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教你做一个漂亮又好吃的面包 整形很简单 搓圆球就行 情人节给他一个惊喜

时间:2010-12-21

其实,如果你自己学会做面包,绝对会爱上它

提示:本文共有 8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提起面包,一般人心中想的都是圆形,或者方的吐司。其实,如果你自己学会做面包,绝对会爱上它。

因为,掌握了基本面包做法以后,其实一切都便简单了。然后你想做成什么形状,就做成什么形状。

比如,今天这个面包,其实整形非常简单,就一个面片加上几个小球,经过发酵膨胀,就会变成花朵一样,非常好看,花心点缀自己做的果酱,既是装饰,又是馅料,两全其美哦!

虽然没有鸡蛋和牛奶,但是仍然是一个颜值和味值具备的好面包哦!

面包要好吃,首先面粉要选对,一定要选择蛋白质含量高的,也就是高筋面粉,只有蛋白质分子才能在面团表面形成薄膜,包住里面的气体,才能有蓬松的口感。

第二,揉面程度和发酵到位很重要。揉面我用面包机,可以省力,没有的话,也可以手揉,要揉到能拉出薄膜,就可以了。发酵需二次,第一次发酵大约一个小时,第二次发酵是整形以后大约40分钟左右。第二次发酵需要温度和水分,所以,可以放在烤箱内,不用开火,里面放一碗热水,就人工造成了一个温暖而湿润的环境。实际上,也排气以后有一个松弛15分钟,也有人称为中间发酵,所以,也有人说是三次发酵。

做到这些,再掌握好烘烤的时间,一般就不会失败了。

材料:高粉300克,糖50克,盐2克,奶粉15克,酵母3克,黄油30克,清水200克。

步骤:

1.把除了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加入面包机,揉面一个程序,再加入黄油继续揉面一个程序,然后进行一发。一发到两倍大,可以手指沾面粉,插一个洞,如果不回缩也不塌陷,就可以了。

2.取出面团,排气,分成8份,每份大约70克.。

3.再分成一个40克的大面团和五个6克的小面团,一共8份。滚圆,保鲜膜盖好,静置松弛15分钟。

4.取一份中的大面团擀成圆形,越圆越好。小面团重新揉圆,依次排在大圆片的四周,相互之间留出一点点距离。一共做好八个花朵。放入烤箱进行二发到两倍大,旁边放一碗热水,大约40分钟左右。

5.二发结束,可以刷蛋液,我因为没有鸡蛋,就刷了清水,烤箱中层170度18分钟左右。

6.冷却以后,在花心加上果酱即可。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教你做一个漂亮又好吃的面包 整形很简单 搓圆球就行 情人节给他一个惊喜”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教你做一个“机关盒子” 用它来装礼物 对方会有多惊喜?

教你做一个“机关盒子” 用它来装礼物 对方会有多惊喜?

盒子,机关,手工,礼物,卡纸,大家好,打印店,单单是,传送门,口红,图纸,名片,对方,大小,建议,教程,手指,推拉,折纸,珠光,派上用场,纸张,装置,视频教程,今天给,什么问题,这里是,小木棒,小伙伴们,或建议

2012-09-29 #故事会在线阅读

熊孩子过生日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教你做小汽车蛋糕

熊孩子过生日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教你做小汽车蛋糕

鸡蛋,中加,奶油,蛋糕,蛋黄,奥利奥,柠檬汁,饼干,低筋面粉,淡奶油,力来,小锐,做法,喷嘴,小星星,抖出,智能,模具,标志,水果,汽车,砂糖,玉米油,烤箱,蛋白质,空气,蓝色,花头,颜料,轮廓

2016-12-14 #经典故事

美厨娘教你做豌豆 简单又实用 学会了 让孩子爱上吃饭很简单

美厨娘教你做豌豆 简单又实用 学会了 让孩子爱上吃饭很简单

豌豆,胡萝卜,花生油,蚝油,料酒,材料,瘦肉,烹饪,步骤,清水,十三香,杏鲍菇,木耳,水份,肉末,起油锅,鸡蛋,人份,大米,猪肝,葱花,营养丰富,姜片,小朋友,米面,紫菜,汤粉,脆皮肠,下锅,免疫力

2017-09-23 #短篇故事

小厨娘教你做红烧狮子头 比拳头还要大 不变形又好熟很简单易学

小厨娘教你做红烧狮子头 比拳头还要大 不变形又好熟很简单易学

葱姜,肉馅,肉丸,好的,狮子头,汤汁,盆中,肉丸子,食盐,油麦菜,丸子,做法,厨艺,教程,方向,水分,炸出,胡椒粉,调料,集美,馅料,十三香,姜切成,我是一个,克提,子盛,易发黑,大家好,家有,中水

2012-01-12 #短篇故事

早餐教你做西式甜点 黄金牛角面包太美味了

早餐教你做西式甜点 黄金牛角面包太美味了

面团,黄油,好的,鸡蛋,奶油,牛奶,酵母,低筋面粉,均匀地,羊角面包,拉成,做法,保鲜膜,作品,原料,地方,方向,揉捏,形状,小麦,小伙伴,心脏,揉成,擀面杖,烤盘,涂上一层,烤箱,白糖,砂糖,薄膜

2019-05-02 #短篇故事

晴天教你做德国碱水面包 自己做加馅的 吃过都说好

晴天教你做德国碱水面包 自己做加馅的 吃过都说好

面包,碱水,面团,猪油,肉桂粉,德国,啤酒,美食,蔓越莓,好的,晴天,肉桂,芝麻,表面,零食,长条,面包房,馅料,食物,普雷,本图,享食,健康美食,都说好,习惯,主食,低油耗,人工费,作者,保鲜袋

2009-05-12 #故事会在线阅读

手把手教你做煎蛋肉松面包卷和手撕肉松面包

手把手教你做煎蛋肉松面包卷和手撕肉松面包

面包,面团,肉松,好的,材料,煎蛋,馅料,黄油,光滑面,然后再,做法,压出,营养,吃货,早餐,气泡,煎成,烤箱,磨具,能量,薄膜,薄片,面片,高筋面粉,中密,太厚重,无盐,吃一顿,不一样,人间

2014-11-15 #长篇故事

教你做金黄色的小面包 营养 简单又好吃 早餐不用愁

教你做金黄色的小面包 营养 简单又好吃 早餐不用愁

美食,面积,小面包,油温,面团,美食分享,向宇,大家好,盖上,一面,吃盐,保鲜膜,倒油,剂子,豪情,小厨,大小,封口,美味,层次感,揉面,控油,白糖,牛奶,爱好者,现象,絮状,硬度,豆沙,面粉

2011-03-25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