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卖房 还债 生活窘迫 无家可归 晴雯这些年经历了什么?

时间:2010-12-16

一个是饰演薛宝钗的张莉,她远在加拿大无法来到现场,另一个就是饰演晴雯的安雯

提示:本文共有 20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2017年,87版电视剧《红楼梦》开播3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参与拍摄电视剧的所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只有两个人例外。

一个是饰演薛宝钗的张莉,她远在加拿大无法来到现场,另一个就是饰演晴雯的安雯。

安雯经历了人生的巨大变故,她卖房、还债、生活窘迫、流离失所,她甚至为自己写好了遗嘱和碑文,这些年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安雯的本名叫张静林,1968年她出生在天津,她家里世代都是读书人,她身上带着一股与生俱来的灵气。

10岁那年她来到北京,投到京剧大师张君秋门下开始学唱京剧,她天赋极高,学什么都很快,唱、念、做、打无一不通,刀马、花旦、青衣无一不晓,张君秋先生称赞她是“50年难得一见的人才。”

她最引以为豪的是她的嗓子,她这样评价当年的自己:“那时的嗓子太好了,天生是吃这碗饭的,在唱功上没得挑。”

她在舞台上饰演了很多不同性格的角色,每个角色都很出彩,那些年她光彩照人,如一颗新星冉冉升起。

1986年,电视剧《红楼梦》剧组正在海选演员,张君秋先生向王扶林导演举荐安雯,安雯的长相神似林黛玉,她就是奔着林黛玉去的。

没想到王扶林已经把林黛玉这个角色交给陈晓旭,安雯只好退而求其次,饰演了贾宝玉的丫头晴雯。

在电视剧拍摄的过程中,安雯的天分很快体现出来,她声音清脆、口齿伶俐、个性刚烈、敢爱敢恨,她把晴雯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为电视剧增色不少。

谈到当年拍戏时的情景,她骄傲地说:“拍《红楼梦》时王导没有跟我说过戏,而且我从来没有NG过,王导也说我们组的晴雯的表演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演完《红楼梦》后不久,安雯认识了她的丈夫苏越。

当时北京举办了一个歌手大赛,安雯报名参加,她演唱了一首歌曲,顿时技压全场,她的表现引起了一个人的注意,他就是苏越。

苏越是那次比赛的评委,当时他已经是国内知名的作曲家,他非常欣赏安雯,比赛当晚他给安雯打了一个电话,两个人畅聊了40多分钟,一个多月后他们双双坠入爱河。

虽然苏越比安雯大13岁,但是安雯毫不在乎,她被苏越的音乐才华吸引,义无反顾地爱着他。

苏越对安雯体贴入微,他给了安雯父兄般的关爱,安雯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1987年安雯的事业正处在巅峰时期,她选择退出演艺圈,投入到苏越的怀抱,这多少让人不理解,也让人觉得可惜。

1988年苏越到日本稻田大学留学,安雯一起前往,他们在日本待了6年,在此期间他们的日子非常艰苦,只能租住6平米的房子,安雯却觉得那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他们在日本结婚,两个人苦中作乐,相互照顾,共同畅想着美好的未来。

回国后苏越的事业有了更大的发展,他的名气越来越大,生活越来越优越,但是他始终对安雯一往情深,他们是一对儿神仙眷侣。

可是美好的生活被一场意外打破了。

2008年苏越的资金链断了,他债务缠身,他把安雯的全部家当1100万元拿去还债,结果仍然无法堵住窟窿。

2010年苏越因为巨额欠款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他在庭审上说:“我对不起亲人,尤其对不起安雯,她把终身托付给我,而我却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把她推进深渊。”

苏越出事后安雯的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房子被拍卖了,她无家可归,她只能四处租房,最终她租住在北京郊区一个朋友家里。

她通过拍卖书稿、商演等方式还债救夫,为了挣钱她甚至到夜总会唱歌,面对债主的逼迫和媒体的采访,她含泪表态:“我一直在努力工作,我是诚心诚意愿意去赚钱替他还债。”

没有苏越的日子里安雯不得不独自面对生活,她从一个被宠爱、被保护的女人,迅速成长起来。

巨大的负担压得她喘不上气,她又不得不面对现实,每天咬着牙坚持,当她失落无助的时候她都会对苏越产生怨恨。

安雯和苏越一起走过了23年,在这23年里,安雯一直深爱着苏越,她一点都不后悔,然而苏越却给她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包袱,她无力承受,又不得不承受,她的心里怎能没有怨言?

