研究,江湖上,这件事情,各大,金庸,武痴,龙木岛,武林高手,大有,主角,严格要求

2008-02-16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