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热播剧《安家》大结局 本人亲身经历 揭露现实中中介行业的内幕

时间:2011-02-09

但个人觉得,虽然定位为职场戏,但既然是都市职场戏,加入感情戏,无疑让这部更有温度

提示:本文共有 26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热播剧安家迎来了大结局,但人们的议论热情仍然高涨,人民日报还点评,‘演技派救不了“悬浮剧”,虽然电视剧中,有些剧情相对于现实太过浮夸,甚至有点离题,职场戏演着演着就变成了感情戏。但个人觉得,虽然定位为职场戏,但既然是都市职场戏,加入感情戏,无疑让这部更有温度。

安家,在现实生活中,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两个动词,安居乐业,家庭幸福,为之‘安’‘家’。电视剧《安家》虽然部分剧情过于夸张,但同时也赤裸裸地揭露了社会上一些考验人品道德的事情,现实中也不乏有这样的案例来论证。

看了《安家》,本人是深有感触,毕竟我也从事过多年的房地产行业,我就来诉诉自己的一些经历。《安家》中房似锦空降到静宜门店,与徐文昌形成双店长竞争模式,现实中一些大的中介公司门店,也是很常见的。我初入房地产时,因为分配到的所在门店比较大,所以是有两条组,每条组有一个经理管理,与《安家》中的静宜门店是大同小异。

一个门店两个经理,两条组,表面都是和平的良性竞争,因为恶意是隐形的。我们经理是有七八房地产经验的中年男人,而另一条组的经理是个90后小伙子。大家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所以两组人员之间也是和谐相处,即使有什么不满,也只是暗地里吐槽。在做中介的工作生活中,有过很多辛酸与体会。

我相信,大多数做过销售的,尤其是房地产销售的,遇到的客户基本都是这样的

客户预算和客户要求

客户的要求是远远大于客户所愿意给出的预算的,所以这也是证明了房地产销售的存在价值之一,努力在客户和业主之间达成一个平衡点,但是,努力是没有用的,要不懈努力才可以。

1.生活像头驴,着急了真踢你,你也就学会了坚持

《安家》中小楼为了开单,可是拼足了劲,为了促进与通信公司的友好合作关系,天天给姚太太打深情电话,即使姚太太半夜与老公搂着睡得正香时,也不会少了小楼打来一个深切问候。最后,姚太太实在受不了小楼的骚扰了,怒火冲冠的她亲自找上门,向小楼领导投诉小楼,这时便是考验领导演技的时候。领导装作站在客户角度狠狠训斥了小楼一顿,现实中也是比比皆是,试问哪个领导不喜欢有如此拼劲的下属呢?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当然,并没有像小楼这么拼,三更半夜还打电话给客户,如果这样做的话,可能造成的后果是,客户或者业主会提着菜刀上门,让你知道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是怎么写成世界名著的。但是,我晚上十点甚至十一点钟还在打电话给客户或者业主,是家常便饭。

坚持

有一天中午,有个业主全身燃烧着三味真火,用降龙十八掌推开了我们的玻璃店门,听着玻璃门发出‘嘭’的声音,根据牛顿第三定律,我知道,这玻璃门在那刹那兴奋了。如果上帝一定要选中一个命运之子的话,没错,那只能是我了。这位业主的眼神像机关枪一样扫射了我们整个门店后,我终于确定这位业主没有近视,因为他终于发现店里面只有我一个人,我坐着办公桌旁淡定地(瑟瑟发抖)看着他。在按照惯例,我对他进行了友好亲切的礼貌问候后,他眼神很诚恳地告诉我他学会降龙十八掌的诀窍,原来是因为我们有位同事经常打电话问他房子卖掉没?老是跟他说有实在客户要看他房子,问他房价还能再降点,却一直没有带过客户上门看房,重点是,我们那位同事经常打电话给他,打扰到他生活休息,昨天晚上很晚了,还打电话给他。昨晚?我当时就很好奇,业主身上这三味真火是烧什么油的呢,这么耐烧的吗?

根据业主提供的这些疑点,以及我对同事们的了解,我迅速用我福尔摩斯般的高智商分析出了真凶,但我不能告诉大家,更不能告诉业主这个人是谁。不过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我当时就爱上了电信公司的座机,它虽然没有帮公司省话费,但却帮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人剩下了话费,还利用它自己话筒里传出的声音与现实中的声音的那一丝差别,挽救了一个无辜的生命。我还发现了我自己还有当配音演员的天赋,但我很低调,我不说。最后,业主在我帮着他痛心疾首地怒骂了那位隐形同事后,发现油烧光了,三味真火熄灭了,他真诚的笑着离开,回家补充能量去了。

2.世事难如愿,但白水煮一切

《安家》中房似锦带客户都会带一把伞,现实中也有这样的中介。老天爷赏口饭吃,在房地产销售行业也是真理之一,所以做中介是很关注天气预报的,尽管有时它不理你的哀嚎,狠狠地欺骗了你。如果出门时没有下雨,在带客户看房过程中下雨了,而客户没有带伞,我们会为客户撑伞,甚至让伞更靠近客户那边,而自己的肩膀则沐浴雨水,晴天阳光普照的时候,我们为客户撑伞遮阳。天气炎热时,还会去见客户时买好矿泉水或者饮料给客户,如果客户是同乡还会用家乡话来沟通,各种细节体贴入微,为的是得到客户的认可和信任,拉近距离,促进成交,就连上帝见到也会羡慕嫉妒恨。

