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这是个关于公考协议班的悲伤故事

时间:2011-04-30

某年11月,某知名机构决定于次年年初举办包过协议班,于是招兵买马,广发英雄帖,招聘了一波老师这位同学上岸后发现他有两位落榜考友成功应聘成为某机构

提示:本文共有 13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这是我一个已经上岸的学生某日里跟我闲聊的一段趣事,虽然其中套路早就广为人知,但是他说起来挺有意思的,我最近也感觉每日里都发学习资料,自己看着也感觉无趣,所以整理了一番,供大家娱乐娱乐。

某年11月,某知名机构决定于次年年初举办包过协议班,于是招兵买马,广发英雄帖,招聘了一波老师(这位同学上岸后发现他有两位落榜考友成功应聘成为某机构新一届公考讲师)。那些忐忑不安的萌新老师们,在经历集中培训后,确定了次年所带班次。

次年1月,你作为刚入坑不久的小白,或者久战不胜的老兵,无意间发现了网上一则平日里不曾注意的广告,尤其是“百分百上岸”、“不过全退”、“金牌师资”等字眼,在那一刻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深深吸引了你的灵魂。最后把问题聚焦在一个点上:反正不过也全退,就当督促自己学习也没啥亏的。再三确定合同条款之后,缴纳了6.66万培训费,按照老师的说法,这叫六六大顺。

次年2月,你开始去上课了,宣传中的金牌大咖们只是在大班课上偶然出现一两次。平时上课的就是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年轻,上课时除了跟你谈理想讲段子卖节操之外,就是对着那本厚厚的答案解析照本宣科,你每每想和老师请教某些问题时,他总会用各种话术把你挡回去。尤其是面试,无论你回答成什么样,老师的点评永远是把参考答案念一遍。

5月份,经历三个月的摧残,你终于发现了真相,也明白了求人不如求己的道理,与其听老师念答案,还不如自学。于是,你和几个同学组成了刷题小分队,有问题自己研究研究,互相讨论讨论,结果发现成绩反而突飞猛进。

最后到了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终于过五关斩六将,以优异成绩强势突围,成功上岸。当你参加工作一个月后,你突然发现了新大陆,你的三观再一次被刷新。

1.保过班的行测和申论老师双双联系了你,想请你吃个饭,顺便向你请教:“同学,你的行测笔记在吗,我想学习学习,明年我也想考公”,“同学,你的申论有啥经验吗,能不能交流下,我小侄子也要考公务员”.于是,你的内心一万匹羊驼呼啸而过,千言万语,竟然只能化作一声长叹……

2.你无意间刷新了下公众号,突然发现当年你报名的培训机构,已经把你的名字放在新一年的招生广告里,并冠以XXX状元称号,哪怕你的学习成绩和他们的关系不超过6毛钱,但在他们口中,都是你用6.66万的超值价换来的。

3.某天你的某位同班考友没有上岸,于是跟你吐槽,那个6.66万还没有退回来,因为培训班那边要提交各种资料,来证明自己的成绩不足以上岸,而不是自动放弃上岸或者是其他原因。这些,当年招生的时候似乎并没有说。

这时候你终于明白:秋名山上行人稀,常有车手较高低,如今车道依旧在,不见当年老司机。一切都是套路啊!

还是上古时代的培训班靠谱,那时候价格不算贵,都是以千为单位,甚至几百块的都有,而且老师确实有几把刷子。

这时候,你大彻大悟了,明白了协议班的最后一个真相,随着资本逐利,公考机构逐渐转型成为金融机构,这年头想赚大钱、快钱,还是要玩金融啊,所以你发现了协议班公式,:协议班=现金流+金融理财+概率论+对赌协议。

当然,协议班也不是完全不堪,毕竟里面有着庞大的学习资源库和完善的学习系统,这些都是能够大大促进学习效率的,只是这些东西,你不用花钱这样也可以拥有罢了,至于老师,看脸吧。

参公,就不是公务员

学深悟透了申论,才会发现文笔是申论最大的障碍

阅卷人谈申论:大作文要写政论文还是策论文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领悟公考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这是个关于公考协议班的悲伤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这是个搞笑而又悲伤的故事 不笑算你赢

这是个搞笑而又悲伤的故事 不笑算你赢

故事,这是个,哔哩哔哩

2019-09-12 #经典故事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但每个人都经历过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但每个人都经历过

评论,故事,这是个,经历过,太原,大佛,总资产,小礼,王宝强,齐天保,在路上,字数,刻骨,围城,套利,寺底村,彻夜难眠,广告,心儿,房价,护城河,摩崖,拇指,粉丝,极限,景点,时间,短信,白开水,经典语录

2019-12-20 #小故事

梦幻西游:这是个极度悲伤的故事 异性鉴定出物理系梦想千伤神器

梦幻西游:这是个极度悲伤的故事 异性鉴定出物理系梦想千伤神器

梦幻西游,梧桐,老王,鉴定,老板,舞天姬,物理系,故事,异性,梦想,极度悲伤,这是个,推广员,价格,大唐,梦幻,灵魂,视频,老公,蓝字,耻辱,谜底,铺垫,钓鱼岛,魔方,专用,奖励,测试,发布时间,什么都

2020-09-26 #经典故事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我们做了800个小程序 无一引爆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我们做了800个小程序 无一引爆

小程序,黄永,流量,公众号,产品,微信,团队,企业,红利,内容,用户,个人,回本,成本,时代,技术,变化,和群,自媒体,事情,合作伙伴,思维,游戏,生态,生意,精力,行业,需求,公司,易简

2020-09-24 #故事会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我们做了800个小程序 无一引爆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我们做了800个小程序 无一引爆

小程序,公众号,流量,产品,微信,用户,内容,红利,回本,成本,技术,时代,思维,领域,生态,游戏,精力,需求,变化,公司,网易,事情,互联网,人性,传统媒体,企业,团队,天花板,小程,平台

2019-12-21 #故事会在线阅读

男子旷工3天没上班 同事开门一看崩溃 网友: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男子旷工3天没上班 同事开门一看崩溃 网友: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男子,单位,同事,个人,住处,故事,良心,这是个,这个男子,来吧,辣椒炒肉,门后,合租,事情,公休,人际交往,企业,后事,员工,图片,地址,怎么回事,杭州,玫瑰,网友,租房子,结果,自行车,网络,邻居

2014-08-12 #小故事

这是个悲伤 又极具教育意义的故事:病危母亲教会儿子坚强

这是个悲伤 又极具教育意义的故事:病危母亲教会儿子坚强

小仁,妈妈,孩子,儿子,时候,母亲,死亡教育,意义,事物,才能,教会,方式,爷爷奶奶,父母,老人家,不美好,给孩子,姐弟,姐姐,姑婆,对方,小鸡,时日无多,时光,死掉,气氛,着儿,葬礼,是怎么,两个孩子

2009-09-23 #长篇故事

麦兜为什么最终没有去过马尔代夫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麦兜为什么最终没有去过马尔代夫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马尔代夫,麦兜,中国游客,家酒店,产品,梦想,酒店,水清,沙白,椰林,树影,目的地,集团,服务,马代,上线,中国,大海,太阳岛,套房,岛屿,支付宝,极光,海滩,海岛,美景,小盆友,能看到,马尔代夫度假,万中

2010-04-13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