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鼓励孩子为梦想而努力

时间:2011-04-12

同学们的梦想也有很多,有的想当作家,有的想当明星,有的想当老板,有的想当画家英国有研究者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实验的方法是利用拍摄影片去追踪50个人

提示:本文共有 9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上学的时候,随着年纪的增长,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老师必留的作文题目就是我的梦想。

同学们的梦想也有很多,有的想当作家,有的想当明星,有的想当老板,有的想当画家……

英国有研究者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实验的方法是利用拍摄影片去追踪50个人的生活,从7岁开始到35岁截止,前后共花了28年的时间,每隔7年就让这些人重新评估自己一次。令人惊讶的是,几乎每个人最后找的工作,都和他在7-14岁之间的兴趣有关。尽管大多数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基于许多因素,不得不背离了自己的兴趣,但是当他们能力所及时,大多会找机会重拾儿时的梦想,事实也证明,成功的人大多做的是他们喜欢的事。

当然,梦想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这个过程中,困难、障碍、挫折总是伴随左右。

篮球飞人乔丹小时候很崇拜大卫汤普森,梦想着长大以后能当一名篮球运动员,可是,他个子太矮了,他常常梦想自己能长得很高。那段时间,小乔丹总是天真地问妈妈:“妈妈,我能不能长得更高一点?”面对小乔丹稚嫩的问题,妈妈总是满脸微笑地说:“能啊!我们的小乔丹当然能长得更高!”“每天晚上你睡觉的时候,妈妈都会为你祈祷,而且还会往你的鞋子里撒盐,这样我们的小乔丹就可以长得更高了!”就这样,乔丹从小就在妈妈的鼓励和支持下,对篮球充满了梦想。

1972年的一天,乔丹在看完慕尼黑奥运会的一场比赛之后,兴冲冲地冲进厨房,激动地向妈妈宣布:“总有一天,我要参加奧运会,我要参加篮球赛,我要得金牌!”妈妈正在做饭,听到孩子这番“疯话”,她放下的活,摸着乔丹的头,肯定地对他说:“孩子,我相信你!你绝对行,我们就朝着那个目标努力吧!”

在妈妈的鼓励下,乔丹开始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努力,虽然在中学阶段遇到过很多打击,但他从没有气馁和放弃,因为“妈妈说我行”。就这样,他带着对篮球的梦想,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目标,逐渐向着冠军的梦想冲刺。

如今,乔丹已经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在自传中有一段对自己取得骄人成绩的原因的分析,他认为,自己的成功除了有精湛的技术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儿时的梦想对自己的激励。

因此,不论什么时候,父母都不要对孩子的梦想泼冷水。不管孩子的梦想多么可笑,也不管多么难以实现,父母都要告诉孩子,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要让孩子明白,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执着地追求它,不为任何困难和挫折而改变。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心理咨询师高雪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鼓励孩子为梦想而努力”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为了父母 为了孩子 负重前行中 做个温暖而努力的人

为了父母 为了孩子 负重前行中 做个温暖而努力的人

父母,孩子,新一天,冷风,身体,就这样,加油打气,后支,都会,手机,使命,人儿,光芒,前方,市井小民,妇人,大姑,头发,孩儿,妈妈,我家,现实生活,梦想,时刻,日子,才能,拉开序幕,故事,明镜,母亲

2013-11-18 #短篇故事

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无论中外.有哪些名人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努力拼搏...紧急..最好举

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无论中外.有哪些名人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努力拼搏...紧急..最好举

实际行动,理想,梦想,既定目标,拼博,精神,目标,而努力,个人,人生,个例,例子,励志竭精,实现理想,实施规划,名人,方向,自已,我们怎样,同时要,五年规划,中外,体会到,吃得苦中苦,子作业,我们只有,能坚持,方为人上人,有哪些,永不服输

2018-09-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海贼王:故事中他们为梦想而努力 作者因为童年梦想而创作出故事

海贼王:故事中他们为梦想而努力 作者因为童年梦想而创作出故事

梦想,海贼王,奇迹,海贼,古伊娜,大剑豪,索隆,作品,时候,故事,漫画,尾田荣一郎,路飞,世界第一,而努力,伙伴,成就,创作,世界上,心中有梦,小伙伴们,乌索普,乔巴,可那,比艾斯,艾斯,上第,后应,还记得,追梦

2013-10-11 #故事阅读

为梦想而努力作文200字

为梦想而努力作文200字

张叔,劳动模范,杭州市,梦想,张猛,追梦,追梦人,小伙伴,仓库,叔叔,医生,欢呼声,方向,本领,模范,架子,笑容,病人,经历,过程,应急,活动,防汛,一名优秀,努力实现,名医生,实现梦想,大步前进,成长过程,我的梦想

2007-01-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关于有梦想而又不付出努力而失败的名人故事

关于有梦想而又不付出努力而失败的名人故事

林肯,人生,压力,参加竞选,失败了,国会议员,结果,挑战,个人,企业,企业倒闭,内心,参议员,土地,官员,才能,挫折,绝境,时候,机遇,梦想,目标,议员,你会不会,再一次,失败的人,并不意味,成功的人,是一次,认为自己

2020-06-20 #故事会在线阅读

求为梦想而努力的名人事例 100字

求为梦想而努力的名人事例 100字

梦想,范仲淹,曼德拉,博格斯,理想,父亲,牧羊人,飞起来,儿子,生活,学生,大雁,饭菜,周恩来,周恩,莱特兄弟,两个儿子,中华,个人,向导

2020-04-03 #故事会

《缝纫机乐队》:致敬为梦想而努力的人

《缝纫机乐队》:致敬为梦想而努力的人

摇滚,梦想,电影,大鹏,情怀,理想,好的,励志,还可以,乐队,东西,温情,故事,感觉,情节,整体,煎饼,激情,用心,缝纫机,诚意,风格,生活,是一部,有些人,贝斯,陈英俊,黄家驹,中一,好点

2016-08-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求为梦想而努力的名人事例 100字

求为梦想而努力的名人事例 100字

梦想,范仲淹,曼德拉,博格斯,理想,父亲,牧羊人,飞起来,儿子,生活,学生,大雁,饭菜,周恩来,周恩,莱特兄弟,两个儿子,中华,个人,向导,年纪,志向,时期,白人,立命,斗争,有一天,有些人,丁尼生,俞敏洪

2020-04-13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