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不努力一定没有,对于大多数中介而言,业绩就是王道,但付出的大部分努力甚至全部心血,往往都会付诸东流。我们应着客户的要求,风吹雨晒,烈日煎熬,陪着客户从城东看到城西,从南城看到西门费尽心思去帮客户找房子,哪怕已经找到符合客户要求的房子了,客户可能仍然无法下定决心购买。其实这很普遍,真正让中介寒心的是客户跳单。我就曾遇到过不少这样的客户,穿着斯斯文文或者西装革履的,辛辛苦苦帮他找到符合他要求的房子,他表面装作满不在乎,似乎还不是很满意,暗地里偷偷地去找物业联系到业主,私下交易,过后你再联系他时,他跟你说已经买到其他地方的了,或者说不考虑买房了,但从与业主的联系套话中,可以猜测到就是自己带的这个客户买的。

很多人以为做房地产中介很简单,就随便帮客户找一下房子,成交了就收取高额佣金,但背后付出的辛酸和汗水,有几个人知道呢?我们不仅要帮客户找房带看,还要帮客户跟业主磨价格,往往因为几千块钱甚至一两千块钱的心理价位差距,而导致成交失败的案例也是有的,业主和客户双方都死咬着价格,再往前往后进退一点点都像在触碰双方底线,很容易就导致不欢而散。成交过后,还需要去帮客户走交易过户等流程,这并不是一个多么轻松的活。做中介,如果没开单的话,不仅连喝西北风都难,就连土也不一定吃得上,还可能面临被淘汰。

房地产行业,现实中也发生过很多不良现象,例如客户避开中介跟业主私下交易,结果被业主收钱后携款潜逃,或者不良中介为了成交,故意隐瞒房子瑕疵的,或者赚差价等等的。

各行各业都有很深的水,但清者自清,个人觉得,无论做哪个行业,以诚待人,人家方能以真心交你,有时可能会少成交一单,但会多收获一个朋友,世界再脏,我们也不能脏了世界,城府深,得癌的祸根!

有和我过类似经历的销售吗?说说你们遇到过哪些奇葩趣事。

开单时同事看你的yangzi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热播剧《安家》大结局 本人亲身经历 揭露现实中中介行业的内幕”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剧组寻找4岁双胞胎 是在剧透热播韩剧《爱的迫降》大结局?

剧组寻找4岁双胞胎 是在剧透热播韩剧《爱的迫降》大结局?

爱的,韩剧,崔智友,剧本,观众,大结局,收视率,收视,韩国,孙艺珍,拍摄模式,发文,市场,心理,朝鲜,爱情,电视台,真爱,调整,高颜值,唐诗咏,女星,女演员,领衔主演,中经,不一样,都会,一线,军旅,事故

2011-12-03 #经典故事

原创剧透:热播谍战大剧《风筝》结局抢先看 盘点三大飙泪热点

原创剧透:热播谍战大剧《风筝》结局抢先看 盘点三大飙泪热点

郑耀,秋荷,周乔,罗海琼,韩冰,影子,文革时期,风筝,谍战剧,先睹为快,了真,先耀,柳云龙,大家来,体力劳动,体制,共党,故事,卫视,劳动教养,动作,剧中,升国旗,国旗,哥哥,大结局,弥留之际,女儿,妓女,学校

2018-12-05 #故事会

这不是八点档热播剧 是值得人深思的爱情故事

这不是八点档热播剧 是值得人深思的爱情故事

小姐,先生,图片,来源,网络,黏人,感觉,内心,性格,才能,从某种意义上,两个人,了情,占有欲,和你一起,个人,信任他人,儿子,爱人,对方,关系,吸引力,危机,命运,婚姻,大结局,大灯,安全感,年纪,小屋

2011-12-17 #故事会在线阅读

清代官窑瓷器“内幕”:御窑厂“协造官”亲身经历自述!

清代官窑瓷器“内幕”:御窑厂“协造官”亲身经历自述!

瓷器,御窑厂,制度,工匠,民间,唐英,官员,官窑,督陶官,朝廷,残次品,管理制度,事务,地方,情况,时期,民窑,财政,生产,监管,进步,乾隆,中央,专业,内务府,任期,太监,工人,官民,宦官

2009-02-25 #短篇故事

「视界」荧屏热播脱贫攻坚剧

「视界」荧屏热播脱贫攻坚剧

扶贫,花茂,故事,书香,电视剧,金山,攻坚,创作,第一书记,乡村,导演,杨真,精准,银山,变化,生活,驻村,人物,喜剧,编剧,茅田,陈三,新时代,茂村,作品,全村,枫香镇,村庄,群众,观众

2010-07-25 #长篇故事

古装网剧何以热播?

古装网剧何以热播?

观众,历史,古装,创作,鹤唳华亭,传统文化,故事,文化,长安,大明,传播,古装剧,平台,导演,精神,逻辑,风华,热播,中华传统文化,仲呈祥,延禧,曹盾,易凯,杨文军,朱传,朱新,胡智锋,言之美,副所长,新华社

2015-01-29 #小故事

文化观察|透视悬疑剧热播背后

文化观察|透视悬疑剧热播背后

观众,悬疑剧,三叉戟,韩浩月,作品,警察,故事,李超,人物,角落,隐秘,人性,文艺片,创作,外号,方式,创作者,社会,张东升,主角,剧中,孩子,形象,现实,审美,生活,于海丰,普普,秦昊,报业

2011-05-21 #故事会

热播剧《欢喜盈门》里有峰峰故事

热播剧《欢喜盈门》里有峰峰故事

响堂,垃圾,山村,峰峰矿区,全域,窑洞,车向前,剧中,峰峰,民宿,故事,发展,峰峰矿,景区,枣树,模式,盈门,老村,建设,旅游,监督,区的,红黑榜,村主任,农村人,垃圾中转站,旅游路,乡村,公园,全省

2017-01-05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