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国新办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 5位一线工作者讲述疫情防控故事

时间:2011-02-20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主任余亭说:面对疫情,医护人员的压力很大

提示:本文共有 14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来源:经济日报

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邀请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5位普通工作者讲述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他们中有医护人员、警察、外卖骑手,还有志愿者。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主任余亭说:“面对疫情,医护人员的压力很大。我们都不敢回家,有的医生护士就住在值班室,有的医生护士在附近酒店,这样既能够遇到紧急情况马上集结,同时也为了保护家人。家人虽然都很担心,但更多的是关心和鼓励。”

余亭说目前,疫情正处于最关键的时候,所有医护人员更应团结一心,互相鼓励,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期待我们的科学家们能够早点研制出疫苗,早点研制出攻克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

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赵培玉说,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组织大家报名驰援武汉,当时有930多名护士都报了名。“最近20多天里,我们收治的危重症患者累计达到60余人次,经过精心的治疗和护理,目前已经有20位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赵培玉说,武汉是个美丽的城市,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自己能以一位游客的身份,再次回到曾经奋战过的地方,在开满樱花的美丽的武汉街头,吃一碗热乎乎、香喷喷的热干面。

疫情当前,最让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局长张晓红感动的是基层民警体现出的奉献精神。他说,民警每天和病人打交道,随时可能被感染。但民警们明知会感染,偏向战场行。“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这是我们民警写在请战书上的语言,这也是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疫情防控目前还面临着很多挑战,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武汉保卫战。最冷的冬天肯定会过去,最美的春天一定会到来。”张晓红说,期待染病的民警早日康复,等到胜利的那一天,大家摘下口罩,露出笑脸,走上街头,扯扯家常,一起见证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再现车水马龙。

吴辉网名老计,是一名武汉的普通外卖骑手,曾在武汉读书4年。“去年7月,我回武汉从事外卖骑手的工作。听说春节的时候订单比较多,可以多赚点钱,我计划春节继续工作。”吴辉说,随着疫情的发展,自己害怕了,准备从大年三十开始休息,“但得知一线医护人员只能吃泡面,我就决定这个春节继续送外卖”。

工作中,吴辉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也被各种各样的温暖所感动。“我把这些温暖和感动都记录在微博上,收到了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网友的支持和鼓励。所有这些支持和鼓励,以及越来越多我们骑手兄弟的守望相助,让我不再害怕。”吴辉说,后来自己慢慢发现,骑手们的工作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成了维系城市正常运转的“摆渡人”,“我相信,只要我们都在,武汉就不会孤独”。

华雨辰是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90后。华雨辰说,跟很多的志愿者一样,她哪里需要就赶去哪里,当过接送医护人员的司机,也当过测量体温的测温员,还当过搬运工,现在自己还是方舱医院的一名志愿播音员。

华雨辰很骄傲自己能在这个非常时期加入志愿者队伍。“我在北湖收费站的时候,目睹了四面八方给武汉送物资的大货车、大卡车进城,他们都拉着横幅‘武汉不怕,我们来了!’。只有亲身经历那一幕,你才能感受到那种震撼和感动。”华雨辰说,身边的志愿者有很多80后、90后,甚至95后,他们有担当、有勇气、够坚定,已经可以承担这个时代所赋予的重任了。

华雨辰说:“希望志愿者小伙伴们都能平平安安,相约在疫情结束后,摘下口罩,重新认识一下彼此;希望来武汉帮助抗击疫情的朋友们,等疫情结束之后再来一次武汉,来认识一下这座你们来不及认识的城市,我们想带着你们走街串巷,登一登黄鹤楼,吃一吃好吃的小吃。武汉人记得你们,武汉人感谢你们。”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国新办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 5位一线工作者讲述疫情防控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国新办举行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记者见面会

国新办举行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记者见面会

一线,城市,志愿者,武汉,吴辉,华雨,张晓红,医护人员,责任编辑,青年教师,区公安分局,讲述了,党委书记,乡村,信心,会上,兄弟,勇气,时刻,医院,医生,司机,名字,常委,局长,外卖员,小学,战役,故事,护士

2011-09-29 #故事会在线阅读

国新办举行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记者见面会

国新办举行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记者见面会

一线,疫情,武汉,医护人员,字幕,倍速,医院,城市,志愿者,清晰度,故事,武汉市,防控,音轨,吴辉,华雨,张晓红,赵培,青年教师,中日友好医院,国务院,区公安分局,介绍了,讲述了,提示信息,主任,乡村,信心,会上,央视网

2020-07-02 #经典故事

国新办举行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记者见面会

国新办举行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记者见面会

一线,疫情,武汉,医护人员,医院,城市,故事,志愿者,武汉市,防控,吴辉,华雨,张晓红,赵培,青年教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日友好医院,区公安分局,介绍了,讲述了,央视网,主任,乡村,党委书记,信心,会上,兄弟,勇气,医疗队,医生

2011-09-11 #长篇故事

国新办举行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普通工作者讲述团结奋战故事记者见面会

国新办举行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普通工作者讲述团结奋战故事记者见面会

记者会,武汉,一线,疫情,防控,加油打气,普通工,作者,发布会,记者,见面会,华雨,吴辉,张晓红,肖艺,赵培,中日友好医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新华社,武汉市公安局,主持人,主任,医院,原作者,故事,局局长,小学,外卖,客户端

2018-10-23 #短篇故事

五位一线工作者走进国新办记者会 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

五位一线工作者走进国新办记者会 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

武汉,医生,武汉人,疫情,医护人员,家人,护士,患者,骑手,外卖,城市,警察,工作,一定不,就不会,感谢你们,张敏,华雨,吴辉,张晓红,赵培,中青报,中日友好医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武汉市公安局,硚口,一线,一身,专业,上级

2016-03-25 #短篇故事

平民英雄走上国新办记者见面会 5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武汉抗疫故事

平民英雄走上国新办记者见面会 5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武汉抗疫故事

记者,见面会,医院,武汉,患者,疫情,张晓红,赵培,国务院办,使命,会上,家人,方舱,病区,订单,回家,平民英雄,中国力量,华雨,吴辉,艳春,黄璐,闫帅,医护人员,副局长,青年教师,中日友好医院,中法,公安分局,同济医院

2020-06-17 #经典故事

今天 河北的“她”在国新办记者会上分享抗疫故事

今天 河北的“她”在国新办记者会上分享抗疫故事

患者,队员,生命,病区,工作,医疗队,河北,危重症,湖北,疫情,队长,个人,医生,医院,同行,安危,方面,武汉,有责,流程,第一线,记者,见面会,酒店,防控,从医院,哪一个,所做的一切,把大家,时间赛跑

2007-01-20 #长篇故事

外卖小哥首登国新办记者会 参会完就去帮邻居买药了

外卖小哥首登国新办记者会 参会完就去帮邻居买药了

吴辉,武汉,外卖,小哥,疫情,肺炎,国务院新闻办,城市,微博,记者会,骑手,长江日报,一线,医生,买药,妈妈,家庭,摆渡人,网友,订单,防控,送外卖,朱建华,华智,王爽,艳春,胡慧,医护人员,送餐,黄马甲

2009-05-11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