每当看到朋友们拥有幸福的生活,她都非常羡慕,她说:“能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在一起就是一个家。”

等了苏越9年后,安雯却等来了苏越患上癌症的消息。

安雯无数次提醒苏越保重身体,可是他自暴自弃,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这是他生病的主要原因。安雯在病床前陪苏越走完了人生最后的26天,2018年苏越去世了。

安雯至今都无法原谅他,她坚持了9年,饱受折磨,她希望看到苏越平安归来,她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这样的结局。

在这9年里安雯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和责任,她的付出全都毫无意义,她说:“我最爱的是他,最恨的也是他。”

就在苏越去世前两天,安雯被确诊患上了严重的疾病,两年来她一直在与疾病做斗争,随时都有离去的可能。

不过她始终非常乐观,她说:“如果我能多活一些日子,我会努力多做一些事,好好活着,活着是最重要的。”

当年安雯是个才华横溢,风华绝代的佳人,她爱上了同样优秀的苏越,因为一场变故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安雯从一个被宠爱的女人迅速成长起来,可她并没有等到美满的结局。

安雯的故事包含了太多的眼泪,她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看淡了人间的是是非非,即便如此她对生活仍然抱有希望,这本身就是巨大的力量。

正如她说的那样:“活着本身就是全部的意义。”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卖房 还债 生活窘迫 无家可归 晴雯这些年经历了什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我经历过一个大挫折 差点卖房了|百家故事

我经历过一个大挫折 差点卖房了|百家故事

我老公,生活,婆婆家,卖房,老公,贷款,三个月,内心,人家,内蒙,外债,我家,房子,河南人,责任,老天,距离,超市,鞋垫,高利贷,一起走,宝贝女儿,对自己,并努力,百家号,年年,得买,恩福,高照,小区内

2017-12-22 #故事会

母亲重病治疗需80万 男子逼媳妇一家卖房 结局真打脸|百家故事

母亲重病治疗需80万 男子逼媳妇一家卖房 结局真打脸|百家故事

叶泽涛,于彤,岳父,岳母,母亲,时候,一家人,儿子,冷血,卖房,好友,我的岳父岳母,这些年,我的家,婚姻,义务,代步车,全款,套房,女生,彩礼,父母,真性情,饭堂,陪嫁,首付,告诉我,我一直,我现在,我知道

2012-06-09 #经典故事

分享这些年戏剧性的感情经历 适合有故事的人

分享这些年戏剧性的感情经历 适合有故事的人

生活,经历,感情,推倒重来,男人,离婚后,颜值,我的生活,都会,剧情,一头雾水,一生,个人,东西,主妇,人生,位数,关系,前夫,富家子弟,女人,地方,女子,孩子,小丫,心理,情感,时候,漂流瓶,海拔

2017-04-17 #短篇故事

《安家》985鱼化龙卖房经历太心酸?其实这才是最真实的卖房过程

《安家》985鱼化龙卖房经历太心酸?其实这才是最真实的卖房过程

鱼化龙,卖房,接单,观众,买家,剧情,客户,王子健,工作人员,姑姑,经历,邻居,职业剧,开单,房子,老板,公司,不合理,关系,过程,冯春,剧集,内容,地方,情况,老头,老太太,长时间,蔡根,最真实

2008-10-14 #故事会

[故事]哥哥病重母亲让我卖房救哥 我拿出30万她还说我没良心

[故事]哥哥病重母亲让我卖房救哥 我拿出30万她还说我没良心

哥哥,母亲,父亲,图片,大学,网络,买房子,孩子,房子,老婆,不是很,这个时候,了房,时候,女朋友,费用,在我,工作,喜欢我,就没有,我知道,没办法,这些年,都会,爱都,付出了,考上了,结婚了,事情,先买

2015-10-17 #故事会

唐一菲发文会怼谣言!这些年她经历了什么

唐一菲发文会怼谣言!这些年她经历了什么

凌潇肃,唐一菲,婚姻,二婚,对方,夫妻,遭遇,不信任,事情,压力,微博,婚纱,感情,角度,问题,不确定,夫妻之间,很快地,这件事情,凌潇,太累,姚晨,大家好,新生活,都会,传闻,一大,一世,一生,低调

2018-10-20 #经典故事

在美国卖房故事 一次超感人的美国售房经历

在美国卖房故事 一次超感人的美国售房经历

朋友,二手房,买家,屋主,夫妇,全美,房主,情况,心态,房价,面积,经纪人,标价,梦幻,谈价,胜利者,美国,这幢,问题,购房,叫上我,是一对,常常出现,如愿以偿

2020-04-18 #小故事

在美国卖房故事 一次超感人的美国售房经历

在美国卖房故事 一次超感人的美国售房经历

朋友,二手房,买家,屋主,夫妇,全美,房主,情况,心态,房价,面积,经纪人,标价,梦幻,谈价,胜利者,美国,这幢,问题,购房,叫上我,是一对,常常出现,如愿以偿

2020-04-23 #短篇故事